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十八個可以爲教會獻上的禱告
2020-01-30
—— Jonathan Leeman

你讀聖經的時候,有否注意到保羅如何爲教會禱告呢?保羅爲教會禱告的內容是那樣的豐富、充滿了神國的榮光。

  • 爲帖撒羅尼迦教會禱告:「因此,我們常爲你們禱告,願我們的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帖後1:11;也可參見帖前3:9-13)
  • 爲歌羅西教會禱告:「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爲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好叫你們行事爲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地多知道神。(西1:9-10)
  • 爲以弗所教會禱告:「就爲你們不住地感謝神,禱告的時候,常提到你們。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啓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弗1:16-17;也可參見3:14-21)
  • 爲羅馬教會(羅15:14-33)和腓立比教會(腓1:9-11)禱告。

當然,還有很多其它經文也都提到了保羅如何爲教會禱告。對於這一主題,可參閱卡森(Don Carson)一本出色的著作《保羅的禱告》Praying with Paul: A Call to Spiritual Reformation,中譯本由美國麥種傳道會出版)。

成爲禱告勇士

對於你我來說,爲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朋友禱告,相對會容易一些。但是,我們該如何爲我們參與的地方教會更加熱切而恆久地禱告呢?我們該如何學習這一點呢?

有一件事是我們可以做的:我們只需要先把爲教會禱告這件事做起來——並且鼓勵其他人這樣做。

爲此,下面預備了18項禱告內容,你可以用它們來爲你的教會禱告。這些內容沒有保羅的禱告那樣豐富,因爲我本意是想把這些內容整理得簡單一些,另一方面也是因爲推特對字數有限制。(當然也因爲我沒有像保羅那樣受聖靈啓示)或許你也可以把這篇文章打印出來,然後在接下來的一個禮拜裡,每天禱告以下內容中的兩點或三點——可以是在安靜的時候,也可以是在家庭餐桌上。

另外,你也可以考慮把這些內容中你最喜歡的禱文複製並粘貼到推特或者臉書上,並在開頭寫上「爲你的教會禱告:……」因爲推特的空間有限,所以你不用插入我的推特帳號或者福音聯盟的推特帳號,它們也不是重點。真正的重點在於,你要用你的社交媒體平台來鼓勵其他人爲他們的教會祈禱。

誰知道呢? 或許等到那一天在榮耀裡,因著信徒們更加仔細、謹慎地爲他們的教會禱告,我們就能看到,這樣的禱告帶來了如此之多的美善與益處。 

爲教會禱告的內容

  1. 願我們在多元中仍然合一——雖然有些人與我們有許多不同,但是因他們也同信這福音,我們要愛他們。
  2. 願門訓文化得以形成:在這種文化中,「建立他人成爲門徒」成爲基督徒生活的常態。
  3. 願忠心的長老們能藉著聖經訓練教會的成員們各盡其職。
  4. 願教會成員們都能深深地渴慕學習福音。這樣一來,他們就可以在福音中彼此引導與彼此保護。
  5. 願「擁有敞開而有意義的人際關係」能夠成爲教會生活中的常態,願「躲在教會裡做一個無名氏」在這間教會變得不可能。
  6. 願神話語的傳講——能夠仔細地遵照聖經的意思講、順從聖靈的引導講。
  7. 願長老們能夠繼續無可指摘,不受誘惑,不驕傲自滿,遠離偶像與世俗。
  8. 願教會的詩歌能引導教會成員們按照聖經的原則認罪、憂傷和獻上讚美。
  9. 願教會的祈禱充滿聖經裡所教導的心志、誠實與謙卑。
  10. 願成年的教會成員們能努力訓練青少年,不要只把少兒事工走走過場。
  11. 願教會的主要的教導者們能夠在即使沒有人看到的情況下,也盡力在神的話語中成長
  12. 願教會在愛與聖潔上更加與世俗分別,即便教會非常吸引人,在這一點上依然不變質。
  13. 願教會成員們能在這個禮拜分享福音——並看到更多人歸向基督!
  14. 願教會成員們都有預備遭受逼迫的心,記得要愛那些逼迫自己的人,而不是咒詛他們。
  15. 願對神國的盼望能超越對世上國度政局變化的盼望。
  16. 願我們的奉獻是忠心的,同時也是喜樂、持續和願意付代價的。
  17. 願有更多的教會成員能藉著自己的職場把福音的種子撒在未曾播種的地土上。
  18. 願教會成員們這個禮拜能在職場上充滿良善又能顯出善行

你還能想到另外一些我沒有提到的禱告事項嗎?如果有,你可以把它加上,並爲此禱告,把它分享出去。以上這些並不是18個最重要的禱告事項的「正式清單」。這只是某個人坐在辦公椅上的時候想到的。

關鍵在於,我們所有的人都要開始更加留意地爲我們的教會禱告,並鼓勵其他人也這樣做。


譯:黃晨陽;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18 Things to Pray for Your Church

Jonathan Leeman(約拿單·李曼)畢業於美南浸信會神學院(道學碩士),現在是華盛頓郊區切弗利浸信會的長老,同時也是九標誌事工的總編輯。李曼是威爾士大學的神學博士,著有多本著作,例如《教會成員制》、《教會紀律》等。
標籤
健康教會
教會的本質
禱告
教會成員
門訓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