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懇求罪人與神和好
2018-11-10
—— John MacArthur

我們與神和好的方法—基督獻祭的死、神對我們罪完全的赦免—是神聖的作爲,但也有人的成分與之並行——如果我們與神和好和被救贖,我們也會負上部份的責任。保羅在哥林多後書5:20就對此暗示了:「我們就是基督的使者, 神藉著我們勸告世人。我們代替基督請求你們:跟 神和好吧!」

在神的神聖設計中,祂已經給了我們每個人在信心的順服中回應福音的責任,祂沒有把我們強拉出這邪惡的世界來對付我們的意志—我們不是隻要祂重寫程序就好的機器人。神是創始者,祂是救主,但沒有響應也不會有事情發生。

在馬太福音13章的兩個小比喻完全說明了這點,耶穌說:「天國好像藏在田裡的寶貝,有人發現了,就把它藏起來,高高興興地離去,變賣了他的一切,來買那田地。天國好像一個商人,蒐羅寶貴的珍珠。他發現了一顆極貴重的珍珠,就離去,變賣了他的一切,來買那顆珍珠。」(太13:44~46)。基督在這兩個比喻中的觀點是,如果你想要救恩,那就會使你付出所有的代價。

與神和好在生命的道路中不是一點點碰撞—那是你整個存在極端的改變和重新定位,我們變成完全新的受造物,保羅剛好在哥林多後書5:17證明了這點:「如果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經過去,你看,都變成新的了!」與神和好的意思是向我們的老我、我們的舊生活、我們舊的愛好死。基督重複地勸告他的門徒計算跟隨他的代價,這就是爲何他告訴他們:「如果有人願意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16:14)的原因,在順服中回應神與祂和好的呼召,是會使我們付出一切的,甚至是我們的生命。

富有的少年官明白這個,這就是爲什麼他會在羞恥中離開基督走掉的原因(路18:18~30)。當耶穌叫他賣掉他一切財產和把一切都給窮人的時候,祂不是要按照行爲來給年輕人救恩,錢本身不是重點—問題是他願不願意去做主叫他去做的任何事,他爲了永恆的靈魂放棄了什麼?這是對他的順服和他心中最有價值的是什麼的考驗,他不幸失敗了。與神和好不會根據我們的認知、根據我們的時間表,或對我們有利的時候發生。那是一個徹底的救贖和改變,而且要求我們懺悔、順從和爲了神的目的和工作而完全付出,少一點都不行。因爲那樣高的代價,保羅說我們必須「求」罪人與神和好(林後5:20)。

當我上大學的時候,我是踢足球的,而且我有一位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的教練,經過了高中和大學,他是我有過最好的教練。他的名字是吉姆·布朗菲爾德,而他是南加州的傳奇人物。他在足球的各個層面訓練,他是創新的,他很有創意,我非常在乎他。

我記得當我們爲了一場比賽坐飛機前往舊金山時,在飛機上我就坐在他旁邊,我把握機會盡心向他傳福音,但他拒絕了。多年來,我都有機會在這裡或那裡跟他在一起,在高爾夫球賽或其他活動。他知道我的教會,還有神呼召我的事奉,而他從旁看著我的生活。每次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我都嘗試跟他聊關於主的事,他會說:「我尊重信仰,我也尊重你,但是我沒有興趣。」我的感覺是,我總是在求他:「教練,這會是你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但是他很頑固。

有一天,我接到一通電話,教練在醫院裡。他心臟有問題,手術沒有幫助,而且看來他就要死了。當我到醫院時,護士跟我說:「他有三天沒有動了,我們沒有看到任何動作,所以我無法承諾任何事。」我走進房間,握住他的手說:「嘿,教練,我是強尼·麥克。」他睜開眼睛並笑了起來,我說:「教練,我可以再次求你與神和好嗎?教練,你是十字架上的強盜,你沒有未來了,如今是你的時間,你會向基督敞開心扉嗎?」他的頭上下晃動,他抓住我的手,開始擠壓,並伸出他另一隻手抓住我另一隻手,我被他的手鎖住了。護士進來罵我說:「先生,你必須放開她。」我說:「我沒有要抓住他不放,是他抓住我不放。」隨著他每分力量,他在回應福音的呼召。那些年來,我一直乞求和懇求他—直到最後一小時。當我們在病房一起禱告的時候,主傾倒出祂的赦免,並使布朗菲爾德教練與自己和好了。我很高興我在那天去了醫院,我很感謝我多了一次機會求他與神和好。

我們是應當持守神主權的重要教義,但永遠不要讓你對主權的觀點壓垮或掩蓋了罪人有責任回應神的的事實—並且我們也有責任求他們這麼做。神透過(並非排除)祂呼召和好的那些人信心的順服來完成祂和好的工作。


譯:楊忠道;校:講道翻譯團契。原文刊載於林格尼事工網站:Pleading with Sinners to Be Reconciled to God

John MacArthur(約翰·麥卡瑟)是加州太陽谷(Sun Valley, CA)恩典社區教會的主任牧師,也是瑪斯特神學院的校長。他的中譯著作有《耶穌所傳的福音》(美國麥種傳道會,2015)等。
標籤
福音
傳福音
講道翻譯團契
仁愛改革宗教會
和好
林格尼爾福音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