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与工作 职业专栏
站在印有基督之名滑板上的佈道家
2024-02-26
—— Bethany Jenkins

編注:福音聯盟對以福音爲中心的事工有一個非常關鍵的看法,那就是信仰應當與工作結合起來。我們試圖幫助基督徒在他們的行業和職業中以獨特、卓越和負責任的方式工作。爲了達成這一努力,我們推出了一個新的系列:福音聯盟職業專欄(TGCvocations)。在這個系列中,我們請人們分享幫助他們完成工作或履行其職業角色的技巧、工具和工作節奏,這個概念和形式借鑑了《生活家》的優秀系列報導

布萊恩·薩姆納(Brian Sumner)是一名職業滑板運動員也是一位宣教牧師,他來自英國利物浦。2013 年,他製作了一部短片《愚昧》(Foolishness),約翰·派博(John Piper)牧師稱這部短片是「我所聽到最完整的 60 分鐘福音佈道」。薩姆納目前在加州亨廷頓海灘(Huntington Beach)的岩石港教會(Rock Harbor Church)擔任城市事工牧師,他與妻子和三個孩子也住在那裡。

您如何描述自己的工作?

我是一名滑板運動員、丈夫、父親和牧師。我每週都會和我的孩子或其他人滑幾次滑板。我還在教會承擔很多講道和教導的工作,如果有機會我也會外出宣教。當我在家的時候我會專注於承擔丈夫和父親的角色。此外,由於我和妻子的婚姻有一個獨特的救贖故事,我們也投入很多時間幫人做婚姻輔導。

您是如何進入滑板運動的?

我 13 歲時看了《警察學院 4》,自此進入了滑板世界,我當時認爲這些都是電影特技。我立刻就迷上了滑板運動,還在生日時得到了一塊滑板。

在利物浦長大的日子很艱難。我常常跟人打架。滑板成爲我放鬆的方式。我一滑就滑幾個小時,執著地練習帶板跳過勾或滑下樓梯的技能。對一個滑滑板的人來說,世界發生了變化——建築不再是建築而是我的滑板公園。我很有動力而且超級努力,我想掌握滑板技能。

後來我在英國獲得了關注並遷居美國,那時我的目標是滑板和獲得免費的東西。我最終達到了這個運動的頂峯,與託尼·霍克的公司(Tony Hawk's)合作;在雜誌、電視和巡迴賽中亮相;得到贊助,擁有了專業的板、輪子、鞋子、衣服等等;甚至愛上了一個叫特蕾西(Tracy)的美國女孩。

主是如何抓住你的注意力的呢?

特蕾西和我結婚了,我們有了第一個兒子,然後我們開始爭吵。我們非常自私、充滿了嫉妒和憤怒。最後,我們終於離婚了。

我有自殺傾向,開始陷入更多鬥毆。我甚至被捕。後來我被分配到一家基督教舊貨店做社區服務,在那裡我開始閱讀聖經。上帝通過祂的話語向我顯明了我的罪性。我知道祂是真實的,一切都改變了。後來,特蕾西和我復婚了。我們現在有三個孩子。

您的下一步計劃是什麼?

在不久的將來,我將前往哥斯達黎加、英國、德克薩斯州和其他地方對外拓展、開會和參與教會服事。

從長遠來看,我想通過寫作、演講和輔導做更多拓展性工作。滑板運動確實給了我一個向某一群體傳福音的平台,但我覺得婚姻是我們的一項重要事工。我剛剛完成了我的第一本書,書名是《永不言敗》(Never Fails),這是一本 30 天的靈修書。

耶穌事工的最大阻礙是「我」的事工。我必須變得衰微,祂必須變得偉大。因此,儘管我在考慮我的下一步計劃,但我願意做神想讓我做的任何事。我不是我自己的而是用重價贖買來的。


譯:DeepL;校:Jenny。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Preacher with a Skate Shoe Named After Him.

Bethany Jenkins(貝瑟尼·L·簡肯斯)是真理論壇(The Veritas Forum)的副主席,在福音聯盟發表過很多文章,她也是國王學院(The King's College)的高級研究員。她曾在國會、州政府辦公室,以及華爾街和Big Law律師事務所工作。她本科畢業於貝勒大學(Baylor University),並在哥倫比亞法學院(Columbia Law School)獲得她的法律碩士(JD)。貝瑟尼在紐約和波士頓兩頭工作,喜歡在中央公園沿著查爾斯河(Charles River)跑步。她是救贖主長老會(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的積極成員。
標籤
工作
職業
職業專欄
滑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