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加爾文大學決定留用認同違背聖經性觀念的教職員工
2022-11-26
—— Joe Carter

最近發生了什麼?

加爾文大學(Calvin University)校董會經過投票,決定留用那些拒絕接受《聖經》中對不道德性行爲明確定義的教職員工。現在,球在宗派(北美基督教歸正會,CRC)手中:宗派是否會介入,還是會默認學校的這一決策?

故事背景

加爾文大學董事會最近投票決定,該校將允許一群教職員工反對信仰告白中的一個條款,該條款的內容是把異性婚姻之外的性行爲視爲犯罪。

正如宗教新聞社(Religion News Service)所報導的,有一些教職員工提交了無法認信學校信仰告白的申請,而校董會投票接受了這些申請。這意味著這批教職員工將得到留用,繼續在加爾文大學進行教學和研究工作。這所位於密歇根州大急流城(Grand Rapids, Michigan)的綜合性大學屬於北美基督教改革宗教會(CRC),該宗派在神學傳統上歸屬荷蘭改革宗,約有20萬名成員。學校沒有公佈無法認信的教師人數和姓名,因爲這些信息是保密的。

加爾文大學聘用的教師必須簽署一份文件,表示他們的信仰符合一套歷史性基督教信仰告白,這套歷史性信條包括了《尼西亞信經》、《海德堡教理問答》和《多特信條》。教職員工手冊還指出,教師們必須「在教學、言論和寫作上都與認信一致」。

2016年,CRC任命了一個研究委員會,對聖經所說的婚姻和性別觀進行研究。2021年,該委員會發布了報告,徹底澄清了聖經對性問題的教導,並且羅列了聖經認爲的「性不道德」之罪。(關於這一事件的更多信息,請參見本站文章《糾正航向的北美基督教歸正會》)。

該報告還指出,其實宗派信仰告白就已經定罪了不合乎聖經的性行爲和性觀念:

根據我們的信仰告白,教會絕不可能批准或容忍任何形式的不道德性行爲,包括色情製品、多配偶、婚前性行爲、婚外性行爲、通姦或同性戀行爲。相反,教會必須警告其成員,那些拒絕爲罪悔改的人——以及拒絕爲偶像崇拜、貪婪和其他此類罪悔改的人——將無法承受神的國度(林前6:9-11)。爲了他們的靈魂,教會必須懲戒那些拒絕悔改之人(林前5-6)。

加爾文大學的董事會正在修訂給教授們的指導,以便以他們聲稱的「尊重宗派權柄」的方式,對不符合聖經的性行爲觀點做出某種妥協。預計修訂後的準則將在未來幾週內出台。

這意味著什麼?

愛心迫使教會應當懲戒那些鼓吹、參與、促進和容忍罪惡的基督徒。我們也有責任保護我們的機構免受異端教導的攪擾。而教導人們可以接受不道德性行爲,卻仍然可以承受神的國度,就是一個明顯的異端教導。

我們可以在還不了解神對性道德的看法時成爲基督的門徒。但是,當我們了解到《聖經》中「逃避淫亂」(林前6:18)的命令,並了解到這包括從事任何形式的婚外性行爲(太19:4-5),作爲基督的跟隨者,我們有義務順服神的話語。

正如耶穌所說:「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約3:36)。這句話的含義是,如果我們不聽主的話,那麼我們就不是真正的信。事實上,耶穌明確指出,如果你不服從基督的命令,你就是不愛基督(約14:15)。

根據耶穌的話,我們無法一邊說自己愛基督,一邊說不道德的性行爲是可以接受的,更不能在基督教大學裡教導這些。我們不能說自己愛耶穌,卻說犯奸淫、消費色情製品、從事同性戀關係或認爲婚外/婚前性行爲是否合乎聖經是基督徒可以彼此不同意的「學術自由」問題。

正如北美基督教歸正會的調查委員會在其報告中正確指出的那樣,我們懲戒「是爲了他們的靈魂」。但懲戒需要勇氣和對正統教義的堅持,而這兩種品質在那些害怕與周圍的世俗文化格格不入的機構中往往很難找到。

加爾文大學的校董會給了我們一個最好的例子。董事們知道聖經對他們的要求是什麼。他們知道,作爲基督的追隨者,他們有義務懲戒那些堅持和宣傳肯定性不道德這一異端教導的人。他們的職責很直接,因爲他們只需維護他們宗派165年來所提倡的認信立場,這也是2000多年來基督教的正統立場。然而,他們沒有履行他們對上帝、對他們的機構和對給予他們信任的宗派的職責,而是投票允許人數不詳的、拒絕聖經權威的教員在一間基督教大學中任教。

不幸的是,校董會還採取了前後不一和不連貫的立場。

根據宗教新聞社的文章,「本大學......不允許學生進行婚前性行爲,並將婚姻定義爲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之間的結合。」大學的一位發言人說,這些規定不會改變。那麼,爲什麼學生不能相信學校允許教授們相信的東西?如果教師們認定婚前性行爲沒有錯,那麼爲什麼禁止學生這樣做?這些事情要麼是聖經許可的,要麼是聖經不許可的。不能對教師有一個知識標準,對學生有另一個知識標準。

加爾文大學董事會主席布魯斯·洛斯(Bruce Los)也表示,該大學受益於「其教師中的不同觀點,同時繼續致力於維護宗派的認信標準。」但是,該學院並沒有堅持CRC的教義標準。宗派調查委員會給出的教義標準是明確的,這就是爲什麼教員需要申請豁免。同樣清楚的是,一些教員拒絕這些標準,而洛斯和董事會拒絕維護這些標準。他和董事會濫用了委託給他們的權力,自行決定信仰告白的哪些部分是必須的,哪些部分可以被重新解釋,他們這樣做是不順服管理這間大學的宗派。

洛斯還願意允許異端觀點作爲「不同觀點」。接下來他的學校還將允許什麼?如果該大學願意容忍一種將不道德的性行爲和基督教正統思想結合起來的混合主義,那麼還有什麼觀點是不允許的呢?是否會允許教授們宣傳占星術或輪迴,因爲這些也是一些自稱基督徒的人所持有的流行觀點?加爾文大學校董會願意說哪種類型的異端太過分了?

美國教會的歷史已經表明了這種不符合聖經的妥協會導致什麼結果。持有改革宗神學的「主流教派」聲稱自己崇尚加爾文和路德,卻拋棄了這些改教家的聖經觀點和標準。加爾文大學拋棄了《聖經》中對「性不道德」的定義,使自己走上了與主流教派類似的道路,用短期的文化妥協換取永恆中的責備。

誰能夠把這間學校從放棄正統的校董和教員手中拯救出來?宗派教義委員會是否有勇氣從那些拋棄上帝話語的人手中拯救其旗艦學校?如果他們這樣做了,這個小而可敬的教派就能幫助證明陷入異端並不是我們基督教高等教育機構的必然之路。


譯:DeepL;校:SMH。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Calvin University Votes to Allow Faculty to Embrace Heretical Views on Sexuality.

Joe Carter(喬·卡特)是福音聯盟的編輯,同時也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 Virginia)的麥克林聖經教會(McLean Bible Church)擔任牧師。
標籤
性別
大學
自由派
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