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牧師可以怎樣幫助會眾結合信仰與工作
2021-05-12
—— Walter R. Strickland II , Benjamin T. Quinn

在幫助基督徒理解他們在上帝所創造的世界和一切經濟活動中如何事奉神這件事情上,教會領袖扮演著獨到和重要的作用。

就牧師該如何幫助教會中的上班族從信仰角度理解工作這一課題,下面有七個建議:

第一,再思如何「成全聖徒」

每個成員都是基督的工人(弗4:11-12)。他們各自在商業、教育、領導、木工、藝術、家政以及其它屬於基督國度範圍內的領域都有天賦,這些領域都盼望著眾聖徒運用自己的才幹帶來主所定的道路。牧師必須擅長會眾的職業嗎?當然不是,但牧師在思考如何「成全聖徒」的時候,也應當考慮他們的工作隔間,而不僅僅是週間小組。

第二,把所有的成員都看作是同工

在哥林多後書5:18,保羅強調每個成員都是基督肢體裡的同工。然而,在許多教會裡,牧師和會眾之間的區別仍然巨大。通過提醒信徒在工作這件事上都是基督徒工人這一事實,可以縮小這種分歧。

這意味著主日的「分別爲聖」可以從週一一直延續到週六,體現在每一個清醒時刻、每個地方和活動。我們應當看工作爲具有內在美好的、有意義的,而不僅僅是傳福音和宣教的手段。與其他同事分享基督很重要,但我們也必須讚賞基督徒工作的優秀、做忠心管家,以及對工作職責的忠誠。

第三,強調工作中的卓越

考慮多蘿西·賽耶斯(Dorothy Sayers)在《爲何工作》( "Why Work?")一文中的見解:

我敢發誓,拿撒勒的那位木匠絕不會做出彎曲的桌腿或不合套的抽屜。若是這樣,誰能相信這是那同樣造天地的手所做的呢。工人的敬虔不能取代對工作的忠心,因爲任何與應有水準不相符的工作都是活生生的謊言。

第四,拜訪上班的成員

有什麼能比牧師親自拜訪教室、商店,倉庫或農場,更能傳達出對成員工作的尊重和欣賞呢?這樣,當牧師遇到會眾的工作困難時,他們更有能力在複雜的情況下提供智慧。建議你在每週的計劃安排中,分配一些時間去每週拜訪一位成員的工作場所,去了解你信徒的工作(事工)。

第五,了解神的大經濟

不擔任牧師職分的信徒也是在服事基督創造了萬物並且對所造之物都具有主權。如果這兩個命題都是真的,那麼我們會眾中職業的多樣性有沒有體現出教會的宣教使命呢?每一份工作如何在促進所有的美好、真實、美麗、公正、正確和智慧的事物?無論是屬靈上還是物質上。提出和回答這樣的問題都可以揭露職業的意義和內在價值。當我們幫助弟兄姊妹認識到他們工作的重要性時,我們所提供的是何等的服事!

第六,爲所有職業的信徒祈禱

教會經常會爲被外出服事的傳道人和植堂者禱告。但我們爲什麼很少爲會眾中剩餘的工人禱告呢?我們不是在說教會應該停止爲傳道人和宣教士公開禱告,但是這些禱告應該還包括機械師、郵遞員、警察、消防員、藝術家、政治家以及教育家,因爲他們同樣在履行他們的責任。最近,北卡羅來納州的一間教會爲公立學校的教師們禱告時,那些敬虔的弟兄姊妹深受感動、男女熱淚盈眶,他們受到了裝備回去教室繼續他們的服事。

第七,幫助你的同工建立聯繫

有許多很好的書籍,網站和中心都在促進信仰和工作的融合。但是我們仍要繼續提出建議。考慮如何將這些討論通過主日學,小組,講章應用和宣教融入進你的教會生活中。


譯:王亞運;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7 Ways Pastors Can Help Integrate Faith and Work.

Walter R. Strickland II(華爾特·史崔克蘭)是國度多元化事工的副總裁、東南浸信會神學院(Southeast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系統神學與神學處境化助理教授。
Benjamin T. Quinn(本傑明·昆恩)是東南浸信會神學院與東南大學的教授。他博士畢業於英國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現與妻子和四個孩子住在北卡。他同時也是BibleMesh學院的學術總監、霍利格羅夫浸信會(Holly Grove Baptist Church)的主任牧師。他寫有《行在上帝的智慧中》(Walking in God’s Wisdom )和《奧古斯丁的智慧神學》(Augustine’s Theology of Wisdom)兩書,於2021年由Lexham出版社出版。
標籤
信仰
工作
融合
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