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柯克·考辛斯不只是個好人
2020-04-03
—— Alex Duke

據大家說,柯克·考辛斯(Kirk Cousins)是個好人

他(四分衛選手)會在安全衛和線衛(橄欖球防守組隊員)撞上他後稱讚他們,他會因爲自己遲遲不出手傳球而對自己的鋒線球員道歉,同時感謝隊友,在他猶豫出手的時候爲他撐住「口袋」(防守球員爲四分衛築起的保護網——譯註)。他會把當地體育記者(常常會報導球員的負面信息)帶名字的照片貼在自己的更衣箱上——不是爲了計算人的惡,而是爲了讓自己在見到他們時能記起他們的名字

這是真的:考辛斯是個好人。但這不是故事的全部。

考辛斯家族

如果善意是能夠遺傳的,那麼考辛斯就是個幸運兒。他的父親唐·考辛斯從事宣教事工超過四十年,這從比爾·海波斯於1975年11月在芝加哥附近植堂建立柳溪社區教會時聘用他開始。

不過在不久以後,考辛斯一家就搬到密歇根州的霍蘭市,與此同時,年輕的柯克意識到他的父母的信仰需要轉變爲他個人的信仰。

考辛斯在上週的電話訪談中告訴我,「我就讀的密歇根基督教初中和高中確實挑戰了我的信仰,在那裡,我終於認識到自己成爲 『基督徒』的理由不應該是『生來就是』,而是應該追求成爲一個完全奉獻自己跟隨耶穌基督的人,也就是全心地追隨耶穌。」

考辛斯跟隨耶穌度過了在密歇根州立大學的生涯並以橄欖球四分衛的身份加入NFL(職業橄欖球大聯盟)並效力於華盛頓紅皮隊(Washington Redskins)。現在是他的第六個賽季,無論在球場還是在更衣室,他都是一個天生的領袖。

屬靈曠野?

我們大部分人都是間接的了解職業運動——從HBO(美國有線電視網絡媒體公司)或是好萊塢得來的信息——很容易作出NFL對於基督徒來說是屬靈曠野的猜想,好像在NFL基督徒們都脆弱無助地被無處不在的誘惑所吞噬。在運動員經常與家人分離和不能參加主日聚會的情況下,這個預想是合理的。

但是考辛斯說事實並非如此。

「我不認爲這比任何人的商業工作更艱難,」他說道。「(在NFL)你有許多與神同行的同事,有很多對屬靈的事情感興趣並且想了解更多的人,也有很多人覺得(宗教信仰)不是他們想涉及的領域。」

從聘請一個球隊牧師到帶領球員定期學習聖經,對於球員來說,紅皮隊(以及NFL的其他31個球隊)使人更容易進入屬靈的社群。考辛斯有時會帶領聖經學習——他說現在他們正在學習創世記14章、聚焦於亞伯拉罕的生活。去年,他們學習的是以撒和路得。

獨特,卻相似

考辛斯把橄欖球四分衛的工作看作是一個呼召——與很多牧師、宣教士或醫生沒什麼區別。

他告訴我:「我相信神至少呼召現在的我成爲NFL的四分衛」。「所以,我通過是神呼召我做這份工作的眼光來看待這份工作。」

可以肯定的是,這是一份獨特的、帶著獨特挑戰的工作。我們大部分人不需要被成千上萬的人帶著審視的目光等著看我們是成功或是失敗,也不需要躲避300磅的奇襲對手,更不用聽美國總統粗魯地批評我們的同事。

就川普總統的評價而言,考辛斯認爲不僅要維護球員的個人良知,也要保持團隊的整體氛圍。

「我不能假裝理解別人的背景和他們的經歷,」他說。「所以,我不能把我的想法強加給別人。這關乎每個球員要做他們認爲應該做的事,而且我覺得我們球隊在整個過程中都維持了良好的氛圍。」

他還說他對於隊員在奏國歌時下跪沒有感到什麼壓力,也沒有人因爲他沒有參與而給他壓力。

考辛斯相信這樣的挑戰使他更加依靠神。

「我每天早晨起床都覺得在我面前的任務大到我無法掌握,並且它要求我靠信心而活,」他說。「我感到力不從心。有時我覺得自己溺水了,我需要信靠上帝。如果有什麼區別的話,就是這樣的生活方式確實有助於我的靈命成長。」

考辛斯指出和他的隊員們之間親密無間的社群是這種成長的催化劑。

「在賽季,當我無法在週日去教會時,我的屬靈社群就是我的隊員們。更衣室就是我的宣教工場。」

不過分「屬靈化」

考辛斯稱呼他的工作爲「呼召」,但是他不認爲有所謂的基督徒穿球方式或在「聖潔」的盯防隊形。

「我不想使我做的事情顯得過分屬靈,」他告訴我。「我是橄欖球運動員,就像其他人一樣。」

但是他又退了一步。

「但因爲我想通過我的生活榮耀神——包括通過我的假期和橄欖球生涯,我想非常努力的工作。我想打的好;我想在球場上有好的成果。我們服侍的是一位卓越的上帝,而且我希望我在球場的成果也是卓越的,因爲我相信這很好的反映出祂的榮耀和性情。」

好人的精神

考辛斯在NFL已經打了六個賽季,並且已經作爲一個全職的先發球員三年。他完全投入到讓紅皮隊在2018年或更長遠的目標之中——就是打入超級碗決賽(NFL的年度冠軍賽——編注)。

不過就如同橄欖球粉絲所知道的那樣,每段職業生涯都是在邊緣搖擺不定。只需要一擊,他就會成爲一個放錯位置的中鋒。所以雖然才29歲,考辛斯也考慮過未來——從廣播節目到政治,從橄欖球教練到考一個法律學位的每一個選項。

「當神讓我看清我在NFL的時間結束了,他會讓我看到我應該朝哪個方向去,」考辛斯告訴我。「我覺得當我打球時我就是活在夢想裡——並且我希望還能有別的夢想去實現。」

他同樣也考慮過他的精神見證。

「對於和我一起打球的隊員以及作爲一個紅皮隊球員來說,我想成爲一個勤勉,努力,謙卑的人。在我職業生涯的末尾,我希望我的隊員能這樣評價我遠超其他你爲之奮鬥的事。這比贏得很多橄欖球賽和有多少成功傳球的碼數來說重要多了。這是關於你如何對待別人以及你對他們的影響。」

柯克·考辛斯確實是個好人。但是這個描述一點都不恰當。

也許更恰當的描述是考辛斯遵守了保羅在以弗所書4章的教訓:「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譯:小芝麻;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Kirk Cousins Is More than Just a Nice Guy

Alex Duke(艾利克斯·杜克)是九標誌的編輯主任。他住在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市,同時也在第三大道浸信會參與青少年事工和教會的培訓服事。
標籤
呼召
職業
好人
橄欖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