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在教會中要「全心投入」的五個理由
2022-11-10
—— Thom Rainer

新聞媒體不乏很多關於教會的負面消息:出席率越來越低,歸信的人越來越少,許多教會正在關門或處於關門的邊緣。

「教會問答」(Church Answers)網站從2006年開始通過一個名爲「了解你的教會」(Know Your Church)的調查工具收集數據。我們有數以百萬計的數據輸入,其中大部分確實令人沮喪。

但是,教會的未來並不全是厄運和陰霾。事實上,我們看到教會核心成員的委身有提高的趨勢。雖然委身最終應當擴大到核心成員之外,這樣才能使教會經歷健康增長,但我們樂觀地認爲,這些委身的成員將積極地影響其他成員。

我們的部分研究已經轉移到這些核心成員身上。他們爲什麼保持委身,以及他們爲什麼渴望在委身中成長?他們的回答既令人鼓舞又充滿盼望。

在我們的訪談中,這些成員告訴我們他們在教會中「全心投入」的五個關鍵原因。

第一,委身教會完全合乎聖經。

我們訪談的這些核心成員明白,基督徒的喜樂來自基督的愛和對基督的順服。至少在直覺上他們意識到新約聖經從使徒行傳第二章到啓示錄第三章都是關於地方教會的,或者至少是在地方教會的背景下寫成的。簡單地說,你不可能掛著基督徒的名,或沒有對教會委身的情況下喜樂地順服於基督。

第二,委身教會產生責任感。

在位於耶路撒冷的第一個教會開始後,路加描述了他們最初的活動: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使徒行傳2:42)這些最初的教會成員明白,他們的基督徒生活是群體性的,而不是個人性的。因此,他們致力於「交接」(原文的意思是「團契」——譯註),這個詞不僅僅意味著聚餐。它意味著彼此看顧和互相督責。這些信徒生活在仇敵環伺的文化中,進行著屬靈的爭戰(以弗所書6:10-17),所以他們彼此需要。

在我們訪談委身的核心成員過程中,我們聽到了同樣的主題。委身的教會成員明白他們需要內在的責任感,這種責任感來自於與其他信徒的專一團契。

第三,委身教會創造了一條充分和深入學習聖經的途徑。

我們採訪過的委身的核心成員通過對聖經學習的相應委身來尋求作爲基督徒的成長。在我們與這些成員的大多數訪談中,我們聽到他們以三種方式學習聖經。

首先,他們有自己的個人學習和靈修時間,通常是一年內通讀一遍聖經的讀經計劃。第二,他們積極參加教會的小組,在小組中查考聖經。第三,他們在每週的講道中聽道。

我們從這些核心成員中的許多人那裡聽到,他們在疫情期間參加的線上聚會不能滿足對神的話語的研讀。對他們來說,這必須在線下當面進行。

第四,委身教會對順服大使命來說是必要的。

當傳福音以如此驚人的加速度減少時,就難怪這麼多教會都走上衰落的道路了。

但事實證明,委身的成員渴望持續地分享福音,雖然他們有時會承認自己的順服是斷斷續續的。當教會作爲一個整體致力於共同宣揚基督時,他們的福音事工就會蓬勃發展。這給了他們一個計劃和一個責任體系。我們的研究表明,教會中的福音運動剛剛開始,但在不斷增長,神正在使用這些委身的成員作爲催化劑。

第五,委身教會對家庭有好處。

在與教會核心成員的訪談中,我們並沒有預料到關於他們家庭的討論,然而,我們經常聽到一個健康的教會對婚姻和孩子有益。一些成員提到他們讀過的關於委身教會和家庭健康之間關係的文章。

隨著我們的研究人員繼續深入研究委身的教會成員及其明顯的益處,我們預計數據將證明更多的盼望。我們早期的談話確實指向了這樣的方向。

目前,我們有信心做出一個簡單且未必權威的聲明,我們認識的最喜樂和最無私的人是委身於地方教會的基督徒。

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他們的影響力將爲著神的榮耀而傳播開去。


譯:JXY;校:SMH。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5 Reasons to Be 'All In' at Church.

Thom Rainer(湯姆·雷納)是基督徒作家、講員,也是美南浸信會出版機構LifeWay的負責人。
標籤
教會
教會生活
委身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