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工
如何讓教會成爲一個同性吸引者的安全之地
2020-01-14
—— Rachel Gilson

莉莉崩潰了。她向一位教會成員透漏了隱藏內心深處的祕密,這位成員卻警告她說如果她的祕密被其他人發現,那麼她極有可能會失去教導青少年的服事。是怎樣致命的祕密,竟然被警告要一直隱藏呢?

莉莉受同性吸引。

這種掙扎和恐懼並不少見。那麼,我們該如何在我們的教會、小組和家庭創建一個安全的環境,使莉莉能夠毫無恐懼的敞開分享她的掙扎呢?

可以從以下三點開始。

第一,不要對任何人作任何假設

最近一項研究表明,在美國,83%的同性戀在教會中長大。這意味著你教會中就有青少年在跟同性吸引作鬥爭。對成年人來說,如果他們加入的是一間保守教會,那麼極有可能他們也會隱藏這方面的掙扎。

人們喜歡合群,不喜歡特立獨行,所以保守教會中大多數被同性吸引的人在言行舉止上跟常人無異。因爲他們支持聖經的性準則,而且他們的外在表現很少能夠顯露內心的爭戰。只有他們說出來的時候,你才恍然大悟。然而對他們而言,教會通常並不安全。人們會對此做出醜陋的假設,誤解和猜疑比比皆是。因此,這些人大多數會在驚慌恐懼中隱藏起來。

你的已婚、育有三個兒女的朋友、聖經學習夥伴可能就經歷同性吸引;在教會招待事工中忠心服侍的單身弟兄可能從小就知道他的喜好跟其他男生不一樣;曾經安慰過無數姐妹的長老妻子可能私下爲自己無法擺脫同性吸引而哭泣。我見過這些人。我們要承認同性吸引已經存在教會中了。

第二,爲他們建立一個可以敞開的安全空間

你的責任不是去猜測誰是同性吸引者,也不是了解教會的所有爭戰。你需要做的是成爲一個讓人敞開心扉的人。求聖靈幫助你鑑察可能持有的成見,讀一本好書,如卡萊布·卡爾滕巴赫 (Caleb Kaltenbach)著作的《凌亂的恩典》(Messy Grace),或者查看Living Out網站上的優質資源,爲自己原來懷有的錯誤思想認罪悔改。

在查經時、在一對一的交談中,在任何教會場景下,謙卑的、真實地談論你在這方面的得著。你並不需要擁有完備知識才開始談論如何使你的教會成爲一個安全場所、成爲一個一起成長以致聖潔的地方。通過這些談論,你可能成爲幫助肢體遵從聖經中的性準則、不對自己的掙扎拖延藏匿的關鍵人物。你甚至可能是受同性吸引轄制的弟兄姐妹分享他們感受的第一位基督徒。

第三,預備好迎接別人的敞開

當有人告訴你她被同性吸引時,這個時刻是非常令人恐慌的,就像手裡有顆炸彈隨時會爆炸一樣。如果有人向你如此敞開,她肯定付出了極大的勇氣,並且覺得你是可以信賴的人。

你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看著她的眼睛,爲她的信任表示感謝,並且肯定的告訴她你愛她,耶穌愛她。握住她的手,給她一個熱情的擁抱。

接下來你需要做的就是聆聽、聆聽、再聆聽。當她停頓的時候,鼓勵她分享更多。她是什麼時候發現的?她的經歷和感受是怎樣的?她是否覺得受到傷害?這個時候你不需要完備的神學知識或者完美的語言組織,這個時候你們在愛中擔負彼此的重擔。也許她已經無聲的、孤獨的擔負這個重擔很久很久了。不要做任何的假設,只要詢問你該如何幫助她。以長久的眼光看待這次的交談,它只是你們在這個話題上展開的第一次。在你聆聽和愛她的同時,禱告神賜予你智慧和充滿憐憫的話語。

神國的子民們,我們服侍的神是用愛驅除懼怕的神。我們敬拜的救贖主是使我們得著豐盛生命的救贖主。我們充滿的聖靈是使萬事更新的聖靈。在他的權柄下,讓我們在漫長的門徒道路上操練快快地聽,慢慢地說。


譯:Kari Gao; 校: 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How to Be a Safe Space for the Same-Sex Attracted

Rachel Gilson(瑞秋·吉爾森 )是美國西北地區學園傳道會的神學發展部主任,耶魯學院歷史學學士,現在哥頓-康威爾神學院攻讀道學碩士。
標籤
同性戀
信心
危險
愛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