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對「轉換治療」的禁令如同伊斯蘭「叛教法」
2022-03-19
—— Joe Carter

最近發生了什麼?

印第安納州一座城市裡,有一部正在起草的法令禁止「轉換治療」(Conversion Therapy),這會給福音帶來威脅。

背景

印第安納州西拉法葉市議會正在考慮一項法令,該法令將會禁止「無證」輔導員以有悖於LGBT+主流觀念的方式爲未成年人提供性別與性向輔導。因此根據該法令,如果一個青少年去基督教輔導機構尋求抵擋同性吸引或變性傾向輔導,而該機構的輔導員根據聖經的性道德標準給他們答案就會違法。違反這一法令的懲罰是每天罰款1000美元。

這一擬議的法令將「轉換治療」定義爲任何試圖「改變個人的性取向或性別認同的做法或治療,包括努力改變性別表達,或消除、減少對同一性別的性吸引力、浪漫吸引力或感覺。」

不過,法律對確認未成年人接受同性戀或性別認同的輔導做出了例外規定。根據該條例,「轉換治療不應包括爲正在進行變性的人提供幫助的輔導,或爲一個人提供接受、支持和理解的諮詢,或促進一個人的應對、社會支持和身份探索和發展的諮詢,包括爲防止或解決非法行爲或不安全性行爲而採取的性取向中立的干預措施,只要這種輔導不尋求改變個人的性取向或性別認同。」

提案中定義的「輔導」是指「用於幫助個人學習如何解決問題並做出與個人成長、職業、家庭和其他人際關係相關決定的技術。」「無證人員」指的是任何未獲許可或未受Ind. Code §25-1-1-1 et seq.和印第安納州專業執照機構管理的任何提供輔導和/或心理治療之人。該法令沒有給牧師或其他宗教輔導人員任何例外。

爲什麼它很重要

拉斐特公民自由協會(Lafayette Citizens for Freedom)等團體正在積極推動該法令,如果該提案被付諸表決,結果將會令人驚訝。撰寫法令的小組成員顯然沒有讓律師對文本進行審查,因爲以目前的措辭,它顯然是違憲的。每一個禁止「轉換治療」的州都針對的是有執照的心理健康供應商,而不是牧師和其他宗教領袖等「無執照」的輔導員。這是原因之一。其次,由於這項起草中的法令會根據內容或觀點來限制言論,它將受到「嚴格審查」("strict scrutiny")標準的約束,並可能在通過後立即被法院阻止。

顯然,還有明顯的好處趨勢,就是西拉法葉市的人民反對這一法令,因爲花費納稅人的資金來捍衛這樣一個拙劣的法令將浪費城市的財政。但是,爲什麼其他人要關心一個可能永遠不會從市政廳出來的條例呢?因爲對「轉換治療「的禁令背後的邏輯是對福音的一種威脅。

西拉法葉市的條例以信仰聲明開始——「當代科學承認,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或變性人是人類身份的自然光譜的一部分,不是一種疾病、紊亂或疾病」,並威脅要使用法律的力量來阻止人們說服他人反對這一信條。」在這一點上,該條例相當於伊斯蘭教的「叛教法」,即一個人會因爲因口頭否認《古蘭經》或聖訓規定的某些信仰原則而犯有異端行爲而受到懲罰。

該條例還將輔導定義爲幫助「個人學習如何解決問題並做出與個人成長、職業、家庭和其他人際關係相關的決定」。這的確是一種輔導,對門徒塑造過程至關重要(太28:18-20)。正如聖經輔導員協會(Association of Biblical Counselors)的傑里米·萊萊克(Jeremy Lelek)所指出的,「整部聖經是上帝對人類的勸告,所有信徒都蒙召向他人傳講這一勸告。」上帝的勸告包括了逃離不道德的性行爲,包括同性性行爲(林前6:18;羅1:26-27)。

根據該法令的文本,通過告訴青少年上帝對性行爲的看法來輔導他們是一種應受懲罰的異端,因爲它違反了西拉法葉市一些議員的「聖典」(例如,美國精神分析協會APA的聲明)。

值得慶幸的是,第一修正案仍然保護我們免受當地市議會頒佈的「叛教法」影響。但是在美國,法律和法律原則,甚至是那些嵌入美國憲法的法律和法律原則,都可以根據人們的想法而改變。我們需要能夠更好地向我們的同胞——不幸的是,包括許多基督徒——解釋爲什麼我們必須保護我們促進福音的權利,即使它與世俗宗教信仰相衝突。

注:正如多年來人們所認識到的那樣,對未成年人進行的某些形式的「轉換治療」(也被稱爲修復治療)是有害的和虐待性的。基督徒應該反對這種所謂的療法,因爲這種療法更關心的是改變青少年的性向,而不是教導他們爲基督忠心地生活。我們也應該反對對性別障礙的眾多有害和虐待性的「治療」,如通過激素破壞性功能和生育能力,或通過手術切除生殖器或乳房。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How 'Conversion Therapy' Bans Are Akin to Apostasy Laws.

Joe Carter(喬·卡特)是福音聯盟的編輯,同時也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 Virginia)的麥克林聖經教會(McLean Bible Church)擔任牧師。
標籤
美國
性別
同性
印第安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