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讓你的教會有一個全球視野
2022-05-12
—— Darren Carlson

保持對普世宣教的關注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對我來說也是如此。眼前的需求有一種引力,讓我們很容易忘記世界其他地方正在發生的事情——不要忘了,我可是一個國際宣教機構的負責人!

基督徒如何才能保持與神在世界各地做工這一事實的聯繫?生活是忙碌的,工作也很辛苦。我們必須支付帳單、撫養孩子,看醫生,更不用說還會有關係衝突和戲劇性的事情進入我們的生活。基督徒和教會很容易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事情上,而忽略了神在全球的做工。

今天的基督徒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了解國際事件。然而,對信息的接觸並沒有使我們更多參與全球宣教。相反,我們傾向於隨著下一個新聞週期迅速前進。因此,如果基督徒要把國度意識放在心上,教會需要採取一些基本步驟,爲他們培養一個全球視野。 

普世宣教周

對你的教會來說,偉大的第一步是每年計劃用一週的時間來關注各國的情況。有些教會已經做得很好了,但我發現還有很多教會並沒有將此作爲優先事項。有目的地留出這個年度時間,可以幫助我們打斷自己的日常,從而思考這個世界。

在這一週裡,你可以唱宣教有關的讚美詩、爲未得之民祈禱,或差派新的宣教士。你可以邀請那些曾經跨文化宣教的工人們來作見證,目前在海外服事的人可以爲會眾錄製一段視頻信息。講道可以關注神對世界的愛和教會的國際宣教事工。

你甚至可以善用這一週前後的兩個主日邀請宣教士或牧師就宣教進行講道。在這一週裡,考慮如何讓會眾參與進來。你可以舉行禱告會、宣教電影之夜,或者關於傳福音、慈惠事工或宣教動員的研討會。如果你有來自其他文化背景的留學生或教會成員,他們可能願意分享他們的祖國或作爲外國人在美國生活的感受。

在每週的敬拜中關注普世

一旦你每年留出一個時間來關注各國,就可以考慮如何在每週的基礎上突出宣教。在崇拜時考慮使用來自不同國家的詩歌,考慮宣讀關於世界宣教的經文。在牧禱中,你可以記住教會的全球夥伴和他們的需要。

在每次講道中,我都會嘗試分享遠方的故事。我可能會談論在其他文化中如何應用我所講的經文,或者我可能會提到我們支持的宣教士。這樣的講道方式使各國都能出現在我的教會面前。有些故事能激發屬靈的洞見,其他故事則挑戰我們對當前事件和文化觀點的理解。

對於牧師來說,這意味著要做額外的工作,從可信的來源收集插圖和信息。你可以從閱讀宣教士的傳記或訂閱可信賴的宣教組織的通訊開始。你也可以觀看《前線快訊》(Dispatches from the Front)、《自由緬甸》(Free Burma Rangers)或《耶穌在雅典》(Jesus in Athens)。你甚至可能找到一位來自另一種文化的門訓夥伴,他將改變你看待普世的方式。

在日常工作中關注普世

每年有一週專注於宣教(甚至每週日)總比沒有好,但你也可以在你的日常生活中關注普世宣教。你可以先在你的移動設備上下載《普世宣教手冊》APP。它每天都會提供關於某個國家的報告和代禱請求。教會領袖可以考慮在全職同工會議或長老會議上使用該應用程序,引導爲各國禱告的時間。

你還可以了解宣教士。通過技術在全球範圍內保持聯繫從未像今天這樣簡單過。(你也可以閱讀或觀看提供全球分析的國際新聞媒體,如BBC或半島電視台)。我個人訂閱了賈斯丁·郎(Justin Long)的「每週綜述」(Weekly Roundup),這有助於我了解世界各地發生的最新情況,並使我的視線遠離美國的社交網絡辯論。

差派宣教士

多年來,我注意到「擁有」宣教士的教會和「差派」宣教士的教會之間有很大的區別。「擁有」宣教士看起來就像在方框裡打勾、在公告上寫上名字,並盡可能地支持更多的人。而「差派」則是通過委派你所擁有的優秀同工並支持他們「配得過神」(約翰三書6節),有目的地祝福各國。

注重宣教的教會往往集中支持較少的宣教士。他們招募高質量的人選,裝備並委派他們去服事,甚至代他們贍養父母,好讓他們宣教時心無旁騖。地方教會應該成爲宣教士的孵化器和差派者。當我們送出那些我們熟悉和喜愛的人時,我們會感到痛苦。但我們的心與他們同在,並繼續參與他們的工作。

我們的神是全世界的神

如果我們要把自己奉獻給一個專注於遠方的宣教使命,我們就需要擺脫當下和眼前的引力。我已經給出了一些教會可以採取的實際步驟,但這些努力必須以神爲起點和終點。

地方教會派遣宣教士是因爲神對世界的憐憫。我們派遣他們是因爲我們相信神爲自己的榮耀創造了我們,並應許從各國招聚百姓永遠享受祂(賽66:18-19)。我們支持並深思熟慮地資助全球宣教,因爲福音已經擴大了我們的心,讓我們關心世界而不僅僅是關心自己。

我們生活在一個聖靈已經吹遍非洲、亞洲和南美洲的時代。神正在改變各國。基督正在做工。上帝的應許正在實現。誰不想加入祂的全球宣教使命?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Give Your Church a Global Focus.

Darren Carlson(戴倫·卡爾森)是「領袖培訓國際機構」(Training Leaders International)的創始人、主席。他畢業於三一福音神學院,獲得道學碩士(MDiv)和新約神學碩士(ThM)學位,並從倫敦神學院獲得哲學博士(PhD)學位。
標籤
教會
宣教
主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