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來自一位古巴牧師的公開信
2021-08-18
—— Alexis Perez

看到我們國家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心中有深深的痛苦和悲傷,儘管我是那些堅信基督徒應該爲耶穌基督的福音而戰,甚至如果有必要,只爲耶穌基督的福音而死的人之一。

原因很符合聖經,也很簡單:沒有任何哲學或世俗政府能夠解決人類的問題——無論是飢餓、不平等、不公正、種族主義,還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面臨的任何其他問題。

只有耶穌基督的福音才能真正做到這一切,然而,我們必須等待,直到我們到達永恆的另一端,才能看到這些問題得到完美解決。因爲即使是對處在永恆這一側的基督追隨者而言,在某種程度上,都有意或無意地成爲了這些問題的一部分,因爲我們的身體不但有限,而且有罪。

我不認爲這個世界上的任何政治制度是理想的,它們都有各自的優勢和弱點。而多年前,我決定只爲福音而戰:付出我所有的精力和生命,放棄過「更好生活」的機會,單單服事福音。

我以一種不完美的方式做了這件事,這樣做的目的是討神喜悅,同時也讓我身邊的人得以看到永恆的盼望。這就是爲什麼我把我的力量和精力都奉獻給了宣揚獨一真福音的事業。

我不能保持沉默

儘管如此,鑑於自7月11日以來在古巴發生的事情,我不能保持沉默。作爲古巴的基督徒,我們需要辨別、理解並採取適當的行動。聖經吩咐我們順服掌權者(羅馬書13:1-6)、尊重他們(彼得前書2:17)、愛我們的敵人(路加福音6:35),祝福那些迫害我們的人(羅馬書12:14)。

只要我是一個基督徒,我就一直這樣做。30年以來,我在上帝允許我牧養的教會中一直教導它,這也是我們需要繼續做的事情。但同時,作爲基督徒,我們必須在任何地方尋求和平(彼得前書3:11),關心有需要的人,並促進神所要的正義。

古巴遭受了很多痛苦,而且持續了很長時間。其原因是多種多樣的,也是複雜的。我們既不能簡化它們,也不能降低政府或經濟制裁的重要性。有很多人爲古巴而密謀,所以古巴才會有今天的局面。

我是親身經歷過「特殊時期」(1991-2000年)的人之一,也不止一次經歷過宗教迫害。爲了繼續在古巴做福音工作,我一直沒有公開表達自己的自由。這種犧牲是值得的。我不後悔,我還會這樣做。

但是在這種情況下,我需要說些什麼。我不能閉嘴。我只是在神的憐憫和保護中休息。

我拒絕的三個信息

作爲基督徒,我們必須專注於繼續向我們的人民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古巴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祂,因爲只有聖子使之自由的人才有真正的自由(約翰福音8:36)。但同時,作爲一個基督徒和一個古巴公民,我拒絕一些說法,包括:

第一,「街道屬於革命者」這樣的口號,因爲任何國家的街道都屬於所有公民。應該是「街道屬於所有古巴人」,不管他們的意識形態、種族、性別如何。街道是所有古巴人的,這樣的口號是歧視性的,會導致暴力、分裂和傲慢。

第二,煽動古巴人彼此對抗的號召,因爲它就是在號召不寬容、暴力、分裂、痛苦和苦難。這是對死亡的呼喚。

第三,對和平示威的各種暴力鎮壓。我們必須保證所有人都有權利發表意見、進行對話、表達我們的意願,而不必擔心被毆打或鎮壓,也不應當報復或鎮壓他人。

如何爲古巴禱告

我敦促所有基督徒在這個時候不斷祈禱。

  • 爲古巴人民祈禱,爲他們的安全和人身健全祈禱。爲他們的呼聲能被當局聽到,並能進行建設性的對話。
  • 爲古巴當局,停止煽動暴力,停止對和平示威的鎮壓。
  • 爲此時的基督徒和教會:願他們成爲古巴的鹽和光。
  • 願上帝在祂的憐憫中爲古巴人民提供和平和安息。
  • 讓每個基督徒在發生的一切中成爲和平的締造者。

弟兄姐妹們,讓我們爲古巴禱告。讓我們不要停止,不要休息,不要放棄。讓我們拋棄所有的偏見,祈禱上帝憐憫古巴人民,在永恆的這一邊,雖然我們知道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我們可以享受一點和平與和諧。我需要它。古巴需要它。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Open Letter from a Cuban Pastor.

Alexis Perez(亞歷克斯·佩羅斯)是古巴哈瓦那新生命浸信會( Iglesia Bautista Nueva Vida)的牧師,同時也是西班牙語福音聯盟(Coalición por el Evangelio)的理事會成員。
標籤
禱告
古巴
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