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荆棘与蒺藜
錯過了你的靈修時間?那就這樣做
2023-02-03
—— Kaitlin Miller Febles

編注:福音聯盟「荊棘與蒺藜」專欄旨在信仰,工作和經濟領域給出基於聖經的智慧忠告。

問題

我已經分配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在早上上班前靈修,但有時候會起床晚了。那該怎麼辦?

思考

誰會沒有過這樣的問題呢?

可以肯定的是,不是每個人早上第一件事都是靈修。一些基督徒會選擇在一天結束時,花時間讀經和禱告。有些人利用午餐時間進行靈修。但幾乎每個人都有過錯過某一天(或更多)的靈修、禱告時睡著了、或者在我們心不在焉的時候胡亂讀一下經之類的經歷。

當我做得好的時候,我很享受早上與神的話語相處的時間。除了在與我們的王(一個如此愛我的王)同在中度過的時間讓我感到敬畏之外,與他的相交有一種穩定和加添我力量的果效,讓我以溫柔的心思和謙卑的意念迎接將要到來的這一天,只有祂能在我身上形成這樣的心思意念(彼前3:8)。

但是主確實知道我有把靈修時間縮短的早晨(無論是因爲我睡過頭還是爲其他工作分心)或完全錯過、沒有靈修的日子。每當我這樣做的時候,我就會感覺到一整天都不正常。我可能會在出門時不耐煩地與鄰居閒扯幾句,而我本應放慢腳步,和藹可親。我可能會因爲一天的事務而感到手忙腳亂,而不是把憂慮卸給神、擔起祂容易的軛和輕省的擔子。我可能更多地根據人的理性而不是靈裡的智慧來做各樣的決定。

經過這樣的早晨,我常常在那天晚上打開聖經,意識到我應該如何按照他的建議度過這一天——我希望我可以從頭開始再來一次。那麼,當這樣的日子到來時,我們應該怎麼做?

一、不要定罪

如果我們最初的反應是絕望,我們可以先提醒自己,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被定罪了(羅8:1),我們的好行爲,不管是每天讀聖經還是其他,都不能使我們得救(弗2:8-9)。

如果我們犯了罪,把其他事情看得比神更重要,我們可以懇切地悔改。我們知道,當我們向神認罪時,我們的神應許會赦免我們(約壹1:9)。沒有什麼,甚至是錯過與祂相交的時間,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羅8:38-39)。

二、保持正確的優先秩序

即便如此,我們也不希望我們錯過與祂相交的時間成爲一種逐漸被接受的習慣,也就是越來越不優先考慮它。舊約中的摩西和新約中的耶穌都將神的話語描述爲維持生命的營養——甚至比食物更重要(申8:3;太4:4)。我們把聖經看作是我們腳前的燈和路上的光(詩119:105)是正確的。只有它能辨別我們內心的思想和主意,因爲我們的心太詭詐,無法識透(耶17:9;來4:12)。它是我們對抗仇敵陰謀的唯一攻擊性武器(弗6:17),也是我們信心的源頭(羅10:17)。

正因爲如此,我們無疑會在一天中感受到缺少那段時間的後果,不是以定罪的方式,而是以自然的、紀律的形式。我們的行爲有後果。如果沒有一個好的睡眠,我預計第二天會有點遲鈍,腦子裡一片混亂。我仍然可以運作和管理我的做事方式,但我知道缺乏的影響,這使我更加堅定地需要擁有它。

三、發揮創造力

在我們的生命中,神的話語是無可替代的。我們需要這個由神創造的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的源頭來得以完全和裝備我們(提後3:16-17),並將我們錨定在永不改變的神的真理上(雅1:17)。

但是,當我們錯過了坐在沙發上閱讀聖經的一個小時時,也許我們仍然可以找到有創意的方法來重新安排(注意不要把它們作爲常規靈修的替代物)。我可以在開車上班的時候聽聖經的音頻嗎?我可以在午休時讀一章經文嗎?我可以在完成其他任務時,在家裡播放有經文歌詞的歌曲嗎?一場閱讀盛宴可能最能讓我們爲一天的工作做好準備,但即使是較小的、較晚的每日靈糧,也比不吃飯好。

四、轉向禱告

在我們成功地把時間花在神的話語上的日子裡,以及在我們錯過的日子裡,我們要記住我們有神的話語本身一直與我們同在(約1:1;太28:20)。祂從未遠離我們——近到我們可以尋求他,或者揣摩而得到他(徒17:27)。我們被命令要不停地禱告——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帖前5:16;弗6:18)。

無論一天中可能有什麼樣的事,儘管可能很忙,但沒有任何地方——無論是辦公室、通勤、廚房水槽、教室或機場——是我們不能與生命的創造者交通的(徒3:15)。我們可能沒有花時間讀我們手中的紙質聖經,但這並不是祂邀請我們認識祂的唯一方式。

五、分析及計劃

我們還可以從發生的事情中學習,計劃明天如何避免同樣的錯誤。我是不是因爲前一天晚上睡得太晚而睡過頭了?我是否被社交媒體所吸引,花了比我原先所希望的更多的時間在刷屏上?我是否試圖在共享客廳的繁忙環境中讀聖經,而不是在一個不那麼容易被打擾的僻靜地方?

更重要的是,我是否是因爲這實際上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優先而錯過了早晨的時間?我是否懷疑他的話語是否真的像他說的那樣對我的生命是有力和關鍵的?

我們的仇敵不希望我們讀聖經,所以他肯定有很多計謀來阻止我們讀經。通過識別他的試探,思想我們的軟弱,並計劃對其進行防禦,我們可以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地守著從前所交託給我們的善道——這是對我們仇敵的最大威脅(提後1:14)。沒有任何試探——甚至是深夜多看一集電視劇或在我們醒來時查看電子郵件——是我們無法忍受得住的(林前10:13)。

每早晨都有新的憐憫

神的憐憫每早晨都是新的(哀3:22-23)——今天早上我們睡過頭時是這樣,明天我們再努力時也是這樣。

同時,我們可以安然躺下睡覺(詩4:8),提醒自己神的話語比金子可羨慕,比蜜甘甜(詩19:10),並將自己託付給祂堅定的愛,因爲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提後2:13)。


譯:JXY;校:SMH。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Missed Your Quiet Time? Do This.

Kaitlin Miller Febles(凱特琳·米勒·費伯斯)是福來雞(Chick-fil-A Inc.)支持中心的工作人員,經常爲渴慕神等事工兼職寫作。她和她的丈夫布萊南(Brennen)住在田納西州的納什維爾。
標籤
靈修
晨更
優先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