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新片介紹:見證耶穌在雅典的工作
2019-10-10
—— Darren Carlson

2011年我去了希臘雅典,爲要教導移民教會的帶領者聖經。我完全沒預料到神將在我心裡成就的工作。

我們正活在移居的年代,移民的人口數量是前所未有的。在2015年,有超過一百萬移民進入歐洲,而幾乎每個人都經過了希臘。在這事發生時,我關注了新聞,也聽到一些評論說回教徒正在侵入歐洲,他們認爲這些移民是危險的、歐洲國家正面臨移民氾濫的危機,伊斯蘭教正來到法國的門口。

2011年,一位移民殺害了一位正在生產中的希臘產婦,當時我正好就在雅典。希臘人民都進行罷工及抗議,也有多群的希臘男子到處襲擊移民,不怕警方會干涉。

但這事在發生時,我正和其他40位希臘、非洲、及亞洲傳道人一起在一個房間裡,花盡週末的時間爲彼此禱告。神正在編寫另一個故事,一個並沒有在晚間新聞出現的故事。

神當時的作爲

我接下去八年的經歷是異乎尋常的。難民們在這裡認識了耶穌,也有回教徒夢見了耶穌。我最終搬家到雅典,並在移民群體當中進行數百個訪談及實地研究後,完成了一篇論文。神正藉著異乎尋常,及無可否認的方式工作。這些故事讓我歎爲觀止,並促使我招聘皮特·漢森(Pete Hansen),就是極受歡迎的《前線派遣》( Dispatches from the Front)系列的製作人和導演,拍攝影片把它們記錄下來。

在有史以來最龐大的人群遷移浪潮中,《耶穌在雅典》這部記錄片試圖展現神在這裡的工作。這正是讓人觀看神隱祕工作的前排座位,這部紀錄片向你展現了阿富汗人如何一起敬拜神、 伊朗人爲著數千初信徒施洗、希臘人開拓新教會,以及美國人爲難民提供食物和衣物。 這些故事只不過讓我們得以一窺神如何藉著數千樣的方式在工作。

開闊您的視野

當我在追隨聖靈,見證祂的作爲時,我常常被提醒到人其實經常因爲自己有限的經歷,而對神工作的認識也極其有限。

很少希臘福音派信徒曉得自己的城市正在發生的事。當地教會的全職傳道人只知道自己的事工中所發生的一些事。在某一週,某個事工的同工告訴我說伊朗人容易接觸溝通,但阿富汗人很困難。過了一週,又有一個機構告訴我說阿富汗人容易接觸溝通,但伊朗人卻很困難。這兩個機構有限的經歷塑造了他們對神和神如何在不同人群中工作的看法,也塑造了他們如何策劃並禱告。

我的禱告是,《耶穌在雅典》這部紀錄片將會打開您的雙眼,在神編織的整個藍圖當中,看到雅典這一片小小的部分;而在您看到福音如何轉變回教徒、難民、希臘人、及西方人各組人的生命時,您的心也將會激動起來。我禱告很多人會前往踏入跨文化的宣教禾場,把其視爲有益的。

請瀏覽 www.JesusInAthens.com 網站查詢詳情。

您可以在 Amazon VideoDVD光碟上觀看《耶穌在雅典》。

他人的評價

「扣人心絃,堅定人心。」 ——約翰·派博 (John Piper)

「看著基督如何服事雅典邊緣化的群體,會讓您心靈燃燒。」 ——戴夫和格洛麗亞·弗曼 (Dave and Gloria Furman)

「我沒預料到這部電影會如此地激勵我的心靈,並挑戰我的信念。 爲著您心靈的好,今天就收看吧!」——傑森·邁耶(Jason Meyer)

「對於這部紀錄片在我心靈上所產生的影響,我很難找到合適的形容詞。 這部電影將使您的心靈破碎,激動,並強力地更新。 讚美上帝的奇妙恩典!」 ——山姆‧史東(Sam Storms)


譯:Lin;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New Film: Watch Jesus at Work in Athens

Darren Carlson(戴倫·卡爾森)是「領袖培訓國際機構」(Training Leaders International)的創始人、主席。他畢業於三一福音神學院,獲得道學碩士(MDiv)和新約神學碩士(ThM)學位,並從倫敦神學院獲得哲學博士(PhD)學位。
標籤
宣教
時事
伊斯蘭
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