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常见问题解答
常見問題解答: 納什維爾一間長老會學校發生的槍擊事件
2023-03-30
—— Joe Carter

最近發生了什麼?

就在本週一,一位全副武裝的28歲年輕人進入田納西州納什維爾(Nashville, Tennessee)的一所私立基督教學校——聖約學校(The Covenant School),並殺死了三名兒童和三位工作人員。槍手是一名女性,自認爲是跨性別人士,據說曾在該校就讀。她當天攜帶的是兩把阿瑪萊特系(AR)長槍和一把手槍,後被警察當場擊斃。

納什維爾警方說,槍手有學校的詳細地圖,並開槍打壞了一扇鎖著的門之後進入。當局表示,他們正在審查槍手留下的宣言和其他文字。

警方確認了六名被害人的身份:艾芙琳·迪克豪斯(Evelyn Dieckhaus)、哈利·斯庫萊格(Hallie Scruggs)和威廉姆斯·肯尼(William Kinney)都是9歲學生;61歲的代課教師辛西婭·皮克(Cynthia Peak);61歲的保安麥克·希爾(Mike Hill);還有60歲的校長凱瑟琳·庫恩斯(Katherine Koonce)。

該事件是自2022年5月24日以來發生的最致命的校園槍擊事件,那時有一名18歲的槍手進到德克薩斯州烏瓦爾德(Uvalde, Texas)的羅布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他殺害了21人,打傷17人。

什麼算是校園槍擊事件?

目前,法律上對校園槍擊案件沒有明確的定義,社會也對此沒有共識。

由於缺乏明確定義,很難確定有多少槍擊事件符合對「校園槍擊案」的普遍認識(即武裝襲擊者進入學校以學生和教師爲目標),有多少僅僅算爲在校園內發生的槍擊事件(例如,犯罪團伙在校園裡開車互相追逐並開槍,或者在校園裡意外擊發槍支)。

例如,國土防衛與安全中心(Center for Homeland Defense and Security)根據1970年初至2022年6月的公開數據追蹤了所有的槍擊事件。他們將「校園槍擊事件」定義爲因任何原因使用槍支或發射子彈擊中學校人員或財產的事件,無論受害者人數、時間或是否週末。根據這一統計,在過去的52年裡,共發生了2,035起槍擊事件,1,905人受傷,673人死亡。

爲了本文的目的,下面將使用一套更狹窄的標準來定義校園槍擊案:

  • 至少有一名被害人受傷或死亡。
  • 槍手擊發武器的目的是爲了傷害學校的學生或教師。
  • 槍手或至少一名受害者是學生、前學生或教師。
  • 襲擊發生在學校,包括停車場,但不一定是在上課時間。
  • 只計算開槍造成的傷害,而不包括隨後的混亂造成的傷害。

本文所作分析的基礎是2020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27日期間獲得公開報導的槍擊事件信息

校園槍擊事件發生的頻率如何?

使用上述標準,從2020年1月1日到2023年3月27日,共發生了68起校園槍擊事件,平均每個月發生2.5起。

校園槍擊事件最常發生在哪裡?

在2020年以來發生的68起槍擊事件中,有30起發生在高中,18起發生在學校停車場,11起發生在大專院校,5起發生在初中,4起發生在小學。

每起槍擊案中有多少人死亡?

自2020年以來,68起校園槍擊事件中共有77人死亡(有些包括槍手),包括:

  • 30起事件沒有造成任何死亡,
  • 28起事件導致一人死亡,
  • 3起事件導致2人死亡,
  • 2起事件導致3人死亡,
  • 2起事件導致4人死亡,
  • 1起事件導致7人死亡(聖約學校),
  • 1起事件導致22人死亡(羅布小學)。

爲什麼美國的校園槍擊事件比其他國家的多?

美國的混亂程度顯然低於阿富汗,我們精神病人比例也低於澳大利亞。使我們這個國家與眾不同的是我們對槍支使用權的保護。雖然我們佔全球人口不到5%,但我們擁有全世界約46%的槍支。

目前,在全球共8.57億支平民持有的槍支中,美國公民估計擁有3.93億支槍。全國每100人中約有120.5支槍,即每人有1.2支槍。

如果我們廢除第二修正案,政府開始以每月100萬支槍的速度沒收槍支,那麼需要33年才能清理掉所有民間擁有的槍支。這可能就是爲什麼槍支政策對大規模槍擊事件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美國的槍支數量龐大,幾乎無法阻止有人獲得槍支並利用它來傷害學校師生。

基督徒對校園槍擊案能做什麼?

校園槍擊案是更廣泛的社會面存在的槍擊案的一個子集。無黨派智庫「暴力項目」(The Violence Project)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近期大規模槍擊事件的犯罪者有四個共同點:

  1. 在他們的研究中,絕大多數大規模槍擊案的槍手都經歷過早期兒童創傷,並在年幼時接觸過暴力。
  2. 幾乎每個作案者在槍擊案發生前的幾週或幾個月內都達到了一個可識別的危機點。
  3. 大多數槍手都研究過其他槍手的行爲,並爲自己的動機找到了理由。
  4.  槍手們都有辦法實施他們的計劃。

基督徒應該想辦法在這四個方面都帶來影響。例如,教會可以通過向遭受創傷的年輕人提供幫助。正如研究人員吉利安·彼得森(Jillian Peterson)和詹姆斯·鄧斯利(James Densley)所說,教會的貢獻是「發起有關心理健康的對話,建立系統識別處於危機中的個體,報告自己的擔憂,並伸出援手——不是採取懲罰性措施,而是提供資源和長期干預。」

我們也可以,作爲個體基督徒,向我們影響範圍內可能已經達到「可識別的危機結點」之人伸出援手,並向他們提供只有在耶穌那裡才能找到的盼望。

在這種邪惡的行爲發生後,我們能夠發揮作用的另一種方式是使潛在的犯罪者更難爲其計劃的行動找到理由。彼得森和鄧斯利說:「我們都可以通過改變我們在媒體和社交媒體上消費、生產和傳播暴力內容的方式來減緩大規模槍擊事件的蔓延。」不要分享暴力內容或爲之點讚,不要閱讀或分享搶手的宣言和其他張貼在互聯網上的仇恨言論。

最後,我們可以支持私人和公共行動,使潛在犯罪者更難獲得槍支。對一些人來說,這可能意味著要看好自己的武器。(在暴力項目研究的80%的學校槍擊案中,槍手都是從家庭成員那裡得到了他們的武器。)對其他人來說,這可能意味著支持「紅旗法」(red-flag laws)等槍支限制政策。

對於什麼樣的公共政策最有效,基督徒可以也會有不同意見。但我們必須在愛心中辯論這個問題,遵循由事實和證據形成的、符合聖經和良知的要求。儘管我們在政策解決方案上可能存在分歧,但我們應該團結合一,反對仇恨和分裂的氣氛,這種氣氛使邪惡和暴力的意識形態得到發展機會,以至於我們的孩子在學校處於危險之中。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繼續將我們破碎的世界指向耶穌,他才是安慰和救贖的最終來源。


譯:DeepL;校:SMH。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The FAQs: Shooting at Presbyterian School in Nashville.

Joe Carter(喬·卡特)是福音聯盟的編輯,同時也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 Virginia)的麥克林聖經教會(McLean Bible Church)擔任牧師。
標籤
校園
美國
常見問題解答
槍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