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投票站不是你的洗禮池
2020-10-23
—— Cameron Triggs

大選季節總是讓人心力交瘁,但從牧養的角度來看,今年的政治形勢尤其令人擔憂。在光譜的兩端,我都看到基督徒宣傳政治觀點的熱情怎樣超過了他們對福音的宣講。我看到一種令人不安的趨勢,就是把投票站提升爲一種洗禮池:一種驗證我們基督徒信仰的屬靈試金石。

可能沒有比這更惡毒的現代律法主義了。在加拉太書1:8中,保羅警告說,只有一種福音能救人,傳另一種福音的人都是可詛咒的。雖然很多基督徒的政治行動和馬上要投票的緊迫性從許多方面來看都促成了狂熱分子會那樣主張,但我們必須記住,我們得救只靠信心,而不是靠正確的政治選票。

即使我們作爲基督徒應該參與政治、應該活躍,應該在神國度的光照下處理今生政治議題,我們仍然需要警惕「黨派異端」,即根據當代政治來取代或重新解釋神的救贖計劃。

以下一些原則和提醒將有助於防範這種危險:

你很可能不是專家

我們大多數人的時間有限,無法深入研究政治問題並充分追溯其歷史和複雜性。我們不是政治學家或經濟學家,大部分人都講不清楚卡爾·馬克思和托馬斯·索維爾之間的關鍵差異。當然,用你能使用的時間盡可能多地學習這方面知識顯然是明智的。基督徒無知就必然被誤導,科技的普及讓我們沒有什麼藉口不對重要的問題至少有一定的了解。

但既然我們還有別的工作和服事要做,我們在某些特定領域的專業知識上有侷限是可以理解的,這應該令我們謙卑。與其以過度自信的姿態發表自己的政治觀點,不如以謙遜和受教的姿態,願意傾聽和學習,就像我們發表其他意見一樣。與其咄咄逼人地撲向我們不喜歡的觀點(「你錯了!」),不如從提問開始,以便更有效地與反對的觀點進行對話(「這很有趣,你怎麼會有這樣的觀點?」)。

沒有一個候選人是完美的

這並不是今天才冒出來的新事物,人類歷史上的每次選舉都是如此。但是,今天技術和信息的爆炸性發展(這使得掩蓋性格或缺陷成爲不可能)凸顯了大多數投票決定中不可避免有「兩害相權取其輕」的性質。

所有的人類領袖都是墮落的罪人,是聖潔上帝的悖逆者。這一觀念應該攔阻我們把自己心儀的政治領袖當作具有救贖能力的救世主式人物。他們和我們一樣需要耶穌。因此,我們對耶穌的忠誠和對耶穌的支持,應該遠遠超過任何政治候選人。耶穌是唯一不會讓我們失望的主。祂是唯一能滿足我們盼望的主。這就是投票站不是洗禮池的根本原因:任何投票選擇都不帶有救贖的效力。救恩是寶血訂立的新約,而不是郵寄的選票。

在任何特定的選舉中,我們之所以支持一個候選人是因爲我們認爲他們的政策更符合基督國度所看重的優先事項。但我們絕不能把候選人和君王混爲一談,那位真正的君王應該比任何有缺陷的人類領袖更值得我們效忠和用傳福音「助選」。

兩黨都不是基督教政黨

美國兩大政黨都不是明確的基督教政黨。是的,我們可以在這兩個黨的綱領中都找到國度的價值。但如果我們認爲任何一個黨派最終關心的是迎來神的國度或是順從聖經的倫理,那就太愚蠢了。

基督徒們,讓我們避免成爲實質上的混合主義者(functional syncretists)。驢或象(指民主黨和共和黨——譯註)的血不能和羔羊的血混在一起。把它們混在一起就是創造一種不潔的混合物,基督徒不應該這樣做。

我們蒙召是成爲基督的使者,而不是黨派的傀儡;成爲先知的見證,而不是政治的棋子

政治家並不總是遵守諾言

政治家們做出的承諾往往無法兌現。就像我們生活中的大多數假神一樣,他們承諾過高,而兌現不足。只有上帝的承諾才會得到信實的兌現,而人的承諾往往會崩潰。

因此,每一張選票在一定程度上都是一種賭注,希望候選人能夠兌現他們的承諾。然而,基督徒應該清楚,我們的盼望最終不在於任何政治候選人、政黨或國家(在永恆的計劃中,所有這些都是短暫的),而在於那設計和建造有根基的城的那一位:永恆掌權的神(來11:10)。

多元性是一種力量

基督徒之間在政治上多元,這並不新鮮。其實,從教會歷史和全球基督教的背景來看,我們在美國看到的情形是相當溫和的。我們需要在這裡檢查一下自己。任何人如果主張說真正的基督徒必須投某個人的票、或支持某個特定的、屬世的、屬人的政治綱領,那都沒有認真面對忠心基督徒在歷史上其他時期和其他地方參與政治的複雜性和多樣性。

從摩西到耶穌,國度裡總是既有政治狂熱者,也有稅吏,大家一起跌跌撞撞地跟隨神。理由很充分,神有足夠的恩典,神允許所有悔改的罪人進入。我們觀念的多樣性,其實是彰顯了神拒絕被任何一個黨派或國家綁架或利用。

在你投票之前

除了上面的提醒外,當你臨近這次選舉時,還要花時間禱告。求神賜給你智慧和對神的愛。祈求你的投票能體現出對鄰舍的愛。列出聖經看重哪些事情的清單,並將它們與候選人和政治綱領進行比較。與那些與你意見不同的基督徒進行文明的討論,並以禱告結束。

然後帶著喜樂和感恩的心情投票,因爲無論選舉結果如何,你的得救都是確定的,基督的至高無上是真實的,祂的勝利是可靠的。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The Ballot Booth Is Not Your Baptism

Cameron Triggs(卡麥倫·崔格斯)是佛羅里達奧蘭多鮮活恩典教會(Grace Alive)的帶領牧師,也是一個護教者。
標籤
福音
政治
美國
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