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工作就是在愛鄰舍
2022-01-07
—— Bethany Jenkins

今年早些時候,我們邀請了一些姊妹去申請參加由「每平方英寸」機構(Every Square Inch)在我們即將舉行的姊妹大會上舉辦的特別晚宴。有將近100名姊妹通過提交750字的回答來申請這一機會,她們需要回答三個問題:(1) 你每天的日常工作都做些什麼?(2) 你對你所做的事有什麼感覺?(3)你如何發現你的工作特別有意義?

今天,我們從入選的25位姊妹提供的答案中選了四份分享給大家。

下面介紹的這些女性有一個共同點——她們在工作中爲他人提供幫助。無論這是否意味著向客戶提供捐贈給宣教事工的建議、使互聯網發揮作用、回答客戶的顧慮,或計劃瓜類生產,這些姊妹都將自己視爲「上帝的手指」,在她們的工作場所成爲上帝之愛的代理人。

辛西婭·崔(Cynthia Cui)是加拿大最大財富管理公司之一的財務顧問。作爲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她學習了精算學、統計學和政治學,她希望自己能幫助其他人的生活。經過在私營企業、政界和非營利部門的短暫工作,辛西婭決定回到她的金融根源。

  • 我服務個人和家庭,爲上帝所賜予他們的財務資源幫助他們做好管家。對我來說,把我的日常工作與它的屬靈意義聯繫起來並不難。我不僅幫助我的客戶獲得財務自由,使他們能夠成爲奉獻幫助他人的人,而且我還幫助他們爲宣教做貢獻。作爲一個移民,我熱衷於爲大使命做出貢獻——讓所有國家的人成爲基督門徒(馬太福音28:16-20)——我很榮幸能在這些問題上爲我的客戶提供諮詢。

艾文娜·夏普(Eyvonne Sharp)是一家財富500強醫療機構的網絡顧問,她說自己一生都是數學和科學的書呆子,她喜歡幫助她的技術同行認識聖經中的上帝。她還涉足寫作,並在地區姊妹大會上做講員。艾文娜與她做牧師的丈夫、四個孩子和脾氣暴躁的西施犬住在肯塔基州的哈里斯堡。

  • 當人們問我網絡工程師是做什麼的時候,我說:「我做的事情是讓互聯網工作。」我喜歡我的工作,我在做這件事上也很有天賦。但我認爲我工作的目的超越數據包和協議。我已經看到上帝的榮耀在那些甚至不承認他的人身上也能得到彰顯。我看到神如何吸引人們進入他的愛的懷抱,我知道禱告得到回應的喜悅——因爲祂的存在點燃了他人心中燃燒的激情。當我們工作時,正如路德所說,我們是「上帝的手指」,是神對人護理之愛的代理人。正如提摩太·凱勒的觀察所言:這提升了我工作的目的,「不只是謀生,還是愛我的鄰居。」

克斯滕·埃克斯特蘭德(Kirsten Ekstrand)是芝加哥郊區一家IT公司的服務交付經理,爲中小型企業提供技術諮詢。當她不用去辦公室時喜歡彈鋼琴(「克拉拉」)、閱讀、烹飪和在當地森林保護區裡散步。她享受地方教會中的共同體,在教會中擔任司琴,並在校園事工和姊妹事工中做志願者。

  • 我的工作可能不大,也不吸引人,但它是一個愛和服務的機會。當一個沮喪的客戶打電話說出我都無法解決的問題時,我就需要培養耐心。我不遺餘力地設計我們的流程和數據流,使我們的工程師的工作更容易。我也需要仔細關注每一個經過我手的項目提案,確保它不會使我們的公司面臨不必要的風險。在商業世界裡,這些錢可能看起來不多,但對於客戶來說,這可能就是他的生活所需。我可能永遠不知道我的工作如何餵養了人的靈魂,但在小企業中,我有幸參與給人們提供他們的日常收入,這就是有意義的工作。

斯蒂芬妮·斯旺森(Stephanie Swanson)是一家位於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的財富500強農業公司的全球生產計劃員。她獨特的商業、心理學和諮詢背景使她能夠從對所有資源的良好管理中找到意義——財務、屬靈、身體和情感上的意義,並幫助他人做到這一點。她喜歡騎自行車、旅行、閱讀幾乎所有與簡化生活有關的東西,並在今年夏天錯誤地報名參加了她的第一次鐵人三項比賽。

  • 我的工作很不尋常,也微妙的有點搞笑。我是一名瓜類計劃員。我爲一家全球農業公司規劃甜瓜的種子生產。我們把種子賣給世界各地的農民,而我主要負責計劃賣給歐洲、中東和非洲農民的種子。具體來說,我計劃我們需要種植多少甜瓜種子,以供應這些地區的預期需求。我工作的最大好處是可以去參觀我們在法國的甜瓜田。經常有人問我爲什麼會幹這行,我簡短的回答是:有機會我就幹了。更長的答案是,上帝正在爲更大的榮耀和目的將一些東西編織在一起,這不是我目前能看到的。每天我都選擇走進我已經看到的、祂爲我打開的門,努力出色地完成我的工作——即便我可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或受到的訓練不夠。


譯:DeepL;校:JFX。原文刊雜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Making a Living Is Loving a Neighbor.

Bethany Jenkins(貝瑟尼·L·簡肯斯)是真理論壇(The Veritas Forum)的副主席,在福音聯盟發表過很多文章,她也是國王學院(The King's College)的高級研究員。她曾在國會、州政府辦公室,以及華爾街和Big Law律師事務所工作。她本科畢業於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並在哥倫比亞法學院(Columbia Law School)獲得她的法律碩士(JD)。貝瑟尼在紐約和波士頓兩頭工作,喜歡在中央公園沿著查爾斯河(Charles River)跑步。她是救贖主長老會(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的積極成員。
標籤
工作
分享
工作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