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你的信仰對你有用嗎?
2018-12-21
—— Paul Tripp

當神學生的第一天,我很緊張。我原本希望可以隨時溜出課堂,不會被抓到。所以我在上第一堂課之前就在圖書館裡佔了一個空位。當然,圖書館的位子馬上就被佔滿了,我很快就不是獨自一人了。

坐在我旁邊的兩個學生開始討論起上帝的愛。討論很快變成了辯論,然後變成激烈的爭吵。到最後,第三個學生必須介入,因爲那兩個學生實際上是對彼此吼叫,說上帝的愛是什麼樣子。

我希望這只是個噩夢,或者是一出幽默劇的劇本。但是這就是真實的人生。我回到家,告訴太太,「我想休學,不想念神學院了,因爲如果這就是學完神學的結果,我絲毫沒有興趣。」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這些基督徒的信仰和他們實際的生活是脫節的,是互相矛盾的。

在我們指著別人,感謝上帝我們不像他們之前,讓我們承認,我們的屬靈生活也同樣是前後不一的。

你明白嗎,宣告自己的信仰,說明我們相信什麼是相對容易的。但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遇到實際的狀況時,我們心裡所信的就會受到考驗,也會被曝露出來。

我喜歡希伯來書第十一章所寫的。當上帝向我們描述信心時,祂不是給我們神學院的信仰大綱,而是給我們一系列的故事。

真正的信仰是你如何活出你內心所洋溢出來的信念,而不只是你頭腦相信什麼。

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喜愛神學,喜歡把聖經當作學問來研究。但是基督信仰的目的是轉化生命,而不是蒐集資料。

當你真心擁抱一套信仰的生活形態,上帝就會把你轉化成一個完全不同的人(見賽55章)。你的信仰應當把你從充滿荊棘的樹叢,轉化成香柏樹,從歐石南(編著:杜鵑花科歐石南屬的植物)轉變成香桃木。

在我總結希伯來書第十一章的信息時,我鼓勵你:要對你的信仰感到不滿意。

這不是要你對主感到不滿,而是要你尋求一種屬靈上健康的不滿足,認識你現今的光景,並靠著信心認識到你還有什麼成長的可能。

在未來幾天、幾週、幾個月,請繼續回到希伯來書第十一章。把它當作一面鏡子,渴求這些故事裡所描繪的信心。

當我們信心還是軟弱的時候,上帝就愛我們,接納我們,並赦免我們。這是何等的恩典!但是祂也從來沒有停止邀請我們經歷更強健的信心,好徹底地改變我們的人生。

願主賜福,

保羅·區普。


譯:駱鴻銘;校:改革宗出版社。原文刊載於保羅區普事工網站: Is Your Faith Working For You?

Paul Tripp(保羅·區普)是一位牧師,作家和國際會議的講員。他是保羅區普傳道會的主席,他們致力於把耶穌基督的改變的能力與日常生活聯繫起來。這個異象驅使他寫了13本關於基督徒生命的書,並到世界各地講道及教導。保羅的使命是幫助人明白耶穌基督的福音怎樣爲日常生活帶來實際的盼望。他最新的著作是《危機四伏的呼召:直面服侍者獨特艱難的挑戰》(山行文化出版社,2016) [Dangerous Calling: Confronting the Unique Challenges of Pastoral Ministry (Crossway, 2012)]。
標籤
信仰
基督徒生活
見證
改革宗出版社
保羅區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