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度過苦難的四種忍耐動力
2022-04-28
—— Kristen Wetherell

兩次懷孕,最後一個月無疑都是最艱難的。我每天都很不舒服,覺得時間非常漫長。然後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主啊,還有多久這孩子才能出生呢?懷孕需要忍耐。正如我們在這個世界上作爲聖徒,都需要忍耐等候主再來領我們歸天家。

我們的心會發出哀求說,主啊,這要到幾時呢?我們等候、勞作、呻吟著。正如被造物翹首期盼著主使已破碎的自己變成嶄新和美麗的一樣,在我們今生的旅途中,我們渴望著堅固、永存的住所。正如一位懷孕的母親渴望擁抱她的孩子一樣,我們也渴望看到由忍耐所得的應許。但我們有時會在苦難中質疑自己是否還能堅忍下去。

四種忍耐動力

當我們生活在這個墮落的世界裡時,我們該如何堅定前進?在《雅各書》中,雅各鼓勵我們至少有四種動力堅忍下去。

一、你能夠忍耐,因爲神會使用你的苦難。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爲大喜樂;因爲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各書1:2-4)

我不認爲試煉中一定是喜樂的,正如一位母親不會認爲分娩是愉快的一樣。但是,我們認爲神在這些試煉中的作爲是令人喜樂的。祂增加了我們的信心,讓我們能夠像祂一樣。祂教導我們成爲基督的樣式,塑造我們進入靈性的成熟期。

我們可以把試煉當作「全然喜樂」,因爲試煉使我們變得敬虔。正如沒有分娩就沒有新生兒,沒有試煉磨鍊我們信心,就不會有真信心和屬靈的果子。我們能夠忍耐是因爲我們的痛苦不是無用的,上帝會在其中作工。

二、你能夠忍耐,因爲神會終結你的痛苦。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爲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祂之人的。(雅各書1:12)

許多試煉並不見得是輕巧和短暫,但聖經上說它們是至暫至輕的(林後4:17)。神的宏偉計劃將遠遠勝過我們的苦難,並最終戰勝苦難。

朋友們,你們的苦難會結束,因爲上帝會保守你們。我們不知道祂的時機或手段,甚至捉摸不透祂讓我們經歷苦難的目的。但我們確實知道祂的應許:「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爲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啓21:4)

你們要知道苦難是有期限的,它不會永遠持續下去。這個應許給了我們繼續前進的希望。

三、你能夠忍耐,因爲神會在你的苦難中顯明自己。

那先前忍耐的人,我們稱他們是有福的。你們聽見過約伯的忍耐,也知道主給他的結局,明顯主是滿心憐憫,大有慈悲。(雅各書5:11)

我們最大的恩典是主耶穌,祂超越了擺脫苦難和榮耀中完全的祝福。祂是我們的標杆,是擺在我們面前的喜樂。通過定睛在祂身上,在試煉中尋求祂,我們就能忍耐。神出於自己的恩慈,必會在我們的試煉中顯明自己。

爲什麼雅各在信的最後提到約伯?約伯在可怕的苦難中堅忍,而主利用這一切向約伯揭示了自己是一位憐憫和仁慈的救贖主(約伯記19:25)。如果約伯對痛苦和試煉認知得少,他對救贖主的認知也會少。

當我們感到絕望的時候,我們更有可能轉向主。當我們來到祂面前時,祂將運用無限的愛和恩典來帶領我們。而我們也將以嶄新的,更深刻的視角來認識祂。

四、你能夠忍耐,因爲上帝會在你的苦難中接納你。

約伯便起來,撕裂外袍,剃了頭,伏在地上下拜,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犯罪,也不以神爲愚妄。(約伯記1:20-22)

很少有孕婦會在分娩過程中保持沉默。女人分娩痛苦時,她會發出呻吟並且呼求拯救。同樣地,當我們忍受痛苦時,我們可以把所有的眼淚和祈求,哀傷和悲痛帶到那位掌管一切的神面前。

約伯通過撕裂衣服、坐在塵土中、甚至向上帝提出許多問題來忍受痛苦。聖經清楚地表明他完全正直。當你忍受試煉的時候,把你的哭泣和憂慮帶到那位無所不知的耶穌面前,因爲祂替你忍受了最可怕的痛苦。悲傷並沒有錯,即便是耶穌也悲傷過,祂會在你的呼求中接納你。

爲了喜樂

爲了即將獲得的喜樂,我們也該在苦難中堅持下去。就像一位待分娩的母親在經歷了許多艱苦之後終會抱著她的孩子,輕聲說:「你是值得的。」同樣,基督的教會有一天會來到基督面前,說道:「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爲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啓4:11)。

我們以堅定的忍耐向這美好的標杆(公義之子耶穌)前行,在祂的威嚴和美麗中向前邁進。


譯:王亞運;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4 Sources of Endurance in Suffering.

Kristen Wetherell(克里斯汀·韋瑟雷爾)是一位妻子、母親和作家。她是《謙卑的母親》和《戰勝恐懼》的作者,《受傷時的希望》的合著者,以及《12個忠信的女子》一書的編輯。她還喜歡在會議和退休會上向女性教導聖經。
標籤
恩典
苦難
喜樂
忍耐
試煉
約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