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一種愛你(自我隔離中)鄰舍的實用方法
2020-03-30
—— Elijah Elkins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和我的妻子塔娜,經常與一些我們村子裡的基督徒鄰居相聚,爲了友誼和團契的緣故。我們時常爲我們的村莊禱告,求神指示我們如何愛和服侍我們的鄰舍。

幾天前,我們開始以更加明確的方式禱告:「現在我們如何愛我們的鄰舍?我們如何愛他們,即便他們感染了新冠病毒?」

耶穌說我們作爲祂的門徒,要在世界上做鹽做光。這才是我們的本質。這是我們的身份。我們要照亮被黑暗和恐懼籠罩的地區、感受和話題。我們要防止腐敗和維護生命。我們要在面對新冠病毒時持續發光,並且我們要愛那些感染的鄰舍。

正如陶恕(A.W.Tozer)所說,「一個在恐懼當中的世界需要一間無畏的教會。」

機遇

我們開始把這一境況當做一個機會,對於神的子民來說是歷史中具有決定性作用的一刻。新冠病毒的爆發顯示出恐懼如何快速導致恐慌。這對於不認識耶穌的人來說是無可厚非的。今生是他們所擁有的一切。但是耶穌告訴祂的子民不要害怕(約翰福音14: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幾個晚上之前,我們爲我們的鄰舍和這個世界禱告。我們祈求耶穌通過祂的聖靈,在這個不安的時候以強有力的方式做工。我們祈求神爲生病的人帶來醫治,爲害怕的人帶來希望。我們祈求耶穌調動祂的身體——教會——不顧自身的恐懼以犧牲的愛來愛他們的鄰舍,求主動員教會願意爲了愛人的緣故不顧自己的安危,求主使教會能向世界展示基督的愛。

神在做工

當我們禱告時,神可能計劃通過新冠病毒來擴張祂的國度並且分享祂的愛的想法出現在我的腦海裡。祂當然會——祂是一位不會浪費一絲一毫痛苦和患難的良善的神。

現在是教會站起來的時候,在所有人都在懼怕中後退時憑著信心靠近他人。世界都在關注政府,學校,和商業的動態。世界在關注人們的反應。

我們是唯一爲那將要來臨的國度而活的人。我們是耶穌的子民。我們是和平之君的子民。耶穌說如果我們彼此相愛和愛我們的鄰舍,別人就會因此認出我們是祂的門徒;因此讓我們深深地、有智慧地、犧牲地、實在地彼此相愛。

付諸實踐

我們決定找到一種當下愛鄰舍的方式。我們開始聯繫我們村子的其他信徒討論關於我們可以如何展示耶穌的愛——是共同展示。

一個朋友分享了一張爲幫助那些因爲新冠病毒而自我隔離的人設計的單張。我們利用這個想法,重新設計了一張分享從耶穌而來的希望和平安並且提供禱告的單張。這是在接下來的幾週基督徒能夠做到的簡單並且實際的愛鄰舍的事情。

我們想要確保我們所在村莊的每條街道都能被愛和支持。我們打印了村莊的地圖用以規劃誰負責哪些街道。我負責我家附近的三十戶人家,而且現在我們與村子裡的其他人通過臉書小組合作。

你也可以在你的村莊和你的街道,你的附近或者城市裡做同樣的事情。

讓你自己有能夠服侍那些在自我隔離中的人的機會。替他們去商店,與他們分享你的物資,幫他們買藥,還有,最重要的是,爲他們禱告。

告訴他們耶穌愛他們,他們並不孤單。告訴他們你會和他們一起度過這個時間就如同神也一直與你同在。讓他們知道你相信福音。讓他們知道耶穌是如此的真實,所以你願意爲了愛他們的緣故讓自己身處險境——因爲耶穌也是這樣。馬太福音5:13-16這樣說:

你們是世上的鹽…你們是世上的光…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爲,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點擊這裡下載這份傳單(英文版),並且使用它。


譯:小芝麻;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A Practical Way to Love Your (Self-Isolated) Neighbor

Elijah Elkins(以利亞·埃爾金斯)是個深愛耶穌和人民的創業者。他在英國和美國創立和共同創立了很多生意,而且如今幫助帶領雲工廠( CloudFactory)的全球招聘業務。他獲得了印第安納衛斯理大學的領導力和跨文化學位。出生於美國,以利亞現在和他的妻子,塔娜住在倫敦郊外的小村莊裡。
標籤
愛鄰舍
新冠病毒
服務
福音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