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神是否會供應你的需要?
2023-02-20
—— Garrett Kell

神會供應我的需要嗎?我們都曾在這個問題上掙扎過,而且不是掙扎於一個抽象的概念,它會帶來真正的懼怕和痛苦。

但我相信,聖經在一個不太可能的故事中包含了豐富的資源,請看列王記上17:1-7:

基列寄居的提斯比人以利亞對亞哈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起誓,這幾年我若不禱告,必不降露,不下雨。」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你離開這裡往東去,藏在約旦河東邊的基立溪旁。你要喝那溪裡的水,我已吩咐烏鴉在那裡供養你。」於是以利亞照著耶和華的話,去住在約旦河東的基立溪旁。烏鴉早晚給他叼餅和肉來,他也喝那溪裡的水。過了些日子,溪水就幹了,因爲雨沒有下在地上。

這個故事發生在亞哈統治以色列期間。亞哈是個邪惡的王(王上16:30)。他正式用一個叫巴力的偶像取代了以色列的真神,然後引導人民的心轉向這個假神。直到神興起一位先知,把百姓的心轉回神自己身上。上帝先切斷了水的供應,然後告訴以利亞離開家,在一條小溪邊等待神的供應,以此顯示神的大能遠大過巴力的力量。

在那裡,以利亞被送進了學習苦難的神學院。他所受的訓練並不是以發表更好的預言演說或發展更大的事工爲中心。相反,神告訴以利亞要相信神自己。神藉著一個簡單的應許來引導他:「我已經吩咐烏鴉在那裡餵養你。」而這正是以利亞每一天要做的。

作爲神的兒女,我們也可以有很大的信心,相信祂將供應我們的需要。這裡有四種方法可以增強你對祂信實供應的信心。

第一,在神的應許中休息。

主不會總以祂供應別人的方式供應你,也不會總是以祂過去做工的方式供應你,但祂在乎你。耶穌這樣告訴我們(馬太福音6:26, 33):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它。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或者思想保羅的話:「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立比書4:19)

烏鴉得到了神的供應,所以它們可以供應以利亞。如果你是神的兒女,神也會照顧你。

第二,記住神過去的信實。

神在以利亞事奉的早期就教導他要信靠神,我想知道他後來有多少次回想起他與烏鴉在一起的日子,並因此得著鼓勵重新信靠神。神在過去是如何供應你的?他在過去的日子裡如何表現了自己的信實?你最近考慮過這些問題嗎?

這一課至關重要,因爲會有一些日子,神的供應似乎停止了。以利亞在溪水乾涸時經歷了這種情況(王上17:7)。上帝不會只在一種情況下訓練祂的兒女們信靠祂;他經常改變我們的環境,教導我們以新的方式信靠祂。

因此,當你面對明天的不確定性時,喚醒你的心,讓你在對神過去信實的記憶中得到安息。寫下祂對你信實的方式,記下這些時刻並與他人分享——然後邀請他們分享他們自己對神信實供應的回憶。互相鼓勵,記住我們的神永遠是信實的。

第三,預備好接受神的特殊供應。

以利亞在山谷中無家可歸,有鳥兒從不知何處給他送來殘羹剩飯。這很奇怪。爲什麼神要把他送到有溪流的山谷中,而不是送到寬廣的約旦河邊?還有,爲什麼是烏鴉——不乾淨的食腐動物?這是一個猶太先知最不願意看到的供給方式。但這不就像我們的神嗎?祂經常把我們放在特殊的環境中,這樣祂就能在祂特殊的供應中得到榮耀,以利亞在山谷中從未錯過任何一餐。通過這種特殊的供應,神教導了祂的僕人:神將無微不至地照顧他。

當你感到被困,看到你的需要無法滿足時,請記住,神總是會成就自己的應許,雖然有時是以特殊的方式。

第四,爲神現在的供應而歡呼。

在你目前的掙扎中,要注意不要忽視主現在擺在你面前的「桌子」。不要把祂恩典的餐盤推到一邊,爲自己騰出憂慮的空間。「不要爲明天憂慮,」耶穌說,「因爲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34)

你是在爲祂今天給予的供應而歡欣鼓舞,還是糾結於擔心明天會缺少什麼?神可能不會給我們想要的一切,但祂總是給我們需要的東西。他承諾每天都有麵包,而不是每天都有豐盛的食物。是的,有時他兩者都給,但往往我們在進入綠色草場之前必須穿越黑暗的山谷。

以利亞在耶路撒冷外的那個山谷裡沒有變胖,他的口袋沒有變滿,他的預言數量和質量也沒有得到改善。但他的信心卻變得堅定。每當他的肚子咕咕叫的時候,他的心就被訓練成憑著信心說:「烏鴉會來,烏鴉會來。」

當我們受到試探、懷疑天父的信實時,我們需要看向祂在耶穌基督裡的供應。上帝所有的恩典禮物都是爲了像麵包屑一樣,把我們引向一個叫髑髏山的小路,在那裡我們看到這個終極禮物——降生、死去、復活給我們永生的兒子。在祂身上,我們有一個不會失敗的應許:有一天我們會去到那個河水永不幹涸的地方,因爲它是從全能者的寶座上流出來的(啓示錄22:1-2)。


譯:DeepL;校:SMH。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Will God Provide for Your Needs?

Garrett Kell(卡雷特·凱爾)是戴爾雷浸信會(Del Ray Baptist Church)的主任牧師,該教會位於弗吉尼亞州的亞歷山大市。他和妻子嘉麗(Carrie)育有六個子女。
標籤
應許
基督
供應
以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