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停止爲事物禱告(開始爲神禱告)
2020-12-21
—— David Platt

在主禱文中(馬太福音6:9-13;路加福音11:2-4),耶穌教導了門徒們每個信徒的禱告生活應有的優先次序。這篇示範性的禱告充滿了祈求——爲每天的食物、饒恕、蒙帶領和得救贖而祈求。

但這也表明,我們最大的需要不是從神那裡得到東西或問題得到解決,我們最大的需要是認識神自己。

我們的禱告經常被誤導

我們過去都曾爲一些重要的事情禱告,但發現我們的禱告沒有得到回應:神沒有做我們認爲祂應該做的事。當我們把禱告看成只是發出祈求,那麼在沒有得到我們所求的之後,我們就會開始懷疑神。我們就會懷疑說既然如此,爲什麼我們還要費心禱告。

即使這問題很誠實的,這想法也表明對禱告的理解過於片面。禱告的意義不只是讓神做事情。請注意耶穌在馬太福音6:7-8中說的:「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如果神在你求之前就已經知道你需要什麼,那祈求還有什麼意義呢?祂已經知道了,那你爲什麼還要求呢?你可能會以爲,神在天上一邊聽一邊做著筆記,好像我們的禱告是在告訴祂一些祂還不知道的事情。不,祂已經知道你需要什麼——這就是爲什麼禱告的主要目的不是爲了得到什麼,而是爲了認識某一位。

禱告的核心:認識神

這一認識會改變你的禱告生活:禱告的主要意義不是爲了得到什麼,而是爲了認識某一位。當你走進自己的房間,關上房門,向暗中的天父禱告時,就會有獎賞在等著你:通過禱告與天父相交。禱告的核心是當你與天父獨處時所發生的一切。

請聽好: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你的家庭、配偶、孩子、工作、財務或健康。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你個人與神的親密關係,因爲那會影響其他一切。

你的家庭生活取決於你心裡和神有多親密。你的孩子需要你和神的關係,甚至比他們需要你把食物放在桌子上還多——因爲這會改變你做父母的方式。你的婚姻、你的工作、你的財務,以及你周圍的人都需要你和神有親密的關係,所有其他的一切都源於此。

計劃以神爲中心的禱告

所以耶穌說:「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要留出一個時間,要找個地方,與神獨處。這做法將徹底改變你的生活。那麼,你的地方在哪裡?你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如果你對這些問題沒有現成答案,那就立即去找答案。

耶穌應許說,與天父獨處的時間是帶來獎賞的。所以我給你的指導就是:留出專門的時間,到一個特定的地方,與神單獨共處。在關於禱告的教導中,耶穌是在說:「天父爲你準備了這麼多的東西! 如果你想經歷祂爲你預備的一切,那麼你就應該這樣禱告。」

宇宙的創造主正在邀請你進入與祂的關係,這是一種親密的關係。這就是在禱告的房間裡,在你和神之間發生的事情——不是你和隨便哪個人,而是你和宇宙的創造者!我渴望你能經歷這種關係,我渴望你能體驗到這種與神的親密關係。如果這看起來很遙遠,那麼我希望本文幫助了你在禱告的實踐中向前邁進一步。

簡單的說,首先要留出特定時間,去一個特定的地方,與神獨處。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Stop Praying for Stuff (and Start Praying for God)

David Platt(大衛·普拉特)博士畢業於新奧爾良浸信會神學院,現任麥克林聖經教會的牧師,也是福音聯盟理事會成員。
標籤
禱告
耶穌
主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