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基督徒醫護工作者想告訴你的七件事
2021-09-30
—— Gaye Clark

這場疫情和德爾塔變種毒株像一記重拳打在我們這些醫護工作者的身上。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報告說,2020年,COVID的美國死亡率高於心臟病和癌症。對於15歲以上的人來說,該病毒仍然是十大死因之一

我和我的護士同事們都見證了這些死亡。我們曾護送這些靈魂進入永恆的大門。雖然公眾一度歡呼我們是英雄,但蜜月期並沒有持續。2020年底對15,000多名註冊護士的調查顯示,20%的護士面臨著越來越多的工作場合暴力。

護士們可以猜到原因:「人力資源配備的下降、病人群體的變化,以及對來訪人數的限制」。研究人員發現,醫護人員因爲新冠病毒疫情而受到騷擾、欺負或傷害的可能性比其他人高約50%。無論如何,經過了許多危險、苦難和陷阱,我們已經走過來了。

由於這一疫情的持續時間比我們任何人預料的都要長,這裡有七件事情,是基督徒醫護工作者希望你知道的。

第一,我們不是超級英雄

我們也都是出自塵土,醫護人員也是人。在新冠危機剛剛發生時,我們並沒有準備好應對它。我們正在盡最大努力照顧人們,但我們不可能拯救所有的病患。

我們也是人,因爲我們有時能感受到家屬對我們的侮辱和憤怒。在情緒激動時拋出的一句髒話會打擊到我們,在當事人冷靜下來回家後,我們心中的波動還會持續很長時間。

第二,我們很疲憊

不是累,而是精疲力竭。這意味著我們可能無法快速回覆一條短信或一個社交媒體問題。「這個拒絕接種疫苗的護士應該辭職嗎?」我們對這樣的問題有自己的想法,但讓我們把這些對話留到有時間交談、有時間喝咖啡、有時間睡個好覺的時候。

第三,我們很悲傷

我們中許多人每天都在看著有人死去,有些是我們的同事。我們工作中的沉重感並不容易解除。我們看到和聽到的東西,我相信將伴隨我們大多數人很長時間。然而,我們不能在不侵犯病人隱私的情況下公開我們的經歷。請理解我們可能會因爲我們無法解釋的原因而感到悲傷。

第四,我們有點生氣

讓我說清楚:我們不是對你生氣。當你來到醫院時,我們詢問你的疫苗接種情況,因爲這是你健康史的一部分。我們這樣做不是爲了評判你的品格,也不是爲了對你進行說教。不管有沒有接種疫苗,只要你來到我們醫院,我們就會照顧你。

相反,我們感到憤怒的是,我們的國家已經變得如此分裂,以至於醫療保健議題感覺像是一個政治足球。通常情況下,我們的病人和他們的家人都想知道我們是否站在他們一邊。他們感到緊張和懷疑,而我們必須加倍努力工作,向他們保證我們是站在同一戰線的。

因此,這裡有我們最好的遠離政治的建議:與你可以信任的醫生建立關係,讓他根據合理的醫療信息告訴你真相。一個了解你的病史並且你可以信任的敏銳的醫生,真的是無可替代的。

第五,我們並不是毫無盼望

我們現在並沒有看到很多醫學奇蹟的出現。我們看到的是死亡和心痛。但是,上帝仍然與我們同在,祂親密的同在是一個神蹟。祂在生命損失中所做的工作與祂在某人的痊癒中所做的工作一樣有力。所以我們固執地相信看不見的盼望(羅馬書8:24)。

第六,我們知道我們的痛苦有一個更大的目的

使徒保羅寫道:「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爲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爲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5:3-5)

世界上表面的安慰可能就像在出血的動脈上貼創可貼。但聖經通過神的應許提供了真正的、持久的安慰,並能帶來連鎖反應。我們的苦難對神來說很重要。我們不是白白受苦,神在我們裡面工作。

第七,基督值得我們付上這樣的代價去跟隨

保羅在另一處經文中宣稱:「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爲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爲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4:17-18)

我們覺得好像我們肩上扛著全世界的份量,但這是個謊言。基督在十字架上已經爲我們承擔了這個重擔。因爲他這樣做了,我們的負擔,現在感覺很重,但與他即將到來的榮耀的重量相比,就顯得很輕了。讚美神。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7 Things Your Christian Healthcare Worker Wants You to Know.

Gaye Clark(蓋伊·克拉克)是帕克里奇健康系統(Parkridge Health Systems)的病例管理護士。她利用業餘時間寫作。
標籤
基督
新冠疫情
醫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