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你的新年立志進展如何?
2022-08-18
—— D. Michael Lindsay

一年已經過去大半了,回想你的新年立志,你是進展的很好還是掉隊了呢?做出新年立志是一個古老的傳統,而且我們也的確需要努力做出積極的生活改變。

然而,改變你對立志的思考方式可能有助於它們持續一年。把它們重新定義爲旅程中的里程碑或標記,這讓你可以專注於那些有助於推動你度過這一年的事情,以及上帝爲你安排的下一步。這可能涉及到開始一些新的事情,或者做一個必要的結束。

在以這種方式思考立志時,我相信有三件事可以幫助我們成功地實現我們的決心:目的、寬鬆把握和豐盛的恩典。當我們牢記這些要點時,我們不僅有可能成功,而且更有可能在實現我們的目標中茁壯成長。

第一,憧憬你的目標。

如果你想要達到成功,你就需要思想你每一個立志背後的目的。凱文·普蘭克(Kevin Plank)總是想著如何賺取下一筆錢。他在音樂會外面賣T恤,在演出後賣手環(還有各種你能想到的東西)。這個目的沒有深度,就是想賺錢。直到他在足球場上汗流浹背,穿著棉質T恤衫感到不舒服時,他才發現自己的目的。他看到需要一種由吸汗材料製成的衣服。爲此,他製造了一種產品,它將改變運動員的競技和恢復的方式。在經歷了許多成功和失敗、問題和試驗之後,他成功地創建了安德瑪(Under Armour)——也就是我們現在所知的高性能體育用品。普蘭克找到了汗水背後的目的。

作爲基督徒,我們知道,工作的目的不僅僅是爲了謀生。主呼召我們進入某個職業是有目的的,也爲有意義的工作創造了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獨特的天賦,當有機會在他或她的天職中使用這些天賦時,一個人就會茁壯成長。在確定你的立志時,請深入思考這一點。什麼是你工作的目的,即終極目標?這段時間的目的是什麼?它的目的是讓你作爲一個神所創造的人茁壯成長嗎?

第二,寬鬆把握。

當我們對自己有一個明確目的時,我們往往會緊緊抓住它不放。但這種做法往往會出問題。你有沒有聽說過誘捕猴子的故事?如果你在一個有小口的罐子裡放一根香蕉,猴子的手就會卡在裡面——因爲它想要緊緊抓住食物。如果它放開香蕉,就可以很容易地解脫,但它們不想失去它們的「獎賞」。對我們來說也是如此。我們有一個目的,然後我們會緊緊抓住它,以至於我們被卡住。我們忘記了其他的事情,而專注於此刻手中的東西,沒有意識到我們被它所困。

這似乎是矛盾的,但爲了達到我們的立志目標,我們必須把它們寬鬆地握在手中。我們必須求神幫助我們保持對目標的關注,即使過程並不完全按照我們的設想來進行。並非每項立志都必須實現的。

因此,在制定目標時,求主賜予我們一顆願意放手的心——如果有必要的話。

第三,記住恩典。

最重要的是,要達到你的目標,沒有比把自己扎根在恩典中更重要的了。我不知道有哪個人在成功實現自己的目標時沒有經歷過多次失敗,包括我自己。

失敗、錯誤和缺點是難免的。它們使我們保持謙卑。作爲基督徒,當不確定的時刻浮出水面時,我們有一口深井可以汲取。

我們從主那裡經歷的恩典幫助我們加深對他的愛。希波的奧古斯丁(Augustine of Hippo)可以說是西方基督教中最有影響力的神學家,一直到死都在努力思考這個概念。恩典的重量是他無法理解的負擔。他知道自己的錯誤,並意識到他不配從聖潔和令人敬畏的上帝那裡得到這樣的恩典。甚至在他臨終前,他還把大衛與拔示巴上床後寫的懺悔詩(詩篇51篇)寫在牆上,以便自己能反覆背誦。他是一個知道自己罪孽深重的人,在主強大的恩典面前謙卑自己。

當然,我們很容易看著奧古斯丁,以爲他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例子。但我們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也能感受到恩典的重量。說「對不起」和承認我們的錯誤是最難做到的事情之一。從別人,特別是從上帝那裡請求恩典和接受恩典並不是軟弱的表現,祈求恩典和接受恩典是基督徒的巨大力量。

爲自己制定年度目標的目的不僅僅是成就。我們是基督的小小代言人,是按照神的形像被造的;因此,我們承擔著重重的責任。我們制定和追求目標,寬鬆地把握目標,並沿途擁抱恩典,這一切都展示了救主,他以堅定不移地爲他的羊群付代價作爲追求恩典的榜樣。


譯:DeepL;校:SMH。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How Are Those Resolutions Going?

D. Michael LindsayD.麥克林賽(博士)是《在權力殿中的信仰:福音派如何加入美國精英階層》(Faith in the Halls of Power: How Evangelicals Joined the American Elite)和《從高層觀看:內部解析掌權人士如何看待和塑造世界》(View From the Top: An Inside Look at How People in Power See and Shape the World) 的作者,也是馬薩諸塞州文南市哥頓學院(Gordon College)的校長。
標籤
恩典
新年
立志
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