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晨恩日新
2021-08-20
—— Leslie C. Glass

從幾年前一個疲憊而緊張的季節開始,我決定用早起閱讀聖經、反思日誌和禱告來親近主。 起初有點掙扎,但這些深刻而簡單的早晨操練幫我重新定位,並爲接下來一天的生活充滿能量,儘管操練過程並不是那麼順利。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的早晨(以及隨後的整天)從分散和稀薄的盼望漸漸變成了深思熟慮和滿溢的盼望。六年後,與主同在的早晨對我來說是無價的財富,事實上也是我一天中最固定的部分。

雖然沒有來自聖經的明確命令要我們早起敬拜,也沒有關於起床後該做什麼的規定,但我在這種首先來到主面前的方式中找到了特別的安慰、清醒和親近。

幾週前我收到了朋友簡的一封電子郵件,她剛開始操練晨讀聖經。 她以前從未每天讀聖經,而現在她對新的晨練充滿熱情。 簡分享道:「我已經開始每天早上讀聖經,即使只有五分鐘,它爲我的一天奠定了心態 ……我已經愛上它了!」

四種喜樂

簡的經歷重新讓我意識到每天早晨有意轉向主的美好和益處。無論你是個早起的人還是夜貓子,早晨靈修時光都能爲你至少提供四種喜樂。

第一,早晨與主同在的時光是安靜的。

簡和我處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作爲一位寡婦,她專注於職場並且享受與她成年子女之間的親密關係。我已婚有孩子,工作是監督許多課外活動的後勤安排,同時輔導其他姊妹。然而,早晨靈修給我們(也會給你)一種在一天的其它時刻都找不到的寧靜。

在一天的匆忙到來之前,在那些需要佔用我們所有注意力和時間的人及任務來臨之前,我們的早晨在寧靜中開始。 即使寧靜只持續很短的時間,也值得每天醒來去體驗。當家裡的寂靜讓我們的思想和心靈安靜下來時,我們最有可能聽到主的聲音並專注於他的同在。 詩篇 46:10 勸勉我們:「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早晨的寧靜幫助我們專注於祂的話語,通過聖靈與祂交流並享受祂的大能和聖潔。

第二,與主同在的早晨定下了這一天的基調。

在信仰是唯一支撐我的東西的時候,我開始了早晨靈修。我急切地在尋找一個屬靈支柱來度過那些難熬的日子。儘管早起讓我付出了一些代價,但我很快就注意到早起後的靈修給我的心態和一整天的穩定性帶來的改變。我的觀念因爲在早晨刻意接近主而改善了,即使在一些困難的情況下。

當我們享受與主共度的早晨時光時,我們就會在一天剩餘時間裡建立與主親密的關係。 通過閱讀聖經、反思上帝的性情、禱告、唱讚美詩或背誦聖經的方式,我們開始了與神親密的對話,並懇請這種對話能維持下去。 不管你是否習慣早起,當你一天的第一次談話是與掌管一切的主對話時,一天其餘的談話都會反映出你與主的親近。

第三,早晨與主同在是充滿盼望的。

早晨自然會帶來盼望,不是嗎?我們醒來時充滿了活力和盼望。即使在艱難的時刻,我們也渴望新的一天帶來新的希望、新的能量和新的焦點。

對新一天的自然期待幫助我滿懷盼望地來到耶穌面前。早上,我渴望靠近神體驗心靈的滿足,而不必爲一天的重擔而戰。經常在貪睡攪擾我的時侯,對神信實的盼望讓我覺得早起是值得的。

早起充滿盼望也最容易接受神的話,來靠近神吧,即便你睡眼惺忪。

第四,與主同在的清晨讓我們保持節奏。

在聖經的最初幾頁,我們了解到上帝完美地創造了早晨與黑夜(創世記 1:5)。 每一個有日出的日子都是我們生活的模式。當哀歌提醒我們上帝的恩典每日更新時,早晨的節奏就會建立起來。 然後,何西阿懇求我們「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何西阿書 6:3)。

如果神按照早晚的模式來建立每一天,那麼我們也應該按照這個模式有意地來敬拜。早晨的靈修時間提醒我們起初神創造的每一天,祂他都應許與我們同在。

我可以證明每天早上與主共度片刻是充滿益處的,但最真實的感受是需要你親自去體驗早晨敬拜的樂趣。 也許你已經有點想早起閱讀聖經了; 讓這段經文來鼓勵你來加入我和簡的早晨靈修吧:「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詩篇 143:8)。


譯:王亞運;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The New Mercies of Morning Devotions

Leslie C. Glass(萊斯利·格拉斯)是第一長老會(First Presbyterian Church)的成員,與丈夫和孩子住在佐治亞州的奧古斯塔(Augusta)。在以信仰爲中心的早晨,她發現了盼望和上帝的仁慈。現在,她和其她女性一樣,希望通過她的寫作、輔導和提示日誌來與主更近距離地同行。
標籤
喜樂
盼望
早晨靈修
仁慈
與神同在
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