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如何回應孩子的「出櫃」?
2023-01-11
—— Maria Keffler

「現在我們的問題不再是學生們會不會宣佈自己對同性有興趣或者懷疑自己生理性別不反應實際性別的問題,而是他們什麼時候會宣佈自己『出櫃』。」一位基督教私立學校的管理者最近這樣告訴我。「如果我自己的孩子從不懷疑自己是不是同性戀或跨性別,我會對此感到驚訝,因爲這些意識形態現在太普遍了。」

十月十一日成了出櫃公告日,因爲這一天被性和性別運動稱爲「全國出櫃日」。這是一個爲人們創造拒絕傳統性行爲和性別認同觀的年度機會,這是市場營銷的天才之舉:同性戀或跨性別者不僅可以宣告自己的「新身份」,而且公開宣稱還可以獲得讚美、遊行和大眾的支持。

對於基督徒父母來說,看著孩子離開聖經所宣稱的性別和身份是一個非常艱難的過程,特別如果孩子正走向不可逆轉的醫學變性的話。對跨性別的認同助長了「性別醫學」的發展,成群結隊的、被利益驅動的醫生將越來越多的弱勢人群引向不育、毀容和精神變態之路。同時,「我現在是你媽媽」("I'm Your Mom Now")這一運動的擁抱者和社交媒體網紅們斷言,任何不爲某人的出櫃喝彩的人都是可恨的、害人的、狹隘的和偏執的,應該遭到排斥。

鑑於這種糟糕的文化敘事,父母如何才能最好地應對孩子的出櫃?

第一,保持冷靜。

那些宣稱對孩子的擔憂或問題證明了父母不愛他們的孩子或不希望孩子們得到快樂的活動家們,已經對父母們形成了不利的局面。這種錯誤的二分法——「接受世俗性別觀,不然就是拒絕自己的孩子」——讓你無論說什麼都會失去孩子的愛和忠心。恐慌反應只會使這一刻板印象更加牢固。

因此,吸一口氣,數到10,然後說:「我感謝你花了很大的勇氣來告訴我這些。」

第二,肯定你對孩子的愛。

然後肯定你對孩子無條件的和永遠的愛。

我們的文化接受這樣一套謊言:如果父母屈從於孩子們的一切要求、感覺和信念,他們才算是愛他們的孩子。我不想浪費篇幅分析這一荒謬的思路,現在,你要讓這種破壞性的謊言失去市場,對你的孩子說:「無論如何,我們將永遠愛你。我們將永遠是你的媽媽和爸爸。」

第三,花時間吸收。

如果你需要的話,請孩子給你一點時間來吸收這些信息,你可能需要更多時間。

這個消息可能突然出現在你面前,或者你可能已經預料到了。無論哪種情況,你都可能感到震驚、悲傷和焦慮。你的感覺是合理的。對你的孩子說:「這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我需要一些時間來處理。謝謝你在我學習時的耐心。」

第四,做你的研究。

接下來,調查是什麼讓你的孩子得出這個結論。

你的孩子是如何走到這一步的。她是一個被世俗性別觀環繞的青春期女孩嗎?你面對的是一個在鼓勵女性化的色情片洗腦影響下滑落的成年男子嗎?你的孩子是否有抑鬱症診斷,是否有以前的創傷,或自閉症?其他心理健康或神經系統診斷的存在會增加孩子對活動家們所說的「你們感覺不同是因爲你們是另一個性別」這一敘事的接納度。

弄清楚發生了什麼,這將爲如何繼續前進提供信息。

重要的是要認識到,同性吸引和跨性別是兩個不同的領域。同性戀生活方式違背了上帝對人類親密關係的計劃,但它不一定會導致直接的身體傷害。另一方面,跨性別則要求女孩們束縛自己的乳房和肋骨、使用抑制發育的青春期阻斷劑,使用對身體造成破壞的跨性別激素,以及進行殘害主要和次要性器官的不可逆手術。如果你的孩子說自己是同性戀,你可能有一些時間來解決這些問題。如果你的孩子想過渡到不同的性別,你應該預計需要關於永久性改變身體的醫療問題的緊急對話。

你孩子的年齡和家庭狀況也對你的下一步行動起著作用。未成年人的已婚親生父母可以選擇把孩子從公立學校退學、沒收智能手機,並刪除社交媒體。但是,如果父母離異,並且在什麼是對孩子最好的問題上意見不一致,那麼以富有成效的方式作出回應可能是困難的。對於經濟獨立的成年子女,父母幾乎無法控制。

第五,採取行動。

最後,確定你對這個問題的看法,設定界限,並爲自己爭取支持。

如果你對性和性別持有合乎聖經的世界觀,你的立場就像你的孩子聲稱的立場一樣值得捍衛。你可以說:「在這個家裡不允許涉及潛在性夥伴來過夜,」或者「我不能用不同的人稱代詞來稱呼你,因爲你的性別是神所設計的。」

如果你尋求用真理和現實來重新調整你的孩子,你可能會有一個漫長的旅程,所以要尋找支持。加入一個在線或面對面的支持小組,爲那些正在解決類似困難問題的父母提供支持。如果你聘請了一位輔導員,確保你們在代表真理和現實的問題上有相同的觀點。向願意爲你禱告的朋友傾訴,並與他們一起禱告。

但最重要的是,當你養育你的孩子時,要尋求神的帶領、聖靈的智慧,以及基督那種在堅持聖經真理的同時表現出完美之愛的方式。你孩子的「出櫃」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但沒有什麼會讓神吃驚。祂愛你,祂愛你的孩子,祂爲你準備了一條經歷此事的道路。


譯:DeepL;校:SMH。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How to Respond If Your Child Comes Out.

Maria Keffler(瑪麗亞·凱夫樂)是阿靈頓父母聯盟(Arlington Parent Coalition)和支持保護孩子們(Advocates Protecting Children)這兩個機構的創始人,她有心理學教育背景,從事教學工作。
標籤
同性戀
父母
兒女
出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