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教會中缺乏年輕弟兄的現狀如何影響婚姻?
2020-02-24
—— Joe Carter

撮要美國教會缺乏弟兄,尤其缺乏未婚的年輕弟兄。這一趨勢導致年輕的姐妹很難找到與她們屬靈上匹配的配偶。

背景:在最新的人口統計數據中,萊曼·斯通(Lyman Stone)研究了美國教會中年輕未婚基督徒的比例。在調查中,他沒有把關注點放在男女比例上,而是把注意力放在了教會未婚男性與50歲以下從未有過婚史或目前寡居的姊妹的人數比例上。他發現在每個主要的新教宗派中,到適婚年齡又未婚的姊妹人數多過到適婚年齡又未婚的弟兄人數。

這一情況在黑人教會中尤其嚴峻。每100位在適婚年齡又未婚的姊妹只有不到50位的在適婚年齡又未婚男性來相配。而在福音派教會中,男女比例不平衡的情況稍微好些,在適婚年齡又未婚的姊妹與弟兄比例大約在100:93左右。

斯通還發現如果考慮到教會出席率,那麼男女比例不協調的情況則更加嚴峻。未婚的姊妹很難在自己的教會,甚至在當地的教會找到合適的弟兄。斯通說到:「假設同地區同宗派的教會都可成爲交友平台,即便把交友範圍擴展到五個或十個教會、滿足基本年齡等統計條件,又不在戀愛關係中的單身弟兄的數目仍然保持個位數。」

對於想要嫁娶同樣敬虔配偶的弟兄姐妹來說,可能性甚至更低。斯通寫道:「每100位符合條件的姐妹,只有85位符合條件的弟兄相配。也就是說,大量敬虔的女性基督徒在找到適合或過得去的敬虔基督徒配偶上會遭受巨大困難。」

什麼這是個大問題?斯通說:「如果存在較大的性別比例不平衡,比如弟兄太多或姊妹太多,那麼年輕人在組建家庭上就會面臨困難。」

斯通接著說:「美國教會之所以不是一個找到配偶的理想地是因爲美國教會沒有足夠多的未婚青年,而找到一個合適的配偶則需要有一定量的選擇對象,這就是爲什麼網上交友和其他數字化交友那麼受歡迎。」

當然,加入一間教會的首要目的不是爲了找到合適的配偶。在過去的100年間,教會也不是找到配偶的主要場所。就像斯通指出的,當今社會只有4%的人在教會中找到配偶,這個比例遠低於1940年高峰期的12%。但在我們這個世俗的時代,有各種各樣的原因驅使我們想要扭轉這個趨勢。

如果有更多敬虔的基督徒男性在家中和社區中擔任屬靈領袖的角色,那麼許多美國社會問題都能夠得到緩解。如果這樣的男性在教會中都找不著,那麼他們能在哪裡找著呢?

斯通還指出,一些會眾受限於男女比例,大多數會眾還受限於經濟水平。教會,尤其是規模較小的教會,應該團結起來幫助年輕基督徒找到志同道合的配偶。一種方式就是跟其他以福音爲中心的教會合作,舉辦一些單身活動(這種方式也可以避免地方教會的功能從福音共同體變成「婚戀市場」)。同時我們也要確保年輕人被帶到教會,被教導,以幫助他們建立一個符合聖經標準的性倫理。

在過去的幾十年,美國教會開始更好地意識到一些基督徒有獨身的呼召。但是我們不能忽視婚姻仍然是一種文化常態(45歲左右的人,有81%的男性和86%的女性經歷過至少一次婚姻)。如果我們期待在教會中有屬靈成熟的基督徒家庭,那麼我們就應該做更多來幫助建立一個適婚門徒資源庫,從而使建立屬靈成熟基督徒家庭成爲可能。


譯:Kari Gao; 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How the Shortage of Young Men in Churches Affects Marriage

Joe Carter(喬·卡特)是福音聯盟的編輯,同時也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 Virginia)的麥克林聖經教會(McLean Bible Church)擔任牧師。
標籤
婚姻關係
屬靈領袖
時事
男女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