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美國眾議院正式放棄對傳統婚姻的支持
2022-08-02
—— Joe Carter

最近發生了什麼?

美國眾議院(包括其中的47名共和黨議員)投票決定將同性婚姻納入聯邦法律,正式放棄了對傳統婚姻的支持。

故事背景

7月19日,眾議院投票通過了《尊重婚姻法》( Respect for Marriage Act, RFMA),該法案廢除了《婚姻保護法》(Defense of Marriage Act, DOMA),並爲同性婚姻提供了法律依據。

DOMA是一部限制聯邦婚姻福利的聯邦法律,並要求州際婚姻只承認異性婚姻。該法以大比數通過了國會兩院,並由比爾·克林頓總統於1996年簽署成爲法律。

然而,最高法院在2013年的美國訴溫莎案(United States v. Windsor)中推翻了《婚姻法》的一個章節。兩年後,對奧伯吉費爾訴賀智案(Obergefell v. Hodges)的裁決剝奪了DOMA的剩餘權力,要求所有州批准同性婚姻並承認其他州批准了的同性婚姻。

RFMA取代了DOMA中的規定,作爲聯邦法律將婚姻定義爲任何根據州法律有效的婚姻。該法案還要求所有州承認其他州的同性婚姻。

自2009年以來,RFMA一直在眾議院裡流傳,但在克拉倫斯·托馬斯法官(Justice Clarence Thomas)在多布斯訴傑克遜婦女健康組織案(Dobbs v. Jackson Women’s Health Organization)的多數意見中寫道,高等法院應「重新考慮本法院的所有實質性正當程序先例,包括格里斯沃爾德(Griswold)、勞倫斯(Lawrence)和奧伯蓋費爾(Obergefell)」之後,它獲得了更多關注。

在對該法案投票的204名共和黨人中,有47人(23%)投票支持。所有267名民主黨人也都支持該法案,包括11名曾在1996年投票支持過DOMA的人。

這意味著什麼?

對RFMA的投票有四個明顯的啓發。

首先,基督徒政治家不再參考基督教的婚姻觀來支持傳統婚姻,我們也不能如此指望了。

也許在2022年,認爲他們會這樣做是天真的,因爲正如一位牧師在2017年所說的那樣,我們選舉他們不是爲了讓他們「當兒童主日學老師」。儘管如此,一個絕大多數由基督徒組成的機構竟然會放棄支持基督教立場(哪怕只是作爲一個幌子),這還是令人震驚的。在眾議院,88%的眾議員認爲自己是基督徒,但63%的人投票放棄了基督教婚姻觀。(無論你認爲它是基要的、重要的還是次要的教義,基督教關於婚姻的正統立場是,我們不能贊同同性婚姻)。

第二,基督徒政治家可能不會受到聖經的影響,但他們會受到民調數據的影響。

當談到他們將如何在這個問題上投票時,許多基督徒政治家更關心民調結果,而不是聖經對婚姻的說法。大約63%的美國人認爲自己是基督徒,然而71%的美國人也支持同性婚姻——這意味著自認爲是基督徒的人和支持同性婚姻的人之間有很大的重疊。

幾乎所有的變化都是在過去十年裡發生的。2017年同性婚姻獲得了新教基督徒的多數支持,在2021年獲得了共和黨人的多數支持。唯一還在堅持的是每週去教會的人。但即使在這個類別中,五分之二(40%)的人支持同性婚姻,而只有58%的人反對。

第三,政治不會是拯救傳統婚姻的人。

民主黨人在2012年綱領中正式接受了同性婚姻。同年,奧巴馬總統終於不再在這個問題上翻來覆去,成爲第一位支持同性婚姻的美國總統。他也可能是最後一位(曾經)公開反對同性婚姻的美國總統。

2016年,共和黨的黨綱中有一條說:「以一男一女爲基礎的傳統婚姻和家庭,是自由社會的基礎……」 該綱領還「譴責」了溫莎和奧伯吉費爾案的裁決。但一年後,該黨的領導人川普說,溫莎和奧伯吉費爾案是既定的法律事實:「這些案件已經提交給了最高法院。它們已經解決了。我對這一點沒有意見。」

美國共和黨在2020年沒有采用新的綱領,而是選擇繼續採用2016年的綱領。但即使在那時也很清楚,新的、更加主張社會自由的共和黨不會站在統一的立場上支持傳統婚姻。對RFMA的投票是對這一現實的確認。正如阿爾伯特·莫勒在他最近的專欄中寫道:「美國的政治階層打算支持同性婚姻,並繼續前進——沒有回頭路。」

最後,教會必須繼續爲婚姻而戰。

令人沮喪的是,我們的政治家和基督徒公民同胞們如此迅速地拋棄了聖經中、歷史上、傳統的婚姻觀。但是,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導致我們絕望,而是必須下定決心,完成今後的任務。因爲根據聖經,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這是一個特定的形式(創2:24),將這個詞用於同性結合改變了婚姻的概念和它的功能。我們必須進行緩慢的、艱苦的、辛勤的服事,重新影響我們的鄰舍,使他們重新認識到婚姻只能在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之間的現實。

教會必須致力於講述福音的真理,以及它如何適用於這個問題。具體而言,我們需要清楚地表明——特別是向我們旁邊座位上的鄰舍表明——我們不能愛我們的鄰居而容忍對上帝不悔改的叛逆。我們不能繼續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態,這種心態正把我們所愛的人引向毀滅。我們必須大膽地講述神的話語(使徒行傳4:31),並接受這樣一個事實,即那些已經墮落的人可能永遠不會回頭。我們必須在今天選擇我們要服事誰。我們是與我們全能的神站在一起,還是與提倡同性婚姻的、愚蠢的偶像敬拜者站在一起?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U.S. House Officially Abandons Support for Traditional Marriage.

Joe Carter(喬·卡特)是福音聯盟的編輯,同時也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 Virginia)的麥克林聖經教會(McLean Bible Church)擔任牧師。
標籤
美國
同性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