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撒但對你的苦難有何目的?
2021-04-09
—— John Beeson

我常從正經歷苦難的人那裡聽到這樣的話:

  • 「我受夠上帝了。」
  • 「沒有人能夠理解我。」
  • 「我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了。」
  • 「我無法禱告。」
  • 「我不想禱告。」

苦難帶來的打擊會使我們的心遠離神。撒但對你的生活有它的目的,撒但從你的苦難中有利可圖。

撒但想孤立你

當你面對苦難時,要記住仇敵想利用你的苦難把你從神身邊引開。當彼得警告我們仇敵如何在做它的工作時,他警戒道:「務要謹守,警醒。因爲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不可小覷這個仇敵。他想要把你吞掉。

這一警告的上下文非常值得我們重視。彼得補充說:「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爲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彼前5:9)撒但徘徊在受苦的人周圍,就像狼跟蹤受傷的動物一樣,當我們受苦時,仇敵就嗅到了血腥味。

從約伯以來直至今日,撒但一直在使用這個工具。不要忽視仇敵想從你的苦難中獲得的利益。

撒但有意讓你在苦難中失去對神的信靠。他想要切斷你與神的交通。他想讓你從自我中尋找答案,或向世界尋求建議。

他不希望你向上帝傾心吐意,不想讓你向上帝哭訴。他不希望你把你的沮喪和失望告訴神。他不希望你從聖經中尋找真理和安慰。他想讓你把傷口用苦毒填滿、以至於讓傷口受到感染。

他想要你離開神的子民們。撒但最喜歡的謊言之一就是告訴我們沒有人能理解你:沒有人理解我們所受的試探、沒有人理解我們的痛苦、沒有人理解我們正經歷的一切。就像獅子從一群中分離弱小的獵物一樣,撒但喜歡孤立受傷的人。

他會告訴你,你不需要去小組和教會,最好是用Netflix刷刷視頻、自已默想或瀏覽社交媒體。他會告訴你,你將會受審判。仇敵的謊言最容易在脫離教會團契生活的基督徒土壤裡扎根,他們脫離了團契、脫離了門訓,也不常聽神的真理。

撒但想要你抱怨

如果仇敵能把你嘴裡的東西都變得發酸,那他就已擁有了你。罪就是那條蛇通過伊甸園裡背恩的縫隙悄無聲息埋下的。如果夏娃因爲一棵不能吃果子的樹而選擇背恩,她和亞當就會受毒蛇的毒牙裡流出的毒液之苦。

如果撒但成功地讓我們相信苦難是來自神的惡毒意圖,那麼神所賜予的一切事物都染上了毒液。看看以色列人在沙漠中抱怨的心如何帶著悖逆的本質吧!一旦他們懷著抱怨的心被領到曠野去(民14:11-12),那麼他們的抱怨就會到處蔓延:水(民15:24)、飢餓(民16:2,7-9)、嗎哪(民11:1-6),死亡和奴役(民14:2,27-37),領袖和百姓的關係(民17:5-10)。

我們的心一旦在一件事上變得苦毒,除非我們背恩的心被徹底根除,否則我們將會對所有的事情毫無感恩之心。

我們可以抵擋

好消息是,那惡者的意圖爲我們指明了如何駕馭苦難的路線圖。在我們受苦的時候,神邀請我們更深地信靠他、親近他的子民,找到一口感恩的深井。在「死蔭的幽谷」中,當我們定睛看爲我們受苦的耶穌時,我們就能更接近神的心。

我相信你一定見過一些拒絕撒但苦難之路並選擇上帝之路的聖徒。你知道他們智慧的深奧、他們溫柔的魅力、他們像基督般的謙卑。你也想變成這樣,是嗎?是的。

問題不在於我們是否會受苦。我們一定會遭受苦難。而是當苦難來臨時,讓我們選擇按神的而不是撒但的旨意行事。


譯:聶潔敏;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Satan's Purposes in Your Suffering

John Beeson(約翰·畢昇)是亞利桑那州圖森市(Tucson, Arizona)新生命聖經團契教會(New Life Bible Fellowship)的帶領牧師之一(這間教會由兩位主任牧師共同帶領)。他畢業於哥頓大學(Gordon College)和普林斯頓神學院(Princeton Theological Seminary),已婚並有兩個孩子。
標籤
苦難
成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