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爲什麼你應該參加禱告會?
2023-05-15
—— Jonathan Landry Cruse

我們都不需要再想藉口來逃避教會禱告會,藉口已經足夠多了:我們很忙,很難安排孩子們,天黑了我們不想再出去,第二天有一個很早的會議,或者我們害怕被迫在別人面前禱告。

但我們很少思想去的理由,我在下面列出了五個,我希望它們能激勵你走出家門去參加禱告會,和神的子民一起跪下。

第一,神喜悅我們禱告。

生活並沒有爲我們面臨的每一個決定提供指導手冊。我們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模糊的灰色地帶遊走,依靠從上面而來的智慧。但是,現在有一件事情,我很確定去做就能討神喜悅,並得到祂的認同,這有什麼不好呢?彼得前書3:12說,「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當我們回顧上一週所做的任何選擇都充滿質疑自己時,我們不需要懷疑神是否喜悅我們與祂的子民一起禱告。神喜歡我們的禱告和讚美。

第二,禱告能加強我們的信心。

聽別人禱告可以激勵我們,加添我們對神應許的信心。朋霍費爾(Dietrich Bonhoeffer)在他的《團契生活》(Life Together)一書中寫道:「神有意讓我們在弟兄們的見證中,在人的口中尋找並發現祂的活話。……一個人自己心中的基督比他弟兄口中的基督更弱;他自己的心是不確定的,他弟兄的心是確定的。」

不止一次,我參加禱告會卻對禱告不感興趣。但神常常做一件奇妙的事:透過另一位親愛聖徒的不完美禱告,把我從靈性的沉睡中喚醒,使我再次對神美好的主權充滿信心。如果只靠自己,我們可能會懷疑神的能力,或者對我們的信仰感到灰心,但看到另一個人的禱告中信心的活力,這就會提醒我們,我們所信的不是幻想。神是真實的,有能力的,是好的,這使得我們想要禱告。

第三,禱告會是禱告的學校。

如果你想學習如何禱告,禱告會是最好的地方。如果史蒂芬·斯皮爾伯格年輕時沒有常去看電影,他長大後會成爲一個奧斯卡獲獎製片人嗎?作曲家去聽音樂會,作家愛閱讀,當我們想在某方面做得更好時,我們就會和那些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在一起。禱告也是如此。教會的禱告會爲我們提供了一個寶貴的機會,讓我們從其他敬虔的聖徒那裡學習如何向上帝說話。當我們看到他們如何將經文納入他們的讚美中,或者他們如何誠實地說出不完美的祈求,我們也會做同樣的事。

第四,禱告爲教會提供動力。

保羅意識到自己的需要,並毫不吝嗇地將其告知教會。他期望他們能在主面前認真地祈禱,使他保持力量(弗6:19;帖前5:25;帖後3:1)。保羅相信神子民的禱告會支持他度過嚴酷的事奉和生活考驗。我們爲什麼要以爲教會在聖徒們不禱告的情況下就能興旺呢?司布真很明白這一點。當一些牧師訪問他興旺的都市會幕教會時,他們問他成功的祕訣。他的回答是把他們帶到教堂地下室的「鍋爐」房,那裡總有一小組人聚集在一起祈禱。司布真說這個祕密很簡單:「我的會眾爲我禱告。」

第五,禱告是有效的。

最重要的是,讓我們記住禱告不是空洞的宗教儀式。當我們憑著信心來到上帝面前時,就好像我們進入了他的宇宙大能(約壹5:14-15)——上帝高興地實現了祂永恆的旨意,作爲對你我這樣的人禱告的回應(雅5:17)。這真是個奇蹟!神可能會使用我們的禱告賜下醫治、鼓勵、安慰、戰勝罪惡、增長屬靈的美德,以及事工的成功。即便前面的理由都不算數,禱告仍然是值得的,因爲它起作用。

這些都意味著參加教會的禱告會絕不是在浪費時間。


譯:DeepL;校:SMH。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5 Reasons to Go to Prayer Meeting.

Jonathan Landry Cruse(喬納森·朗德里·克魯斯)是密西根州拉卡馬佐(Kalamazoo, Michigan)社區長老會(OPC)的牧師。
標籤
基督徒
學習
聚會
禱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