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常见问题解答
常見問題解答:最高法院否決了拜登的企業疫苗強制令
2022-02-07
—— Joe Carter

最近發生了什麼?

1月13日,最高法院否決了拜登總統領導下的美國勞工部職業健康與安全管理局(OSHA)頒佈的新冠疫苗強制接種令。在另一個相關案例中,法院暫時允許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MS)頒佈的類似強制令,它適用於接受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和聯邦醫療補助(Medicaid)資金的醫療保健服務提供方。

影響約8400萬美國人的OSHA強制令將被繼續擱置,等待美國第六巡迴上訴法院對該裁決的法律判斷。

OSHA是什麼?

OSHA是美國勞工部的一個部門,根據美國國會1970年通過的《職業安全與健康法》創建。OSHA的目的是 「通過制定和執行標準以及提供培訓、推廣、教育和援助,確保工人獲得安全和健康的工作條件」。OSHA的規定適用於大多數私營企業僱主和他們的工人。

OSHA的疫苗強制令是什麼?

去年11月,拜登政府發佈了一項緊急臨時標準(ETS),「通過大力鼓勵接種疫苗,保護大型僱主(100名或以上僱員)的未接種疫苗的僱員免受感染新冠的風險」。該規則要求大公司的僱主必須 「制定、實施和執行強制性的新冠疫苗接種政策,但對以下僱主則是例外:採取政策要求員工接種疫苗的;要求員工定期接受新冠檢測並在工作中佩戴口罩以代替接種疫苗的。」

該規則適用於所有擁有100名或以上僱員的僱主。

該授權是否包括宗教豁免?

該規則包括對三類僱員的豁免。(1) 在醫療上有疫苗禁忌的人,(2) 因醫療需要而必須推遲接種的人,或(3) 根據聯邦民權法有權獲得合理便利的人,因爲他們有殘疾或真誠的宗教信仰、習俗或紀念活動,與接種要求相衝突。

然而,正如美南浸信會倫理與宗教自由委員會所指出的

雖然有明確的宗教自由豁免,但令人擔憂的是,ETS要求每個符合規定的僱主建立和實施自己的關於宗教豁免的書面政策。有了這一規則,每個僱主實際上都要制定自己的政策,全國各地將有數以千計的不同政策,導致不一致的應用和混亂。擬議的規則並沒有提供任何指導,說明如何爲那些有真誠宗教信仰的疫苗反對者系統性地提供豁免。

該規則爲什麼被最高法院否決?

該規則被否決是因爲大多數法官認爲OSHA超越了其合法的法定權力。

多數意見指出:「[勞工]部長命令8400萬美國人要麼接種新冠疫苗,要麼每週自費接受醫療測試。這不是『聯邦權力的日常行使』,相反,這是對大量員工生命和健康的嚴重侵犯。」

該裁決指出,OSHA只有權制定涉及 「職業」危害的工作場所安全標準,而不是廣泛的公共衛生措施。最高法院指出:「儘管新冠是在許多工作場所發生的風險,但在大多數情況下,它不是一種職業性危害。新冠可以且確實會在家中、學校、體育賽事期間以及人們聚集的任何地方傳播。這種普遍風險與犯罪、空氣污染或任何傳染病等日常危險沒有什麼不同。」

最高法院補充說:「僅僅是因爲大多數美國人都有工作,並且在工作時面臨這些日常生活中的風險,就允許OSHA監管這些風險,將大大擴展OSHA的監管權限,這沒有得到明確的國會授權。」

裁決結果爲6:3,法院的三位自由派大法官斯蒂芬·佈雷耶(Stephen Breyer)、索尼婭·索托馬約爾(Sonia Sotomayor)和埃琳娜·卡根(Elena Kagan)持反對意見。

爲什麼這一裁決與基督徒有關?

許多僱主和基督教組織的工作人員,包括那些支持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反對這項強制令,認爲這是政府對宗教機構非法使用權力。肯塔基州的兩所神學院——美南浸信會神學院和阿斯伯里神學院(Asbury Theological Seminary)——甚至起訴了拜登政府,要求法院否決這項非法的強制令。

「政府強迫宗教機構成爲國家權力的刀把子,這是不可接受的。 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反擊政府對良心和宗教信仰的干預,」美南浸信會神學院院長阿爾伯特·莫勒 (Albert Mohler) 說。 「神學院存在的目的是爲了教會培養牧師。在涉及合法宗教顧慮的議題上,這間神學院絕不能被迫代替政府調查教職員私人的醫療決定。」


譯:PSJ;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The FAQs: Supreme Court Blocks Biden's Workplace Vaccine Mandate.

Joe Carter(喬·卡特)是福音聯盟的編輯,同時也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 Virginia)的麥克林聖經教會(McLean Bible Church)擔任牧師。
標籤
疫苗
常見問題解答
最高法院
新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