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与神学
巴刻:你應該每天告訴自己的六件事
2022-05-31
—— Justin Taylor

在巴刻的實踐神學中,屬靈上被收納爲兒女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教義。

《認識神》Knowing God,中文版由基督教兩會出版)一書中,巴刻這樣寫到:

你如果想判斷某人對基督教的認識有多深,只要探知他對作爲神的兒女,以及神是他的父親這觀念明白有多少就行了。

這觀念若沒有激發和主導他的敬拜、禱告,並他的整個人生觀,那便表示他對基督教的認識不深。

他說,如果讓他把新約聖經的教導集中在三個詞上,他會選擇:

藉著挽回祭得神兒子的名分(adoption through propitiation)。

他緊接著寫到,「我無法想像還能有另一句話,能把福音更豐富的含義或更廣的影響範疇概括出來。」

巴刻會如何總結整本新約聖經的教導呢?

啓示了聖潔的造物之主是我們的父。a revelation of the Fatherhood of the holy Creator.)

他把整本新約聖經的信仰總結爲

認識上帝是我們的聖父。the knowledge of God as one’s holy Father.)

他寫到:

基督所教導的一切,

一切使新約成爲新的,勝過舊約,

一切有別於單純猶太教的基督教,

都歸結爲:

對上帝之父身份的認識。

巴刻說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問問我們自己以下這些問題:

身爲基督徒的我,究竟認識自己嗎?

我是否認識自己的真正身份?

我自己真正的結局是什麼?

他說我們應當遵行以下的真理,就是他稱之爲「基督徒生活和過榮耀神生活的祕訣,」並且「每天早上起來,並每晚臨睡前,或是當我們候車的時候,或任何餘閒,我們都可以把這些話重複說幾遍,並祈求神幫助我們能以行事爲人證明我們知道這是完全真確的事實。」

  1. 我是神的兒女;
  2. 神是我的父;
  3. 天堂是我家;
  4. 它一天比一天接近我;
  5. 我的救主是我的兄長;
  6. 所有的基督徒都是我的弟兄。

如果你還沒讀過巴刻《認識神》中關於「神的兒子」的章節,我強烈推薦你讀一讀。


譯:STH;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J. I. Packer on the 6 Things You Should Tell Yourself Every Day.

Justin Taylor(賈斯汀·泰勒)是十架之路出版社(Crossway)的高級副總裁,曾出版過多本書籍,同時他也是「兩界之間」(Between Two Worlds)與「福音派歷史學」(Evangelical History)這兩個博客的博主。
標籤
基督徒生活
新約
巴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