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如何區分美國長老會和美洲長老會?
2019-01-11
—— Joe Carter

【編者按】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我們報導了美國長老會(PCUSA)想要修改《惟有基督》這首詩歌的故事,很多讀者對此表示困惑。


無獨有偶,在NBC報導美國長老會允許同性戀婚姻的新聞稿中,誤把美國長老會寫成了美洲長老會(PCA),也在基督徒群體中造成了很大的困惑(雖然報導很快被糾正了)。美國長老會(英文名Presbyterian Church of the USA,簡寫爲PCUSA)的總會位於密西根州的底特律市,而美洲長老會(英文名Presbyterian Church in America,簡寫爲PCA)的總會則位於德克薩斯州的休士頓市,他們是兩個互相獨立的長老會宗派。

這兩個長老會宗派名字相近,而且兩家總會還湊在同一天開會,也難怪不了解長老會的媒體會在報導中寫錯了。那麼,這兩個宗派的區別是什麼呢?在本文中,我將幫助你了解這兩個長老會宗派之間非常顯著的幾個核心差異。

歷史

二十世紀興起了好幾個不同的長老會宗派,她們經歷了一系列分分合合,成了現在幾個不同的宗派。

美國長老會的英文名字爲Presbyterian Church (U.S.A.),簡寫爲PCUSA。這個宗派是1983年由合眾國長老會(Presbyterian Church in the United States,簡寫爲PCUS)和美國聯合長老會(United Presbyterian Church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合併而來。PCUS的堂會主要位於南方和幾個邊境州,而聯合長老會的堂會散佈美國所有各州。

美洲長老會(PCA)則是在1973年時,從合眾國長老會(PCUS)中分離出來,主要原因是後者所堅持的自由派神學否認了耶穌基督的神性和聖經的權威性。1982年,改革宗長老會福音派中會(Reformed Presbyterian Church, Evangelical Synod)加入了美洲長老會(PCA)。

規模

美國長老會(PCUSA)是美國最大的長老會宗派,擁有大約10,038間堂會,1,760,200名成員,以及20,562位全職傳道人。然而該宗派自1983年開始持續衰退,1992年至今共減少了37%的成員人數。

美洲長老會(PCA)是美國境內第二大的長老會宗派。她擁有1,808間堂會,367,033 名成員,以及4,416 位全職傳道人。美洲長老會是美國增長最快的宗派之一,從1983年至今成員人數翻了十倍。

教義標準

美國長老會(PCUSA)的教義標準包括聖經和教理手冊,後者包括了尼西亞信經、使徒信經、蘇格蘭信仰告白、海德堡要理問答、第二瑞士信條、威斯敏斯特信仰告白、大要理問答、小要理問答、巴門宣言、1967年信仰告白(Confession of 1967),以及信仰撮要(Brief Statement of Faith)。

美洲長老會(PCA)的教義標準包括聖經和威斯敏斯特信仰告白,以及大小要理問答和教會治理手冊(Book of Church Order

神學院

美國長老會(PCUSA)在美國國內有十所神學院:奧斯丁長老會神學院(Austin Presbyterian Theological Seminary)、哥倫比亞神學院(Columbia Theological Seminary)、跨宗派神學中心約翰森·史密斯神學院(Johnson C. Smith Theological Seminary at the Interdenominational Theological Center)、路易維爾長老會神學院(Louisville Presbyterian Theological Seminary)、麥康米克神學院(McCormick Theological Seminary)、匹茲堡神學院(Pittsburgh Theological Seminary)、普林斯頓神學院(Princeton Theological Seminary)、舊金山神學院(San Francisco Theological Seminary)、里士滿神學院(Presbyterian Seminary in Richmond, Virginia,該校在北卡夏洛特也有分校),以及杜布奇大學神學院(University of Dubuque Theological Seminary)。

美洲長老會(PCA)在美國只有一間神學院:聖約神學院(Covenant Theological Seminary,位於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

聖職按立

美國長老會(PCUSA)允許男性和女性、甚至包括有同性性關係的人被按立成爲神職人員。

美洲長老會(PCA)「在治理教會和教導教義的人選上謹遵新約的規範」,只按立弟兄成爲神職人員。

聖經無誤

美國長老會(PCUSA)並不相信和教導聖經無誤。

美洲長老會(PCA)相信並教導聖經無誤。

教會財產

在美國長老會(PCUSA),教會資產屬於宗派。(即如果某個堂會想要退出宗派,會眾不能帶走教堂和資金,因爲這兩者都屬於宗派而不屬於地方教會。——譯註)

在美洲長老會(PCA),教會資產屬於地方教會(堂會),區會或總會無論什麼情況都不能剝奪地方教會對教產的擁有權。

倫理議題

墮胎

美國長老會(PCUSA)教導說墮胎是在道德上可行的,因爲墮胎「應當作爲保底的選項」。

美洲長老會(PCA)教導說任何形式的墮胎都是錯誤的(「墮胎是結束一個人的生命,他是神形像的承載者,是神所造、所預備要在世界上完成上帝交託使命的一個人。」)

離婚

美國長老會(PCUSA)在1952年PCUS總會上通過了修改威斯敏斯特信仰告白的動議,將信仰告白中24章6條「無辜者一方可提出離婚」的相關字句移除了,爲「無過錯離婚」提供了基礎。

美洲長老會(PCA)教導說除非一方犯奸淫或離棄配偶,否則離婚就是犯罪。

同性戀

美國長老會(PCUSA)在2010年的總會會議中宣佈說:「美國長老會對於同性性行爲是否犯罪這個問題並未達成合一的聖經詮釋。」因此,同性戀者(無論是同性戀傾向的獨身者,還是有實際同性性關係的人)都可以被按立爲神職人員,教會也樂意爲同性戀婚姻舉辦「祝福」儀式。2014年,總會修改了教會治理手冊(BCO),重新定義婚姻是「兩個人的結合」,而不再是先前所說的「一男一女」,這挪去了神職人員爲同性戀舉行婚禮的最後阻礙。該動議已經在2015年獲得各區會的批准通過。

美洲長老會(PCA)教導同性性行爲是犯罪


譯:JFX;校:何之是。原文發表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How to Tell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PCA and PCUSA

Joe Carter(喬·卡特)是福音聯盟的編輯,同時也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 Virginia)的麥克林聖經教會(McLean Bible Church)擔任牧師。
標籤
歷史
宗派
長老會
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