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家長如何幫助孩子思考變性和性別問題
2022-06-20
—— Maria Baer

青春期是一個令人尷尬的時期:突然長高、臉上冒出青春痘、第二性徵出現,同伴們在儲物櫃前的竊竊私語——你確信他們是在說你。

對很多人來說,青春期可能是一段糟糕的回憶。

但是,今天的年輕人在所有前面談及的習以爲常的東西之外還面臨著一個新的挑戰:變性和性別問題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的文化中。

孩子們會越來越多地接觸到跨性別主義:主張內在的性別意識勝過我們的生理性別。這種意識形態出現在社交媒體、廣告和娛樂中。孩子們也從他們的朋友那裡聽到這種說法。

在美國,孩子們也會從教室前聽到跨性別/變性方面的教導。美國幾乎每個州的每個學區都包括性教育課程,這些課程教導孩子,有時甚至是幼兒園的孩子,他們的「出生時分配的性別」可能與他們的 「性別認同」不一致。

拜登總統在1月份簽署的一項行政命令規定,公立學校必須允許自認爲變性的學生使用他們選擇的洗手間和更衣室。許多學校已經開始允許那些說自己是變性人的男孩參加女孩的體育比賽(反之,女孩希望參加男孩的體育比賽,則極爲罕見)。一些學校禁止教師提醒家長他們的孩子要求用不同的名字或性別來稱呼。

這對教會來說是一個緊急情況。如果基督徒想保持必要的可信度,以告訴我們的朋友和鄰居關於耶穌的真理,即祂從死裡復活,是看不見上帝的形像,那麼我們如何看待當下的現實就顯得很重要。作爲追求真理的人,我們不能對上帝創造的身體撒謊——無論我們的意圖多麼好。如果我們公然否認上帝創造的性別,爲什麼其他人要相信我們所說超越肉體的真理呢?

如何爲真理而戰

基督徒想說真話,不僅僅是爲了我們的可信,而是因爲通過說真話,我們可以更好地愛我們的鄰居並尊重創造萬物的神。變性意識形態是一個謊言,這意味著它的本質是帶來傷害和破壞的。

那麼,如果變性人的意識形態俘獲了這麼多孩子的注意力,父母們該如何與教會一起引導他們回到現實呢?

第一,重新教導神的形像。

變性主義錯誤地宣稱,我們身體的具體狀況並不重要。(而且,不一致的是,它把對身體的手術和荷爾蒙改變作爲變性人的一項基本權利。)

這種混亂的根源在於否認或忘記了每個人都是按照上帝的形像被造的。我們是受造物的冠冕。「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1:27)

我們的孩子需要聽到這個信息:他們的身體是上帝美好設計的一部分。這意味著父母需要表明我們並不懼怕我們的身體,也不懼怕談論它們。我們對孩子進行性教育的年齡可能根據他們的成熟度而有所不同。但孩子們——尤其是在青春期尷尬的年齡和變性的時代——需要知道我們的身體是上帝設計一部分的信息。

身體不是想像出來的,身體不會屈服於我們的內心感受。這是因爲它們是由一個在我們之外、比我們自己更大那一位創造的——一個具有無限智慧的上帝,祂有目的地創造了我們每個人(以及我們的每一部分)。

第二,重拾身體之美。

變性主義依賴於我們的生理性別可能是「錯誤的」這一謊言。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們可能會發現這個概念對他們來說太有吸引力了。

但神在罪進入世界之前就創造了男人和女人。男人和女人都是按照祂的形像製造的。這意味著我們的性別——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都是好的。這也意味著女性同樣展示了上帝本性的一部分,而男性則不能展現那一部分,反之亦然。我們需要從男女兩個角度來彰顯神的屬性。

在出版於2020年的《不可逆的傷害:引誘我們女兒的變性熱潮》(Irreversible Damage: The Transgender Craze Seducing Our Daughters)一書中。《華爾街日報》記者阿比蓋爾·施里爾(Abigail Shrier)探討了快速性別障礙(ROGD)這個名詞——這是一個由研究人員麗莎·利特曼博士(Dr. Lisa Littman)創造出來的術語。並非每一個性別焦慮的案例都符合這一描述。但利特曼說,ROGD特別像一種「社會傳染病」:與其說它表示真正的性混亂,不如說它更可能是渴望融入社會的最新表現,或在那些感覺自己不屬於的人中找到社區。

