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您可以如何幫助烏克蘭
2022-03-27
—— TGC

隨著數百萬烏克蘭人逃離他們被戰爭蹂躪的祖國,世界各地的慈善機構和基督徒正在應對歐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難民危機。他們也在幫助還在自己國家卻流離失所的烏克蘭人,或者那些仍在自己的家鄉卻被戰火所困的烏克蘭人。

隨著大量的人道主義援助湧入該地區,我們知道基督徒正在思想怎樣以基督爲中心地提供救助。在眾多爲東歐提供緊急援助的團體中,基督徒可以考慮支持下面的幾個團體: 

  • 「爲福音而合一」歐洲事工(United for the Gospel, Europe)。該機構的蒂姆·薩維奇(Tim Savage)同時也是福音聯盟的歐洲區域協調員,與整個歐洲大陸的改革宗教會網絡展開合作。歐洲有20多個國家與福音聯盟有聯繫,包括靠近烏克蘭邊境的許多教會。薩維奇報告說,這個網絡正在積極工作,幫助波蘭的一間地方教會開展烏克蘭難民福音事工。他們還在幫助斯洛伐克的一位牧師在一個可以容納100人的基督教會議中心建立一個難民事工。薩維奇正在審查摩爾多瓦和羅馬尼亞的項目,他正在制定未來計劃,爲在波蘭邊境長時間工作的牧師提供補貼。「我們優先考慮我們認識的教會和牧師,」薩維奇說,「這不是大規模的,但它是非常個人的,基於教牧關懷,而且堅持讓教會來主導。」
  • SEND救援(SEND Relief)。該機構是美南浸信會國際宣教委員會的一項事工,他們正在與烏克蘭、波蘭和其他10個周邊國家的浸信會及機構合作,向烏克蘭難民提供食物、住所、交通、衛生用品和其他賑濟。
  • 世界宣教(Mission to the World)。該機構是美洲長老會(PCA)的宣教機構,他們有一個留在烏克蘭的團隊,現在駐紮在利沃夫協助逃往該國西部的難民,他們也在與邊境上的不同團體合作。
  • 撒瑪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這一總部設在美國的基督教援助機構正在烏克蘭西部的利沃夫郊區運營一家緊急設立的醫院。該組織還在鄰國摩爾多瓦的一個難民點開辦了一個流動醫療單位。
  • 福音聯盟的烏克蘭事工福音聯盟意識到,在戰爭中顛簸流離的烏克蘭人也需要以福音爲中心的屬靈資源,因此正在努力建立一個網站,專門提供翻譯成烏克蘭語和俄語的相關文章、散文、評論和多媒體內容。福音聯盟還計劃用烏克蘭語和俄語創作原創內容,以滿足教會領袖及其服事對象的需要。

請與我們一起向神祈求對東歐的憐憫和烏克蘭戰爭的結束。求主親近那些受苦的人,也求主讓許多人緊緊抓住福音的盼望,即基督掌權。神必聽弱者的禱告。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How You Can Help Ukraine Now.

TGC(福音聯盟)透過多媒體資源、文字內容、活動、書籍出版和國際化的拓展,希望把耶穌所發出的付代價的呼召(太16:24)和基督所賜下的安慰分享給這時代的基督徒。耶穌基督的福音既給我們反文化的挑戰,又是一個對所有聽到的人所發出的邀請。
標籤
難民
支持
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