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爲什麼城市對教會的宣教很重要?
2022-08-12
—— Aaron M. Renn

城市對教會的宣教很重要,因爲有越來越多的人在那裡生活。這是近來才發生的事情,過去人類幾乎只生活在村莊或農村環境中。就在最近的1910年代,世界上還只有10%的人口生活在城市。而今天,城市人口超過50%,到本世紀中葉,這個數字可能會上升到75%。保羅·羅默(Paul Romer)將這種極速變化的現象描述爲人類從像狼一樣成群結隊生活變到更像螞蟻或白蟻。

這種轉變主要發生在發展中國家。非洲現在的城市化速度比任何其他大陸都快。根據聯合國的數據,到2050年全球增長人口的一半(大約12億人),將在非洲。到2050年,世界人口的21%將生活在非洲的城市。中國和印度也一直在城市化。現在全世界有超過10億人生活在城市中的貧民窟,比美國和歐洲的人口總和還要多。正如傳教士雷·巴克(Ray Bakke)所說:「不再是叢林中的草苫子屋頂,城市是未來所有六大洲的新宣教禾場。」

大使命促使我們向地球上的每一個人群和地點傳講福音,但人口統計給予的重量級信息表明,今天的宣教領域更多是在城市。對於每一億位新增城市居民,我們就需要建立一萬個新增城市教會,以達到每一萬人一個教會的比例。這意味著在未來幾十年裡,我們需要新建數以萬計的城市教會。

但是美國呢?

研究美國時,城市化看起來有所不同。如果你按照人口統計局的分類,我們的國家長期以來一直充滿了城市居民——在1920年達到了50%的城市居民,今天則是80%左右的城市居民。但「80%的人居住在城市」這個說法有誤導性,因爲統計局認爲任何擁有2500名或更多居民的地方就是城市。因此住在約翰·梅倫坎普(John Mellencamp,搖滾歌手)所唱「小鎮」(印第安納州西摩)的人按這個標準就是城市居民。

此外,當大多數人聽到「城市」這個詞時,他們想到的是具有多家庭住房和混合用途發展的高密度地區。他們想到的是在網格狀的街道規劃上鋪設的可步行的街道,可以通過公共交通到達的地方。這樣的描述並不能說明大多數美國人居住的地方的特點。紐約市、洛杉磯、芝加哥、舊金山、費城、波士頓、西雅圖、華盛頓、巴爾的摩和邁阿密等傳統城市,2020年人口總數只有約2000萬。如果加上印第安納波利斯(我住的地方)等城市的城區,甚至大學城,美國的城市人口就會攀升到3000萬至4000萬,只佔全國的10%至15%左右。大多數美國人居住在郊區——由於汽車的出現,以無序模式發展起來的城鎮。

鑑於這些現實,傳統的城市地區對於教會在美國的宣教是否仍然重要?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下面有三個原因:

第一,每一個人都很重要。

生活在城市裡的3000到4000萬人需要聽到福音。我們不應該放棄生活在城市環境中的人,無論是像路易維爾和伯明翰這樣的小城市,還是像波士頓和西雅圖這樣的大城市。

第二,城市有著經濟和文化的動力。

主要城市中心是關鍵節點,因爲它們控制著我們國家的經濟、工業和政府。影響所有美國人的機構都在那裡。灣區的技術、紐約的金融、洛杉磯的娛樂,波士頓的生物技術和精英教育,以及華盛頓的聯邦政府,使這些沿海中心成爲全國最強大的地方。谷歌、迪斯尼、紐約時報、國防部和哈佛大學等機構做出的決定對我們所有人都有深遠影響。由於這些原因,城市是戰略性的。如果我們想看到福音改變關鍵機構,教會就必須在城市中存在並保持活力。

第三,改變從城市開始。

由於塑造國家文化的機構都在主要的城市中心,文化變革通常首先發生在那裡。當紐約市的賓夕法尼亞車站被拆除時,它在全國範圍內催化了歷史保護運動。現代LGBT+權利運動是由紐約1969年的石牆騷亂發起的。發生在拉斯維加斯的事情可能會留在拉斯維加斯,但發生在紐約、舊金山或洛杉磯的事情最終會出現在你的門口。

城市中的教會很早就接觸到了文化變革。出於這個原因,他們往往是應對這些變化的先鋒。即使城市教會未能接觸到文化(或以不適當的方式屈服),他們也能向更廣泛的教會展示什麼是不應該做的。在舒適的紅州郊區或小鎮上向城市教會領袖投擲石頭可能很容易。但更明智的做法是關注他們所面臨的壓力,因爲這些力量很快就會無處不在。

城市事工並不是大使命的全部,但它很重要。由於人口、經濟、政治和文化方面的原因,城市——無論是在全球還是在國內——都是教會在21世紀宣教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譯:DeepL;校:SMH。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Why Cities Are Important to the Church's Mission.

Aaron M. Renn(艾倫·任恩)是「美國改教者」(American Reformer)的創始人和高級研究員,該機構旨在復興新教在美國宗教、政治和文化生活中的作用。
標籤
宣教
植堂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