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如果羅伊訴韋德案被推翻
2022-05-10
—— Collin Hansen

如果羅伊訴韋德案被推翻,更多的孩子將得到活下來的機會。

如果我們相信最近洩露的最高法院決定推翻1973年臭名昭著的羅伊訴韋德案報導是真的,本文的標題就會成爲事實。

你可以在很多地方讀到所有關於中期選舉的政治影響。你可以找到其他人談論誰洩露了最高法院的計劃以及爲什麼要這樣做。但是,如果最高法大多數人真的加入了阿利托大法官(Justice Alito)想要推翻羅伊訴韋德案的決定,那麼這就是我們這麼多人努力和祈求要看到的一天。我們可以欣喜地看到,上帝已經聽到了我們的請求,祂將糾正這一不公正的判例。我們將來能夠以更多可能的方式向前邁進,以保護盡可能多的兒童:盡可能禁止墮胎、支持危機懷孕中心,建立更強大的寄養系統,以及更多其他方式。

終止羅伊訴韋德案的判例並不意味著在全美國範圍內終止合法墮胎。各州仍然可以在其管轄範圍內允許墮胎。但是,如果這個決定和洩露的草案一致,我們就得到了一個全新又必要的工具,使這種罪惡不僅成爲非法,而且不再成爲選項。找到五位最高法院法官來糾正美國歷史上這個最大的錯誤之一,已經花了近50年時間。改變我們鄰居的心靈和思想——特別那些覺得墮胎是她們唯一選擇的婦女和向她們施壓的男人——將是我們這一代人的持續工作。

改變了一切,又沒有改變什麼

從我記事起,基督徒就一直在爲政治是否是文化發展的下游而相互辯論。我們應該致力於改變法院還是致力於改變文化?答案一直是:兩者都是。雖然美國法律禁止美國人墮胎,但我們的整個民主制度在令人震驚的不公正現象的重壓下搖搖欲墜,這是對憲法的嘲弄。幾十年來,整個兩黨制都被扭曲以適應這一錯誤。在1973年,沒有任何一個政黨可以自稱是反墮胎的。從那時起,我們可以慶幸至少有一個主要政黨接受了推翻羅伊的法律計劃。儘管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不希望他們這樣做。如果沒有活動家和政治家幾十年來的努力,這一天是不可能到來的。

然而,如果未來幾天證實了早期的報告,我們也很容易高估這一決定的意義。除非有人願意主動承認自己洩密,否則沒有辦法確定其動機。也許有人想激怒公眾,向大法官施壓,讓他們改變主意?在我們等待最終結果的時候,可以肯定的是,許多支持墮胎的政客和活動家將散佈關於該案被推翻後等同於世界末日的觀點。另一種謊言將得到傳播,彷彿我們看不到明明白白的事實:沒有理由好到可以奪取無辜的、毫無防備的生命。

事實上,無論法院最終做出什麼決定,對大多數美國人來說,墮胎仍會是合法的。墮胎的機會甚至可能會擴大。納稅人資助可能會刺激自由派州的更多墮胎。根據法院的最終決定,民主黨領導的美國國會仍然可以通過一項由拜登總統簽署的全國性法案,實現與該案判例相同的內容。

我們一直在爲結束各種慫恿墮胎的政治工具而努力和禱告。當我們繼續這一崇高的努力時,文化挑戰迫在眉睫。許多女性——包括我們自己教會中的女性——認爲墮胎是一個比收養或養育子女更好的選擇。許多男性——包括我們自己教會裡的男性——寧願爲墮胎付錢,也不願撫養他們的兒女。情況絕不能如此下去了!我們的鄰居需要恩典和真理。我們的弟兄姊妹需要恩典和真理。我們的教會必須找到實際的幫助來留住生命。當他們來到教會時,必須聽到當他們爲罪悔改並相信基督時會得到饒恕的福音信息。

無論政治風向如何變化,教會所蒙的呼召都是一樣的:用行動和真理去愛(約翰一書3:18)。最高法院沒有最終決定權,不管他們可能決定什麼,或者什麼時候決定。最終的話語權只屬於耶穌基督,祂爲小孩子祈禱(馬太福音19:14)。如果羅伊訴韋德案被推翻,那麼更多的孩子將得到活下去的機會,讓我們以我們的救主爲榜樣接受他們。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If Roe Is Dead.

Collin Hansen(柯林·漢森)是福音聯盟的編輯主任,也是多本書籍的作者;他在三一神學院獲得道學碩士學位。他和他的妻子是阿拉巴馬州伯明翰救贖主社區教會(Redeemer Community Church, Birmingham, Alabama)的成員,他是Beeson神學院的顧問委員會成員。
標籤
美國
反墮胎
最高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