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在混亂的大選中爲福音作美好的見證
2020-11-09
—— Qin Lu

首先,無論我們承認與否,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的確十分焦灼和混亂,鋪天蓋地的消息和新聞,佔據了許多美國華人基督徒的視線和精力。

今年總統大選的複雜和混亂背後原因也十分複雜,無論結果如何,這過程對日後美國社會的影響也必將十分深遠。此文不是要和大家討論美國大選的問題,這方面的新聞已經鋪天蓋地,人們都傾向於相信那些自己想要相信的資訊。此文是想和在美國的華人基督徒們分享,我們如何在這混亂的總統大選中,在這裂痕日益加深的社會中,爲主、爲福音作美好的見證,就是教會合一的見證。

這話聽起來好像十分的簡單甚至有點「神學正確」,但是我們深知,想要實踐這個真理,其代價其實異常沉重。

我們真正的危機到底是什麼?

今日美國的華人教會和基督徒,我們所面對的最大的危機其實不是美國的憲政危機,也不是美國民主的危機,也不是美國日益左傾的危機(這些當然都是十分嚴重的危機)。作爲基督徒,作爲教會,我們現在面對的最大的危機是政治再一次想要撕裂教會的危機,是地上國的訴求再一次想要破壞教會合一的危機。

我一直在爲我們的國家禱告,也一直在爲總統大選禱告,我和很多弟兄姐妹們持有相同的政見和立場,也和不少弟兄姐妹持守不同的觀點和看法,當然,這些溝通和交流都是我和弟兄姐妹們在私下作爲朋友時進行的。

我們如何能夠在堅持各自不同的政見的同時,也能夠保守聖靈所賜的合而爲一的心呢?我們如何在堅持自己的立場的同時,卻不至於落入互相輕視、論斷和毀謗呢?這才是我們所真正面對的危機。

以基督爲中心

以基督爲中心,以基督爲中心,以基督爲中心!

是的,這是我們教會能夠保守聖靈所賜的合一的根本,也是永恆的聖經原則。

什麼時候,當教會離開了以基督爲中心,我們也就失去了合一的根基。

什麼時候,當教會的焦點和目光,從基督的身上轉移到人的身上、轉移到政黨的身上,那就是教會失去合一的時候。

不要偶像化我們所支持的候選人

不少弟兄姐妹都不願意承認,某種程度上,我們已經偶像化了我們所支持的候選人。

當我們聽不得不同聲音的時候,當我們爲我們的候選人被他人否定而火冒三丈的時候,當我們每天都想著如何回擊對手的時候,當我們去批評、論斷甚至是攻擊其他和我們有著不同政見基督徒的時候,這些時候,其實就是我們將所支持的候選人偶像化的時候。

不要妖魔化我們所不支持的候選人

當我們嘗試著或無形中偶像化我們所支持的候選人的同時,就會很自然的產生一種連帶的反應:妖魔化我們所不支持的候選人。

約拿單·李曼(Jonathan Leeman)博士在他剛剛發表的文章《不要妖魔化,而要敬重:在大選後如何回應其他人》(Don't Demonize, Show Honor: Responding to Others After This Election Ends 中說:「用基督必定會得勝來安慰那些他們所支持的候選人落敗的人;提醒那些他們所支持的候選人獲勝的人,不要對任何選舉的結果寄予太多希望,並提醒他們:要對那些因他們所支持的候選人落選而掙扎的人表示同情。」

比政見更加重要的是……

比我們的政見更加重要的是我們身邊的人,我們的家人、我們的肢體和我們的鄰舍。許多時候,我們爲了堅持我們所要堅持的傷害了我們身邊最親近的人。

比起我們所支持的不同的候選人,我們卻忽視了我們身邊許多需要我們關心和愛的人。我們談論美國的未來,卻忘記了眼前和當下我們身邊的人,特別是那些與我們持有不同立場的人——那些與我們一樣,耶穌基督用祂的寶血所贖買的人。當我們的立場日益堅定的時候,我們就很容易、無形中忘記了這一點。

凱文·德揚(Kevin DeYoung)牧師在他的文章《大選後什麼會繼續存留呢?》(What Will Still Be True When the Election Is Over)中這樣說:「政治問題很重要,政策問題很重要,總統問題也很重要。他們真的都很重要,但是,讓我們永遠不要忘記,有些事情更重要,更重要,永遠都更重要。」

耶穌在約翰福音17章,爲我們這些日後信祂的人禱告說:「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爲一,像我們合而爲一。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地合而爲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約翰福音17:22-23)

總結

喬·卡特(Joe Carter)在他的最新文章:《爲什麼福音派基督徒對川普(仍)有分歧?》中說:「我們可以像家人一樣,像基督裡的兄弟姐妹一樣,持不同觀點而彼此辯論。我們可以試著改變彼此的想法,試著做我們認爲正確的事,並試著找到將來再合作的方法。我們可以努力尋求最能榮耀我們聖潔上帝的方式,知道最終祂才是主宰一切的主。我們可以放心地知道,無論選舉後發生什麼,我們仍然有祂——我們仍然有彼此。」

愛仇敵或許不是最難的,我們可以爲我們的仇敵禱告,我們也時常發自肺腑地爲逼迫教會的人禱告,但是,在當下美國的社會,我們或許最難去愛的人,就是那些與我們持有不同政見、教會裡的弟兄姐妹。

我們當然可以堅持我們的政見,我們可以爲我們的政治訴求發聲,我們也可以參與到大小不同的政治活動中爲我們所支持的立場發聲。但是,請不要在教會中,嘲笑、輕視、攻擊和論斷那些與我們的政見不同的肢體,更是要帶著愛基督、愛鄰舍的心,與這些人交往。

但願我們在教會中,學習捨己,學習堅持政見的同時,捨棄我們裡面的血氣和紛爭的心,能夠真實地活出我們在聖靈裡、在真理中及在福音中的合一。

Qin Lu(秦路)是印城華人教會西北堂的植堂者/牧者,「勇守真道」(qinluyszd.com)的作者,他和妻子有三個孩子。
標籤
福音
合一
見證
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