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選擇憐憫而不是進入文化戰爭
2022-07-15
—— James Forsyth

「我懷孕了。」女朋友向我說出的這句話讓我感到震驚。

那是一個美麗的春日,我們坐在公園的草地上,但我的感覺與這個環境相去甚遠。我理解她的話是什麼意思,但我無法讓我的心或者思想正確地思考這件事情。「這不可能!我們到底哪裡沒做好?」

在幾秒鐘內,這種震驚很快讓位給了恐懼。那時我們只是十幾歲的孩子,我們並不了解我們後來會經歷怎樣的影響,但我們立即知道生活將不再一樣了。我的思考和語言立即開始互相爭競:「這怎麼可能?她確定嗎?我們接下來究竟應該怎麼做?」

恐懼很快使我們陷入絕望。我們都和父母住在一起。我們怎麼能成爲父母呢?我們都是孩子。我們怎麼能有一個孩子呢?我們知道我們沒有足夠的成熟度來處理這個問題,我們當然也沒有足夠的金錢來實現這個目標。

由於不知道該怎麼做,我們的第一步是與醫生見面。在這裡,我們的震驚、恐懼和絕望都得到了證實。然後,醫生提供了一條出路,一個欺騙性的盼望之路:「你知道,你可以去墮胎。」

我多麼希望現在能寫下我們如何熱愛保護生命,寫下我們如何立即拒絕了這個建議,並大膽地開闢一條不同的道路。但這不是無望的青少年會做的。當你沒有選擇的時候,墮胎感覺是一種解決辦法。

羅伊訴韋德案被推翻了,現在怎麼辦?

最高法院6:3的裁決中,最高法院認爲沒有所謂受憲法保護的墮胎權。墮胎問題現在將由各州決定,大約有一半的州準備消除或大大限制在其境內進行的墮胎數量。

基督徒們都應該歡迎這一裁決。我們對墮胎的看法不是由我們的政治決定的,而是由上帝對生命的重視決定的。祂按照自己的形像創造了人類;每個人的靈魂都擁有不可言喻的價值、尊嚴和價值。

但是,在我們歡迎這一裁決的同時,我們的反應必須有分寸。現在不是教會爲慶祝「文化戰爭」的得勝彈冠相慶的時候。這是一個讓我們帶著愛心站立起來的時刻。這可能是什麼樣子的呢?我想給你三個建議。

第一,用憐憫之心贏得朋友。

隨著獲得墮胎的機會變得更加困難,難以計數的女性——有時能得到夥伴的支持,但通常是獨自一人——將發現自己處於危機之中。在震驚、恐懼和絕望中。她們現在失去了似乎能帶來希望的唯一選擇。讓我們清楚地認識到:這些女性從來不是也從來沒有成爲我們的敵人。我們必須有一顆愛她們的心。

「文化戰爭」參與者的慶祝可能會讓喜歡批判的基督徒自我感覺良好,但這對幫助這些女性沒有什麼幫助。更糟的是,它可能會使女性不願意向教會尋求幫助。

現在是像耶穌一樣的時候了,祂的心柔和、謙卑。讓我們向處於危機中的女性展示基督向我們展示的那樣的憐憫。

第二,個人參與。

在美國和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基督徒不知疲倦地、勇敢地服事,照顧著沒人想要的孩子、供應單身母親,並愛那些處於困境的人。有很多攻擊福音派信仰的人說,福音派基督徒不願意抬起一根手指幫助受傷的人,這是一個謊言。世界上的窮人、病人、弱勢群體、被邊緣化的人和流離失所者從基督徒那裡得到了不可估量的幫助。

因此,現在不是教會功成身退的時候。相反,現在是我們加倍努力的時候了。

向你當地的危機懷孕中心伸出援手。爲那些在反墮胎前線工作的人禱告並鼓勵他們。了解他們的需求、增加你捐贈的金額,並作爲志願者服務。同時,聯繫寄養和收養機構,考慮自己寄養或收養孩子,並想辦法爲教會中已經這樣做的家庭提供實際支持。

支持保護生命的事工,就像自己的生命也依賴於它一樣。一支由基督徒組成的軍隊已經走上了戰場,現在是我們每個人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第三,集體組織。

你的教會準備好幫助你社區中的受害者了嗎?如果沒有,現在是讓我們的教會也組織起來的時刻。建立慈惠事工的關懷架構,使有需要的人得到迅速的關注和照顧。幫助他們支付房租、購買糧油副食品和尿布,並舉辦活動來呵護單身母親。建立友誼,以便沒有人被孤立或孤獨。

也宣傳你的助人願望,宣傳這一點。幫助你的社區看到你的教會是人們不知道該去哪裡的時候應該來的地方。

最佳狀態的教會

回到我十多歲的時候,當時一個做了所有上述這些事情的教會拯救了得知懷孕的我們。他們拯救了我女兒的生命。他們幫助恐懼的青少年成爲快樂的父母。當我第一次抱起我的小女兒,她仰望著我的臉時,我感到了分量。雖然我們的小禮物只有六磅重,但她的生命是持久的榮耀。

很多年後,我們的小姑娘已經成長爲一名關心他人的護士。我是多麼感激我們沒有聽從那個醫生的建議。我仍然爲墮胎的提議在我恐懼的心裡有如此之大的吸引力而感到羞愧。我很感激耶穌通過我們的家庭、牧師和支持我們的教會成員提供了一條更好的道路。愛通過基督的身體——祂永遠那麼美麗的教會——來到我們身邊。

我祈禱,這就是我們基督徒對最高法院裁決的回應。讓教會處於她的最佳狀態,藉此基督的憐憫體現在一個受傷的世界上。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After Roe, Choose Compassion over Culture War.

James Forsyth(詹姆士·佛塞斯)是田納西州諾克斯維爾(Knoxville, Tennessee)錫達斯普林斯(Cedar Springs)長老會的主任牧師。
標籤
憐憫
愛心
反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