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2018-10-04
—— John Piper

我剛從假期中回來,心裡戰兢著,因爲首先我擔心,自己可能都忘記了怎麼去牧會;再者,牧會的活,可要比腦科手術這種活計多得多。

你們還記得過完一個漫長有趣的暑假後返校的感覺嗎?一到八月的某個時候,你會突然發現:「整個暑假都沒有動過筆,我可能都不記得怎麼寫字了。我的手可能寫不出像樣的東西,或許連拼寫都不會了,乘法表都忘光了。最重要的是,我還能記住所有人的名字嗎?」想到這些,你的心腸糾結不已,只想逃開。

你們別笑,這就是我本週的真實寫照。牧者是做什麼的?七月十九日週一開始休假到現在,我該從哪兒著手接上那天的工作?我得去醫院探訪至少三個病人、處理堆積如山的郵件、召開同工會議和實習生會議、在週五排練一場週六舉行的婚禮、在週一見一對新婚夫婦、跟進兒童事工、就湯姆•斯蒂勒(Tom Steller)的聖職受任發出相關通知。對了,我還要爲神學博士項目和伯利恆神學院講授爲其三週的課程,從週一開始每天早晨講授兩個半小時,我得做好準備。還有佈道需要預備。光是想到這些,就令我坐立不安了。

但我沒有逃避。我衝進地下室關上門,開始讀詩篇46篇:「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休息。我能聽見樓上的腳步聲和隔壁減溼器的嗡嗡聲。但我必須休息。我的靈魂,你要休息!停止排演,放鬆下來,深呼吸。現在,我知道:神是神,神就是神。只需安靜下來讓這句話擊中心扉,讓它生長,讓它充滿整個房間和地下室、整個家、艾略特公園、明尼蘇達州、美國、地球、太陽系、銀河系,宇宙及無限廣。神就是神!我要在靈魂深處 認識 到這一點,我要在這忙亂的日子裡與安寧作伴。神就是神!我要如此度日,以致於當我死後,人們可以對我蓋棺論定:這是一個徹底沉醉於神的人。

你的靈魂越是被神充滿,你就越會感到,與神職工作相比,腦科手術簡直算不得什麼。後者只是穿行有限的時間,前者則要穿越無限的永恆;後者若是失敗,結局是死;前者若是失敗,則下地獄——茲事體大。如果說我在度假中享受愜意、心靈自由馳騁、眼觀海景星空有什麼意義的話,那就是讓我曉得自己所受呼召的分量。如果我做得好,就救了我自己和眾聖徒(提前4:16)。但若是我辜負了呼召……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讓我們戰兢負軛吧。

約翰·派博

John Piper(約翰·派博)是「渴慕神」網站(DesiringGod.org)的創始人及導師,伯利恆學院和神學院(Bethlehem College & Seminary)校長。他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里斯市的伯利恆浸信會(Bethlehem Baptist Church)擔任牧師三十三年,著有五十多部書籍,包括《渴慕神 : 論禁食禱告》、《十點十分的盛宴》、《思想的境界:讓頭腦被靈性的激情點燃》等。
標籤
安息
渴慕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