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神啊,感謝你——我不像那些講成功神學的傳道人!
2019-08-26
—— Costi W. Hinn

我們要承認一件事:批評成功福音是福音派很流行的一種潮流:嘲弄那些開奔馳、爲「迫切需要」的私人飛機募款六千五百萬的異類講員,多年來似乎已經變成一種消遣。一方面,調侃那些剝削、虐待他人的講員,是我們避免暴怒的一種放鬆方式;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屈服於「我們」與「他們」的心態,妖魔化這類的講員,把他們當成魔鬼般的怪物、可以任意攻擊的對象。

不再受到假教導捆綁的自由並非是殺人的執照,而是發出真光的機會。不奉基督的名爲仇敵禱告、不停在網絡上掃射我們的目標是件多麼容易的事,卻看不見指認假教導是爲了大使命而不是爲了滿足自己。

有時候我們必須爲了福音有所堅持嗎?完全同意!我們應該爲了接觸人群而妥協真理嗎?不應該!但是我們必須抗拒不斷攻擊或漠不關心這兩種極端的衝動,成了臉書的指控者或紙上談兵的推特博主。我們必須記住反駁錯謬、爲真理作見證背後的「爲什麼」。靈魂危在旦夕!時間不多了!

如果你發現自己正朝著其中一個極端緩慢移動,請緊緊抓住下面三個極爲重要的真理(當神把我從成功福音救出來的時候,我藉著回憶那些慘痛的時光,悟出了這些道理。)

第一,成功神學的傳道人也是一個失喪的靈魂,所以爲他禱告吧!

我們要和成功神學教導論戰的理由很多,誰不想打倒壞人?問題是當我們的心開始變硬的時候,實際上就和我們要消滅的邪惡沒有兩樣。所有的異端裡面都有著心跳,上帝悅納爲萬人得救的禱告(提前2:1-4)。

我們和那些成功騙子之間差別沒有那麼顯著,他們的靈魂也需要救恩。我們也曾經徹底迷失,但基督讓我們自由了。我們也會被貪婪引誘,但恩典勝過一切。

爲他們禱告吧!曾經也有人爲你禱告。

第二,那些被成功神學傳道人蒙蔽的跟隨者也需要真理,所以宣告真理吧!

那些贊同成功神學有害教義的人既是壞蛋也是受害者。之所以是壞蛋,因爲他們爲自己增添了這些教師(提後4:3)。之所以是受害者,因爲很多是絕望的人,他們真的在尋求答案,雖然找錯地方了。

明白真理的人經常會藐視那些被欺騙的人:你太盲目了,我們之間到此爲止吧!但我們應該好好利用我們和那些被欺騙者之間的關係,我們一有機會就向他們宣揚真理。是的,這很可能表示我們的社交活動、家庭聚會、甚至與其他講員的會面都不會再次受邀。向全地作見證是我們從基督領受的使命,表示我們多半都是在播種,很少在收割莊稼。

繼續進行猶大書22-23節要求的救援任務,而不是小看人或假設他們沒有希望了。

第三,撒但想要引誘你不專注於大使命,所以要堅持下去!

仇敵最喜歡我們爲靈魂賽跑時繞來繞去了,他特別喜歡無益的爭辯。首先,有些人坐在聖山上,基本上就是在想:

神啊,我感謝你,我不像「那些人」那樣,我的加爾文主義保守了我被揀選的靈魂,我謙卑的話語充滿了忠於聖經的智慧。

其次,我們當中有些人在八卦的溝渠裡花太多時間,取笑那些無關緊要卻很讓人分心的事情,這樣繞來繞去會使我們講宣教禾場的閒話多過於達成目標。感謝主!如果我們謙卑地回應聖靈指證的罪,祂會漸漸使我們成爲堅忍的信徒。所以爲了我們能成爲成熟可用的器皿、榮耀基督、廣傳福音,我們必須回轉到祂面前。屬靈的兒童在遊樂場上爭吵、取笑彼此,屬靈的大人則持續忙著工作。

我會第一個承認,在這兩者之間要保持平衡是很困難的工作:不是忍不住忽略這些令人惱怒的成功神學講員,就是忍不住花太多時間抨擊他們。然而在中間的某個程度,恩典是爲了專心抵抗層出不窮的褻瀆,當機會來臨時有勇氣大聲疾呼。在即將出版的書籍中,我不單盡力談論問題,也提供合乎聖經的解決方案。

世人需要我們的見證,讓我們避免漠不關心的態度,防止單純的八卦,繼續完成大使命。


譯:楊忠道;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God, Thank You I』m Not Like Those Prosperity Preachers

Costi W. Hinn(辛寇斯底)是救贖主聖經教會(Redeemer Bible Church)的牧師,教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吉爾伯特(Gilbert, Arizona)。他是《上帝、信條和(成功)福音》(Zondervan, 2019)一書的作者。
標籤
謙卑
驕傲
大使命
成功神學
試探
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