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在愛中喜樂,在喜樂中去愛
2018-09-28
—— John Piper

被愛的感覺很美妙。那不是外表的興奮或者短暫的「high」的情緒。今天早上我剛讀到的經文重申了神拯救我們的目的:「要將祂極豐富的恩典,就是祂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弗2:7)

仔細思想這字字千鈞的信息:

  1. 神樂意賜恩典給我們,祂想要向我們展示慈愛
  2. 這恩典和慈愛的形容詞是大量和眾多,並且多的程度是數不勝數的;
  3. 但是這極豐富的恩典不像銀行的信託帳戶一樣不可觸及;它是一種神想要證明展示給我們的東西,這筆財富將被取出來並全部花在我們身上;
  4. 神對我們的慈愛何等長闊高深,甚至一個世代根本不能承載,必須要加上將來的世代才能完全顯明。簡單地說,神的慈愛永遠不會枯竭。

因此神的大愛永遠生動活潑,讓我們感受到被愛。祂的恩典極其豐富、數不勝數,神若要把祂對我們的慈愛全部表達出來,就需要永生那麼長的時間。

這個信息讓我極其喜悅。這非常重要,因爲不僅是我,而且是所有伯利恆教會的新長老們,都要在他們的工作中享受到這份快樂。就像聖經所說,「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詩 100:2)。所有這11個長老,他們出來服侍的呼召都在星期天晚上得到了有力的印證(支持率都在93%以上)。對他們而言,爲什麼在他們的事工中,喜樂如此重要呢?

因爲聖經說,一個教會是透過它領袖的喜樂來感受愛的。看希伯來書13章17節:「他們爲你們的靈魂時刻儆醒、好像那將來交帳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至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

沒有愛,教會就沒有吸引力。所以,如果長老們憂愁地從事他們的工作,這個教會將很難感受到愛。對長老們而言,悲觀地帶領教會一點也不吸引人,因爲這對教會毫無益處。唯有長老們喜樂地帶領教會時,教會才會得到極大的屬靈益處。

所以,如果你愛基督的教會,就是「祂用自己的血買贖回來的」,那麼我鼓勵你爲你們的新長老的喜樂而禱告。並且既然你們知道最深、最持久的喜樂是源於神的愛,就祈求他們能被以弗所書2章7節的真理征服吧。那麼,他們就真的會在愛中得到喜樂,而你們也就會在他們的喜樂中得到愛。所有的這一切,將從那位在愛中喜樂滿足的神,臨到一切對祂心存盼望的人。(詩 147:11)耶和華喜愛敬畏他和盼望他慈愛的人。

我在祂裡面,爲你們而喜樂。

John Piper(約翰·派博)是「渴慕神」網站(DesiringGod.org)的創始人及導師,伯利恆學院和神學院(Bethlehem College & Seminary)校長。他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里斯市的伯利恆浸信會(Bethlehem Baptist Church)擔任牧師三十三年,著有五十多部書籍,包括《渴慕神 : 論禁食禱告》、《十點十分的盛宴》、《思想的境界:讓頭腦被靈性的激情點燃》等。
標籤
喜樂
神的愛
渴慕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