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禱告並見證重生
2018-10-04
—— John Piper

主日晚上,我談到重生(新生命)是上帝恩典的主權之工,它先於信仰亦促成信仰。相關的輔助手稿,大家可從教會辦事處檔案中購閱。我的觀點與自由意志重生論截然相反,後者認爲人的意志僅需道德勸誘便得更新,而不需要超自然的復興令意志信服。

問:那麼我們如何爲失喪者禱告呢?

答:參照聖經中所記載在歸信方面神的作爲,把它們變成禱告。例如:

主啊, 請賜她肉心代替石心。引導她遵行你的律法。在她裡面放下愛你的心。打開她屬靈的眼睛,看見福音的榮耀。讓她幡然悔悟,脫離魔鬼轄制。讓她與主同行。用重生的洗禮和聖靈的更新救拔她。(對照迪克·伊斯特曼(Dick Eastman)書中講得不壞但略有不足的「自由意志」禱告。《改變世界的時刻》(The Hour that Changes the World),第158-161頁)

問:我們當如何見證呢?

答:熱心對人講述並展現神的性情,人了無指望的光景,基督裡供應的救恩,藉聖靈主權之工復興重生的需要,悔罪的要求以及真心相信基督應許的必要。神乃是藉祂的道作成重生之工(雅1:8;彼前1:23)。引導人私下裡於內室中,熱心在真道中尋求神。

當他們被帶到神的面前並降服於神,你便可幫助他們在禱告中表達信仰:

全能、聖潔、卓越的神,我屈膝在你面前。我願接受你的律法。我認識到自己的罪是何等地深。在你公義的審判面前,我全然無助。啊,我多希望抹去自己因不信和悖逆而令你名蒙上的羞辱。當基督爲展現你的公義死在十字架上,實現了我心所願,我內心充滿了喜悅和讚歎。我以救主爲我蒙赦免、得永生的唯一希望。我來就祂,接納祂,並離棄一切令主不喜悅的。我信祂的應許一個也不會落空。我看自己向罪和世界死,將自己獻與神。我允諾,終生靠聖靈幫助抵擋罪惡,遵行基督教導。感謝你領我進入奇妙的信仰境界!奉主耶穌尊貴的名禱告。阿們。

與你同尋迷失的羊,約翰·派博

John Piper(約翰·派博)是「渴慕神」網站(DesiringGod.org)的創始人及導師,伯利恆學院和神學院(Bethlehem College & Seminary)校長。他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里斯市的伯利恆浸信會(Bethlehem Baptist Church)擔任牧師三十三年,著有五十多部書籍,包括《渴慕神 : 論禁食禱告》、《十點十分的盛宴》、《思想的境界:讓頭腦被靈性的激情點燃》等。
標籤
禱告
問答
渴慕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