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20条书摘
《你的牧師希望你讀的書》書摘二十條
2023-11-06
—— Matt Smethurst , Christopher Ash

我在(馬特·斯梅瑟斯特)閱讀克里斯托弗·艾許的精彩新書《你的牧師希望你讀的書(但他不好意思要你讀)》(The Book Your Pastor Wishes You Would Read (But Is Too Embarrassed to Ask,Good Books,2019)時,做了這二十條書摘。


如果你我都不照顧我們的牧師,那麼他們也就無法照顧我們。(11 頁)

我們往往看到的是牧師最光鮮亮麗的一面。我希望我們看到他們(或者至少想想他們)本來的面目如何。(13 頁)

分派工作給別人是我們的牧師正在牧養我們的證據,而不是他們放棄牧養責任的證據。(29 頁)

我們可能想說,鼓勵牧師是他們自己要做的事情;他們需要從自己的靈魂深處、從自己與主耶穌的同行中尋找動力,或者——如果做不到這一點——從他們的牧師同事或更資深的牧師那裡尋找動力。所有這些可能都對。但《聖經》給出的令人驚訝的答案是,我們這些普通的教會成員才是能夠鼓勵我們牧師的人。(31 頁)

除非(牧師們)在工作時心中至少有一些喜樂的低語,腳步中有一些喜樂的泉源,否則他們永遠不會堅忍到底。而這正是關鍵所在——如果他們沒有做到,那麼受苦的將是我們。(32 頁)

沒有什麼比向那些對上帝滿有恩典的福音無動於衷的男男女女傳道、爲他們繼續禱告、努力帶領和牧養他們更耗費牧師的精力了。心硬是牧者的最大殺手。(40 頁)

很少有事情能像熱切的聽眾和學習者那樣鼓勵牧師。「我非常期待週日的講道!」我記得一位教會成員這樣對我說,這句話對我的禱告和預備講章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如果他們如此渴望聆聽,我至少可以做到早上起床,努力學習神的話語,這樣就有值得他們聽的東西了!」(41 頁)

批評講道比實踐講道容易得多。(43 頁)

當我們感謝牧師的講道、教導,或他們個人基於聖經的勸勉或安慰時,這是對他們莫大的鼓勵。. . . 具體講述對你有幫助的事情會給你的牧師特別的鼓勵。(45 頁)

教牧事工的喜樂可能最深刻地來自於地方教會共同在真理中前行的證據。與此相反,最常見、最具腐蝕性的惡習之一是西方人對參加主日聚會隨意的習慣。……你我都不知道,我們簡單的定期出席聚會會對我們的牧師產生多大的激勵。(50-51 頁, 56 頁)

我們談論教會的方式就像我們談論自己支持的運動隊一樣。從「他們」到「我們」的轉變是一個重要的標誌。當我第一次開始關注斯旺西城足球俱樂部(Swansea City F. C.)時,我常說:「他們在足球聯賽中處於這樣或那樣的位置。」但後來,我開始改口說「我們」:「我們簽下了一名優秀的前鋒。」(或許「我們」並沒有簽下他)。是你參加的教會,還是你所屬的教會?是「他們」(或「它」),還是 「我們」?(52 頁)

如果你是一位牧師,而你的教會成員認爲你已經把一切事工都安排好了,那麼你就是在不知不覺中欺騙了他們。(62 頁)

並不只是牧師會有工作壓力。然而,教牧事工也有一些獨特的耗費精力的方式,因爲有需要的人就會耗費精力,而教牧工作的本質就是要與極度需要幫助的人密切接觸。所有基督徒都會遇到悲傷,但牧者需要近距離地與悲傷共處。當患有血漏的婦人憑著信心觸摸耶穌時,耶穌多少意識到力量從祂身上流走了(可 5:30);在類似的意義上,那些提供牧養關懷的人可能會感覺到他們正在被耗盡,很多牧師都能證明這一點。(77 頁)

在我看來,毫無疑問,表現出恩慈的教會能夠擁有更好的牧者;因爲他們的牧者即便受挫,也會自然地帶著新的決心回到牧會帶領崗位,去愛和關懷、教導和傳道,並爲這些如此愛他們的人禱告。……我們絕不能低估我們對牧者的簡單、實際和恩慈之心的重要性。(85-86 頁)

當我們對牧師的孩子表現期望過高時,這種期望就會成爲他們及父母的沉重負擔。當他們覺得自己好像在法利賽人的金魚缸裡長大,一舉一動都受到全教會的監視和評判時,他們丟棄父母的信仰也就不足爲奇了。(89 頁)

教會領袖特別容易受到謠言、流言和誣告,尤其是在我們這個隨意起訴和舉報的時代。保羅引用了舊約律法中的一條原則,即指控必須經過適當的檢查和反覆覈對,才能確保其真實性。那麼,當我們聽到關於我們牧師的流言時,我們應該如何回應呢?要檢查它是否屬實。「你是聽誰說的?你有沒有直接跟牧師談起過這件事?沒有嗎?那你就是在參與傳播惡意流言了。這樣好不好,你和我一起去見牧師,說我們聽到了這個傳言,怎麼樣?讓我們看看會得到什麼解釋。」(95-96 頁)

記得有一次,我在講道時說:「如果我有外遇,我希望你們會愛我到一個地步,願意把我除名、直到我悔改爲止,並解除我的牧師職務。」這讓我服事的教會感到震驚。但這是真的,我確實希望如此。我討厭服事一個不關心我是否敬虔、只想要我幹活的教會。(98 頁)

即使是共同帶領,我們也應該讓受託擔任主任牧師的人實際帶領。(104 頁)

有些人是夢想家和「異象家」,他們認爲接受別人的帶領或別人的願景(vision,也可譯作「異象」)會讓他們深感不舒服;他們總是希望自己的教會追求的是自己特定版本的願景。這樣的人會成爲牧師的心腹大患。(107 頁)

我們需要學會欣然順服我們的牧師在帶領我們教會時所具有的福音權威。不只是消極地順服(決心不給他惹麻煩)而是欣然地、充滿活力地順服,熱心地投入精力,在追求福音願景的過程中發揮自己的作用,而這個願景可能並不是我們的首選。(107-08 頁)

如果你想要一個更好的牧師,你可以通過爲已有的牧師禱告來得到!(122 頁)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20 Quotes from the Book Your Pastor Wishes You'd Read.

Matt Smethurst(馬太·斯摩瑟斯特)是福音聯盟的執行編輯,也是《執事:他們如何服侍和堅固教會》Deacons: How They Serve and Strengthen the Church,Crossway,2021),《在打開聖經之前:九種親近上帝話語的心態》(Before You Open Your Bible: Nine Heart Postures for Approaching God's Word,10ofThose,2019),《帖撒羅尼迦前後書:12週學習》(1–2 Thessalonians: A 12-Week Study,Crossway,2017)和《在你分享信仰之前:五種準備傳福音的方法》(Before You Share Your Faith: Five Ways to Be Evangelism Ready ,0ofThose, 2022)等書的作者。他和他的妻子Maghan以及三個孩子住在弗吉尼亞州的里士滿,他們正在參與建立河城浸信會(River Baptist Church)。
Christopher Ash(克里斯托弗·艾許)是劍橋市丁道爾之家(Tyndale House)的一名牧師和作家。自2004至2015年間他在倫敦擔任科恩山培訓課程(Cornhill Training Course)的總監,著有《豎起你的耳朵來!》(Listen Up!)等。
標籤
牧師
書摘
20 條書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