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苦難與榮耀:飛機失事後的講道
2023-01-26
—— Sarah Eekhoff Zylstra

在丈夫和其他三位教會領袖在飛機失事中喪生五天後,凱西·塔克(Cathy Tucker)走上了田納西州德國鎮(Germantown, Tennessee)豐收教會(Harvest Church)的講台。

「我並沒有計劃主日早上會走上講台,」她面向座無虛席的大廳說。「我想,『你知道,主日早上我還能去哪裡?』我一直主日來教會。然後我想,『好吧,(敬拜牧師)託尼·費希爾不知道我會不會來,但他可能早上會讓我領唱。」

她笑了起來,會眾也跟著笑了起來,然後開始鼓掌。

「所以讓我說,早上好,」她說,「我們都愛耶穌。讓我們一起來歌唱,我的意思是,當我們唱歌時,放下眼中的梁木,好嗎?」

這是這間位於孟菲斯的教會一個感人肺腑的早晨,就在本週二(2023年1月17日)上午,史蒂夫·塔克(Steve Tucker)駕駛的小型飛機在德克薩斯州田野上墜毀,該教會因此失去了一位執行牧師、一位長老和兩名全職同工。主任牧師肯農·沃恩(Kennon Vaughan)是豐收教會和下線事工(Downline Ministries)的創始人,他倖存了下來。他在手術室裡,而他的會眾週日早上仍然需要聚在一起敬拜。

豐收教會的會眾淚流滿面,在敬拜詩歌和禱告時間裡,聲音多次被抽泣聲打斷。大家一起聽詩班獻唱了《靈魂避難所》("Dear Refuge of My Weary Soul"),然後合唱了《堅固磐石》("My Hope Is Built on Nothing Less")、《擁戴我主爲王》("Crown Him with Many Crowns"),《不是我,而是基督在我裡面》("Yet Not I But Through Christ in Me")和《我心靈,得安寧》("When Peace Like a River")。

了不起的時刻

「這個禮拜,教會所表現出來的和所收到的愛和支持超乎所想,」教會事工發展和教導牧師傑米·特魯塞爾(Jamie Trussell)在講道前說。「對於全國各地的所有教會和基督徒,說實話,還有世界各地的教會和信徒,他們都致力於給我們帶來安慰,並爲我們代禱。我希望你們都知道,我們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

特魯塞爾還告訴豐收教會的成員:「過去一週是美好的時刻。……耶穌在約翰福音第13章中說,每個人都會通過你們彼此相愛的方式知道你們是我的門徒。這意味著什麼?你們這週的付出和行動是我的心所需要的最深刻講章。」

他重述了安慰教會職員的信息:「(那是)我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之一,我不得不告訴你們這個我知道會讓你們崩潰的消息。然而,我也很感恩神交託我做這件事情,因爲在那一刻,我也體驗到了我生命中最光明的時刻之一,那就是看到你們的回應。」

執行牧師比爾·加納(Bill Garner)的葬禮在星期六舉行;還有三個葬禮要辦。特魯塞爾指出,這四位去世的同工都活出了豐收教會的核心價值。泰勒·帕特森(Tyler Patterson)愛他的家人,並爲他們傾注了自己的力量。泰勒·斯普林格(Tyler Springer)通過他愛的付出和對他人的忠心建立了社區。史蒂夫·塔克長老對建造教會和門訓充滿熱情。加納是一個深深了解福音恩典的人——「他了解如何接受恩典,而且比大多數人更了解如何給予恩典,」特魯塞爾如是說。

「每個人都是神賜給教會的恩賜,」特魯塞爾說。「對兩位泰勒、史蒂夫和比爾的家人我想說,請知道我們對你們的損失感到無比的遺憾。我們與你們同在,我們愛你們。」

苦難與榮耀

在這個充滿悲傷的早晨,特魯塞爾說:「讓我們轉向(上帝的)話語,要知道,在轉向經文時,我們實際上是轉向神自己。因爲透過神的話語,神在對我們說話。而在對我們說話時,神應許了在混亂中成爲一位安慰的上帝。「

特魯塞爾將他的講道建立在羅馬書8:18-22中苦難和榮耀的張力上。 

他說:「如果你像我一樣理解這段經文,你會看到正是這種張力決定了本週的主題——苦難和榮耀、痛苦和應許、對未來成全的期待。如果你把這兩者放在一個天平上,保羅說未來的榮耀遠遠超過今天的痛苦。」

「那麼,爲什麼會有這麼大的痛苦?」特魯賽爾說。「如果神想要糾正我、讓我知道未來的榮耀超過了今生的痛苦,爲什麼今生還有痛苦?」

19節給出了答案。他說:「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注意這句話,『神的眾子顯現』,那是一種未來的狀態。那是對我們尚未嘗到的將來存在的一種盼望和渴望,以及禱告。」

特魯塞爾說,我們生活在一個支離破碎的世界,這世界被罪惡和墮落打得支離破碎。但即使在那片黑暗中,我們也能看到我們的救贖,因爲通過對罪的詛咒,上帝爲我們預備了一條得救的道路。

他說:「我們有這些渴望,因爲事情很痛苦,但我們有盼望,因爲有一個應許,當神以他兒子的身份來到地球,過著無罪的生活,把神對罪人的憤怒攬在自己身上,死在十字架上,從死裡復活,使我們可以被稱爲神的兒女時,這個應許得到了實現。但即便如此,苦難和榮耀仍會並行繼續。」

這就像分娩的痛苦,這是一個在聖經中反覆出現的比喻,特魯塞爾說。本週,豐收教會這個大家庭充滿了呻吟,但他指出了盼望:「我們現在感到痛苦,但應許是痛苦會產生新的東西。就像分娩時的痛苦會催生新生命一樣,我們現在感受到的痛苦也會催生我們的得榮耀、看到耶穌,在上帝之子的顯露中,我們將成爲我們過去不曾是的東西——榮耀的身體。我們將得到恢復,罪將被除去,我們將更像我們的救主。」

在那天來到之前,神不會讓我們獨自受苦,特魯塞爾說,他提到了羅馬書8:26。「有一位參與了這種嘆息——我找不到禱告詞的嘆息被聖靈拿走了,他使用了恰當的禱告,並把它帶到我們的父神那裡。他知道我們在嘆息。」

聖靈既給我們平安,也給我們對未來的希望。

1月17日,豐收教會的四位領袖「飛向了榮耀」,特魯塞爾說。「而有一天,我們所有在基督裡的人,我們也能飛回天家。」


譯:DeepL;校:SMH。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Suffering and Glory: The Sermon After the Plane Crash.

Sarah Eekhoff Zylstra(沙拉·茨爾察)是福音聯盟的資深作家,於西北大學獲得新聞學碩士學位。
標籤
講道
苦難
墜機
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