利特曼發現,ROGD似乎只影響女孩。施里爾的理論是,問題不在於女孩想成爲男孩,而在於她們不想成爲女孩。研究表明,這部分是觀看色情片的結果——女孩看到女性被對待的方式,並對自己說:「我不想這樣。」一個明顯的解決方案是保護兒童免受色情製品的危害。但另一個辦法,特別是對年輕女孩來說,是教她們欣賞自己的女性特質,將其作爲上帝形像的一種特殊表達方式,以及一個可以做男人的身體所不能做的不可思議事情的身體。

但是,如果我們想要教導孩子們我們的性別是重要的,超越了跨性別主義所強烈依賴的社會和文化定型觀念,我們就不能接受虛假的性別刻板印象。相反,基督徒應該肯定,「成爲一個女性」有許多美麗的方式,因爲有許多女性。同樣,「成爲一個男性」也有許多方式,因爲有許多不同的男人。

基督徒父母可以向他們的孩子介紹男人和女人以各種方式探索他們獨特的呼召——爲人父母、單身、教導、傳道、接待或宣教。家長可以通過尋找過去以美好的、甚至出乎意料的方式服務於耶穌和教會的基督徒男女的傳記或故事來吸引孩子的想像力。

事實上,父母可以利用這個機會來慶祝教會中的各種差異:中國基督徒男女的生活看起來與伊朗、肯尼亞或墨西哥的非常不同。就像神的子民在種族和民族形式上的獨特性彰顯一種美感一樣,性也表現神有目的的創造力。

第三,記住:有性別障礙的孩子正在受到傷害。

在公共教育甚至醫學界,對變性的接受程度越來越高,可能使人失去生育能力的荷爾蒙治療和殘害身體的變性手術迅速進入護理標準,甚至對年幼的孩子也是如此,特別殘酷的是,我們的文化領袖明確忽視了性別障礙所揭示的更深層次的問題。

如果基督徒父母的孩子身邊有性別障礙孩子,那麼父母就需要經常提醒他們:他們的朋友或同學面臨這種挑戰並不噁心或嚇人。就像我們每個人一樣,他們需要愛、社區、友誼,以及認識耶穌。醫學專家和公共教育工作者不能在倚靠謊言的同時提供這些需求。但如果他們不能幫助這種情況下的孩子,也許教會可以。

作家和研究員瑞安·T. 安德森(Ryan T. Anderson)在其2019年出版的《當哈利變成莎莉》(When Harry Became Sally)一書中報告說,與普通人相比,患有性別恐懼的人死於自殺的人數完全不成比例。但安德森還發現,性別轉換手術和荷爾蒙治療對於減少這一人群的自殺危險幾乎沒有任何作用。

這意味著提醒我們的孩子,我們不能通過向鄰舍撒謊來幫助或愛他們。事實上,謊言是殘酷的;而屈服於我們的朋友是被造錯了這一謊言,就是否認他們需要的心理幫助和上帝在他們出生前就知道他們並爲了祂的榮耀而故意這樣創造他們的真理。

這對基督徒父母來說是一個複雜的呼召。但無論我們做什麼來應對變性主義的正常化,我們都不能不和孩子們談論這個問題。不要搞錯了:他們正在聽到這個消息——在娛樂中、在網上、在學校,以及從他們的朋友那裡。

不同年齡的孩子可能被期待對這一文化時刻做出不同的反應。一些家長可能想限制他們的孩子接觸互聯網和社交媒體。對於年齡較小的孩子,父母可以利用這個大的討論來教導他們關於性的美麗。大一點孩子的父母可能會鼓勵他們的孩子與正處於性別障礙的同學交朋友,並提供他們正在尋找的善意和盼望。

但無論我們的孩子多大,變性主義的泛濫都給所有基督徒父母提供了一個值得歡迎的機會,提醒他們的孩子這個核心真理:我們的靈魂和身體由上帝編織在一起,是永恆的。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3 Ways Parents Can Help Kids Navigate Transgender Ideology.

Maria Baer(瑪麗亞·拜爾)是獨立作者,她與丈夫和兩位女兒居住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Columbus, Ohio)。她2009年在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University)獲得新聞學學士學位。她是《世界》(World)雜誌的定常撰稿人,也是《當時我在那兒》(I Was There When)播客的主持人與製作人。她與家人參加真理教會(Veritas Church),並在她當地的危機妊娠中心擔任義務諮詢師。瑪麗亞的更多發表的作品可以在www.mariaebaer.com網站找到。
標籤
文化
教導
兒女
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