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企業家關注的是人,而不是產品
2022-02-23
—— Carey Bustard

編注:本文是福音聯盟職業專欄(TGCvocations )的第一篇,本專欄將訪談不同的基督徒,了解他們如何結合信仰與工作。這些訪談將以精簡的方式呈現在本文中。

鮑勃·普里切特(Bob Pritchett)是「信仰生命」公司(Faithlife Corporation,同時也是Logos聖經軟件的製造商)的總裁、CEO和聯合創始人。鮑勃經常在行業會議和學術團體中就企業家精神、電子出版和數字圖書館發表演講。他是2005年安永年度企業家獎(Ernst & Young Entrepreneur of the Year)的獲得者,是2015年Glassdoor獲得最高評價的CEO之一,並被列入《普吉灣商業雜誌》(Puget Sound Business Journal)的「40位40歲以下企業家」之一。他的新書《現在就邁出下一步:如何獲得你一直想要的生活》(Start Next Now: How to Get the Life You've Always Wanted)已於2015年10月出版。鮑勃和他的妻子奧德拉(Audra)住在華盛頓州的貝靈漢(Bellingham, WA)。他們有兩個正在上大學的孩子。

您會怎麼描述您的工作?

Logos聖經軟件公司爲牧師們提供工具,幫助他們研究聖經。靠著上帝的恩典,公司有了很大的發展:我們目前有400多名員工。我的工作是幫助促成這些事情的發生。當我開始創業的時候,我既需要寫程序,也需要倒垃圾。今天,我的角色已經轉變爲幫助其他人做這些工作,這促使我寫了《現在就邁出下一步》這本書,我想幫助別人發展他們的事業。我發現最大的障礙是如何開始:往往我們只是停留在不知道下一步是什麼的階段。因此,我把我每天在幫助別人邁出下一步方面所做的事情,寫了下來。

作爲上帝形像的承載者,你的工作如何反映上帝工作的某些方面?

作爲企業家,我被上帝性情中的創造性方面所吸引。我原先認爲這主要是指製造東西來爲人服務。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及我在領導層的年齡增長,教導和指導的經驗也在增長。歸根結底,創業是爲了幫助他人茁壯成長和成功。我一開始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但我已經意識到工作的本質與我正在製造或建造的產品或物品關係不大,而是與我們正在服務的客戶和員工關係很大。

你的工作如何讓你對世界的破碎有一個獨特的視角?

破碎在某種程度上來自於人:我們都是破碎的,我們都需要上帝的恩典(羅馬書3:23)。作爲一個僱主,我對其他人的生活有更多的視角,這可能是我想要的。我看到了我們總是隨身攜帶的外在表象背後,以及婚姻和財務方面的掙扎。起初,我不喜歡這種責任,我想專注於我們正在創造的產品。但現在,我看到,爲了讓人們成長,他們必須在他們所處的地方得到擁抱。

耶穌命令我們要「愛人如己」,你的工作如何成爲一個愛和服務他人的機會?

我很幸運,我的父母允許我追求想法和商業冒險,所以我也這樣想要幫助其他人——不是使用資源,而是從精神上。你想創業嗎?讓我們來談談如何做。你不需要有MBA學位,讓我們走過這些步驟。我的服務方式是爲人們解鎖。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Logos Software Entrepreneur Focuses on People, Not Products.

Carey Bustard(凱莉·巴斯塔德)是福音聯盟機構實習生,同時在國王學院學習媒體、文化與藝術,副修神學。
標籤
創業
企業家
職業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