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荆棘与蒺藜
我應該在教會附近買房嗎?
2019-12-24
—— Amy DiMarcangelo

編注:福音聯盟「荊棘與蒺藜」專欄旨在信仰,工作和經濟領域給出基於聖經的智慧忠告。如果您有關於如何在工作中榮耀神的問題,或在工作倫理上有困擾,歡迎來信:chinese@tgc.org


問題

我越來越確信,住在教會附近是極其寶貴的。因爲這樣做我們就可以在一個已經熟識的環境中投入更多,例如我們可以更容易邀請鄰居去教會,也可以幫助發展教會周邊的社區。我和太太都沒有孩子,我們正在考慮接下去應該住在哪裡。我們的教會坐落在市區,使得附近宜居的房子(對一個想要招待客人的新家庭來說)非常昂貴。而就在高速公路的另一邊——在教會所在地區外延不到一英里的街區——有更大更便宜的房子。我們如何在智慧地使用金錢和住在教會附近的信念之間取得平衡呢?

思考

這是很好的問題!儘管我住在郊區,但我先生和我都曾經考慮過加入一間市區的教會,爲此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討論這一問題。

我的第一個切實可行的建議是邀請你的牧師參與到你的決策過程中來。或許他一直在爲教會成員禱告,希望有成員擁有一個更大的房子好開展教會事工;也許他會和你一樣擔心搬到高速公路的另一邊會妨礙你與教會的聯繫。他不會告訴你該做什麼,但他很可能會提供建議並提出問題,幫助你權衡選擇。其次,也去和你教會裡的其他家庭談談——包括那些住得離教會很近和不那麼近的家庭。我們將從別人那裡獲得很多智慧。 

除此之外,還有兩個問題需要探究。

第一,我如何可以最好地服事?

上帝給我們每個人恩賜,用以服事教會和推進教會的使命。雖然我們僅僅因爲自己是基督徒就已經蒙召要去做許多事情——例如樂善好施、接待鄰舍和服務他人——但我們通常在某些方面比別人更有恩賜。我們家的大小、成本和位置影響著我們如何管理上帝的恩賜。

當我們傾向於接待一對一或週間小組時,一間大房子通常沒那麼必要。然而,如果我們需要客房以更好地接待寄養的孩子們、交換學生、或康復的吸毒者,更大的房子就能更好地裝備我們去實現那些目的。

請記住,當我們住得離教會比我們所期望的遠時——無論是出於需要或選擇——計劃並優先考慮如何融入教會生活都是至關重要的。這可能意味著在附近或抽出時間在當地公園、咖啡店和節日進行志願服務。雖然住在離我們教會較遠的地方會帶來一些挑戰(尤其是在都市環境中),但它也使我們有機會與那些教會無法接觸到的鄰舍建立關係。

想想上帝給你和你配偶的恩賜,思考你如何在這兩種情況下運用這些恩賜。這將有助於你在評估這兩種選擇後做出對的決定。

第二,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無論我們搬到哪裡,重要的是從屬靈的角度來思考「需要」。美國的平均住房面積持續增長,目前排名世界第二(僅次於澳大利亞)。這種趨勢誘使我們中的許多人認爲我們需要的空間比實際上需要的更大。

雖然在地價昂貴的地方,付出很多卻得到很小空間的情形使我們感到沮喪,但有時神的確呼召我們投資小一點的房子,因爲那個地區正是神要差派我們去服事的地方。在這一點上,我們可以相信他,因爲我們知道,即使是小房子也可以祝福我們想要服侍的家庭和用來接待他人。

我的房子比較小,這限制了我們待客的方式。如果來參加小組的人多,就會有人趴在地板上;當我們招待幾個家庭的時候,就得按「班次」輪流吃飯;有時,客人們不得不縮著肚子從椅子旁擠過去,才能到冰箱那邊。我有一些朋友的房子甚至更小,但他們仍然常常接待。有時候,我們只是需要調整我們對「接待」應該看起來如何的期望。

小也可以成爲一種祝福

小也是一種恩典。沒有存儲空間減少了很多物質誘惑。畢竟,買東西前我們不得不問:該把我們想要的新東西放在哪裡呢?狹小的空間也意味著任何家庭成員都不能躲起來——這一現實往往令人沮喪,但卻鼓勵了經常性的互動。在一個孤獨已成流行病的時代,這種親近是一件非常有益健康的事。

當你深思熟慮,讓你的心扎根於滿足之中,記住你所有的資源——你的房子、你的金錢、你的時間——都屬於上帝。敬虔的管理(這些資源)可能意味著買更便宜的房子,這樣你就可以歡迎更多的人並更慷慨地給予。它也可能意味著把你的金錢投入到更高的房貸中,這樣你就可以接觸到某個特定的社區。不管是哪種方式,這都是祂賞賜的,並且都是爲了祂。

當面對這類決定時,我們渴望一種清晰的「呼召」,而這可能是上帝所沒有提供的。缺乏明確性會使我們在決策時搖擺不定。然而記住,上帝並沒有留你獨自一人。祂讓能提供建議的信徒圍繞在你周圍,並且祂已經將祂的靈賜給了你。正如聖靈更新你的心意,祂也更新你的判斷能力。以謙卑的心行事,祂必賜你智慧聰明在生活的灰色地帶引導你前行。


譯:JC;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Should I Buy a House Near My Church?

Amy DiMarcangelo(艾米·迪馬倉基洛)是一位妻子、三個孩子的母親和來自新澤西的墨西哥玉米卷愛好者。她參與帶領主權恩典教會(Sovereign Grace Church)在瑪爾頓(Marlton)的福音事工,也部分時間地教自閉症兒童。
標籤
教會
服事
金錢
智慧
生活
荊棘與蒺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