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牧師們,拜訪下成員們的公司吧
2020-11-06
—— Justin Buzzard

成爲一個牧師就是要進入到關係中。作爲一個牧師,我的首要責任是認識神和愛神,而我的第二個責任是認識和愛我所牧養的人,鼓勵他們在與神、我們的教會大家庭和我們所在城市的關係中靈魂興盛。

我可以做到這一點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到成員的工作場所拜訪他們。

神設計了把人放在工作中,所以我所牧養教會的很大部分成員每週多數時間都在他們的工作場所裡度過。多年前我就開始意識到,了解和愛我的教會成員的一個有力方法就是去那裡拜訪他們。我想了解他們生活中的這個重要部分。我可以藉此與他的工作場所產生一種聯繫,這種聯繫比在長椅上或咖啡店裡的談話更全面。

當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的頭腦中就出現了我最近參觀過的幾位成員他們的辦公室隔間和工作場所。我想這些人會說,他們覺得自己得著了解的程度更深了,因爲我參觀了他們一週中大部分時間所花之處。上週,我還收到一封電子郵件,上面寫著:

再次感謝你上週來我的工作場所看望我。你做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從來沒有見過任何牧師會這樣做,這真的表明你想更深層次地接觸教會成員的願望。

怎麼做?

我喜歡這樣做,我也期待著每週的工作場所拜訪。我的一些成員在非常誘人的地方工作,例如:蘋果、谷歌、Facebook、特斯拉,還有Netflix,另一些拜訪則去到了不那麼迷人的工作場所:獸醫診所、一家護理輔助生活醫院、一個建築工地,或者一個家庭主婦的幼兒公寓隔壁的咖啡店。這些工作場所多種多樣,讓我對我的教會所在文化有了重要的體驗,並給我機會影響這些文化。

目前,我平均每週訪問三個工作場所。如果你以前沒有這樣做,也許可以從每週一次開始,然後考慮增加次數。我一般爲這些訪問安排一個小時的時間。當我出現時,我總是要求教會成員帶我參觀他們的工作場所,因爲我天生好奇,喜歡看到新的地方和認識新的人。

成員們通常會以「我的牧師」或「我的朋友賈斯汀」來介紹我。通常,我在這些參觀中會花一部分時間與成員的同事交談,一些偉大的事情就是從這些計劃外的談話中萌生的。接下來,我會和教會成員一起吃工作午餐或喝咖啡,我力求傾聽並盡可能地了解他們在生活和工作中的情況。也許我會提供一句鼓勵的話或一個禱告,還有一個擁抱。僅此而已。最主要的是在場——讓自己出現在他們的日常世界中。

巨大的好處

我了解到,簡單的一個小時的探訪就能向人們傳達極大的關懷(大多數人在工作中從未被探訪過,即使是配偶或最好的朋友也沒有來過),而且這樣做使我成爲一個更好的領袖和傳道人,因爲我對我的羊群所面臨的問題有了更深的認識。當我寫講道時,我並不是在想像人們坐在教會裡的樣子,我是在想像他們在工作場所和鄰里之間的樣子,以及他們在那裡面臨的所有挑戰。

我希望看到少一些人到教會辦公室來,多一些牧師到人們的工作場所去。道成肉身是我們福音的動力和模式。耶穌向我們走來——他在海邊的工作場所拜訪了彼得,在稅務局旁邊的房子裡拜訪了利未,還有在井邊與撒瑪利亞婦人談道。

教會往往給牧者有很好的購書預算,對此我衷心支持。但我相信牧者也應該有慷慨的人際關係預算,讓他們可以驅車走遍他們的城市、拜訪工作場所,請人們吃個三明治或喝杯咖啡。

牧師,爲什麼不開始到你的成員們所在的工作場所去拜訪他們呢?我的直覺是,你和你的會眾都會非常喜歡這樣做,以至於你會在餘下的事工中一直這樣做。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Pastor, Visit Their Workplace

Justin Buzzard(賈斯汀·巴扎德)硅谷花園城教會(Garden City Church in Silicon Valley)的創會牧師,三子俱樂部(Three Sons Club)的聯合創始人,也是多本書的作者。
標籤
牧師
探訪
成員
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