教会事工
我爲美洲長老會感恩的十個原因
2019-01-14
—— Kevin DeYoung

我從來沒有參加過美洲長老會(Presbyterian Church in America, 縮寫爲PCA,下文均用縮寫)的全國總會會議,但今年(本文寫於2015年——譯註)這次是我作爲PCA牧師的第一次缺席。我希望以後不要再錯過更多總會會議了。

我們的堂會本來要到今年九月才正式轉入PCA,所以我以爲自己在此之前不會成爲一個PCA的教導長老。但轉會過程比我預計的要快,我在今年五月初就已經通過了轉會考試。在度過了一個超級繁忙的春季之後,我本來就沒有計劃要參加今年在查特努加市(Chattanooga)的全國大會,我的長老們認爲我還是不要參加這次總會會議爲好。我相信將來還會有許多的總會會議我可以去參加的。

當我的父兄們(難道你不是這麼叫他們的嗎?)在本週聚集在一起來敬拜、歡笑、禱告、靜默和處理教會的事務時,我要反思爲何我爲PCA感恩,我想也許我能以這種方式來參與到他們之中。

我知道PCA不是一個完美的宗派。我知道甚至就在今年的總會會議也會有令人失望之處。我知道教會肢體應當要密切關注他們的生命和教義。PCA從來不是、也不會成爲地上的天國。可是作爲一個PCA的新人和相關的旁觀者(我對PCA非常感興趣,而且覺得自己也知道它一些事情),我看到有許多值得感恩之處。

  1. 成長。數量不算什麼,但想到許多主流宗派持續在衰敗——自一九六零年代就一直如此——我就爲PCA感恩,因爲它自從1973年成立之後,成長曲線一直是上揚的。它有越來越多的堂會、成員和牧師。這很好。
  2. 牧師和宣教士。在健康的宗派中,總是有兩件事情會長進:宣教士們想要出去,以及年輕人想要成爲牧師。雖然對那些尋求牧職呼召的年輕人而言,他們會遇到挑戰,但許多人成爲牧師候選人說明這個教會是有未來的。對宣教士而言也同理。健康的宗派會關注它們之外的世界——不只是關注人道主義的工作(這當然是好的),而是帶著熱忱去觸及未及之民並建立福音派的教會。
  3. 考覈。我爲著PCA有一個嚴格的考覈過程而感恩。如果宗派不嚴謹地考覈自己的牧職候選人,那麼它們無法給這個世界帶來喜樂。我很高興大湖區長老區會沒有給我或我們教會一張免考通行證。我需要複習,並且參加一個兩小時的委員會考試,而且還要在區會接受四十分鐘的現場考覈。考覈應該公平,但是它們必須要嚴格、全面、而且是會讓人掛科的。
  4. 信仰準則。雖然PCA內部對於《威斯敏斯特信仰準則》中特定幾處有不同理解,但我發現我在PCA裡認識的每個人都非常認真對待這些差異。相比於一個宗派總是爲神學辯論而言,更糟的是一個宗派從來不爲神學辯論。
  5. 非官方的座右銘。我喜歡PCA說她想要「對聖經信實、對改革宗信仰真誠、對大使命順服」。這三點都是很重要的。讓我們堅定而又溫柔地作聖經無誤論者、加爾文主義者和福音派基督徒。這難道不是一個既奇特又榮耀的組合嗎?
  6. 來自神學院的供應。哪裡有神學院,哪裡就有教會。在PCA牧師們上過的那些神學院裡有什麼重要的差異存在嗎?雖然我不是很肯定,但我願意打賭說改革宗神學院、聖約神學院和威斯敏斯特神學院(還有其他的神學院)的畢業生們學到的內容裡相同之處要多於不同之處。這是好事,而且他們所學到的內容也是很好的。
  7. 領袖。當PCA外部的人想到PCA時,他們會想到像里根·鄧肯(Ligon Duncun)、提摩太·凱勒(Tim Keller)、菲爾·萊肯(Phil Ryken)這樣的領袖。他們會想到像南希·葛絲瑞(Nancy Guthrie)和蘇珊·杭特(Susan Hunt)這樣的作家。他們會想到像哈利·利德(Harry Reed)和史哲羅(R.C.Spoul)這樣的牧者。有這麼多值得尊重和敬仰的男人(和女人!)不是一件毫無緣由或者可以想當然的事情。有這些作家、思想家、領袖和企業家的合宜幫助,PCA總是能夠超越自身地在福音派世界中和更大的文化背景裡發揮影響力。
  8. 穩健。PCA在同性戀、聖經無誤、互補主義和基督的獨特性等議題上毫不妥協。這個宗派對這裡面每個議題會一直處理得讓每個人都覺得神學正確並且有教牧智慧嗎?可能不會。但是PCA對於這些議題的立場是不是人盡皆知,而且宗派內部以極大的一致性來持守這些立場?我想是的。想想看許多宗派裡有多少神學立場在共存著,PCA可謂保守謹慎。
  9. 堂會。我們的一千三百間堂會看起來和感受起來會很不同。我懷疑任意一間堂會會很欣賞宗派內任意另一間堂會。但基本上而言,當有人問我(他們常常問我):「我要從這處搬去別處,有什麼推薦的教會嗎?」我仍舊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他們:「讓我們先看看在這一片有什麼PCA的堂會吧。」 而且我們不只是一些大型教會,像是傑克遜第一長老會、或者伯明翰布萊爾伍德長老會、或者費城第十長老會、或紐約救贖主教會、或夏洛特基督盟約教會、或科羅拉多泉「鄉村七」教會等,還有幾百個不那麼知名的教會,它們一樣信實,而且透過好的福音性宣講、基督徒社區和福音外展事工,它們能給予的一點不少。
  10. 機遇。PCA是一個年輕的宗派。我已經從這個國家裡最古老的一個新教宗派轉到其中一個最新的宗派。伴隨著年輕,總是會有挑戰存在(我是誰?我長大了會變成什麼樣?我和走在我前面的先輩應當如何連接?)。但前方也有不少機遇:

  • 比如,追求福音驅動的多元性,不帶著妥協和貼標籤地去傾聽和學習。
  • 比如,用更多的神學、更多自信、更多敬拜和更多關於神的事情去與一個難以控制的世界關聯。
  • 比如,向這世界展示:真的合一只有在真理中才能找到,最豐富的教義會把人引向最完全的頌讚,最崇高的基督論會產生最好的宣教論,最堅定的加爾文主義者可以成爲你見過最有愛心的人。
  • 我不質疑在大多數的宗派性會議上會有讓人沮喪的時刻,但作爲一個從外宗派轉會進入PCA的人,我看到更多讓我能夠微笑而非皺眉的事情。所以,致我所有的PCA同儕們:就算再過一年我會在這裡而非那邊與你們同在,我仍舊非常開心能與你們(此刻)同在。


譯:日立;校:JFX。原文刊載於作者福音聯盟博客:10 Reasons I』m Thankful for the Presbyterian Church in America

Kevin DeYoung(凱文·德揚)萊斯特大學博士,北卡羅來納州馬修斯基督聖約教會的主任牧師,福音聯盟的董事會主席,改革宗神學院夏洛特校區的系統神學助理教授。凱文和他的妻子特麗莎有九個孩子。
標籤
宗派
長老會
PCA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