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时事
2020年在哪些國家作基督徒最危險?
2020-04-03
—— Joe Carter

全世界有超過2.6億基督徒(每八位信徒中就有一位)經歷了極大的逼迫,他們受逼迫僅僅是因爲他們跟隨了耶穌。

在過去的28年中,「打開眾門世界觀察名單」(the Open Doors World Watch List)一直在提供侵犯人權和宗教權利的國家,以及那些最容易遭受社會動盪和不穩定因素影響的國家全球排名。

2020年世界觀察名單前50個國家共有9,488座教堂或基督教建築遭到襲擊;3,711名基督徒未經審判就被拘留、逮捕、判刑和監禁;2,983名基督徒因信仰原因被殺。平均每天有八名基督徒因他們的信仰而被殺。

一、北朝鮮

逼迫類型:共產主義和後共產主義高壓

估計基督徒人數:300,000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如果朝鮮基督徒被發現,他們會被作爲政治犯被拘捕到勞改營,甚至被當場殺害。在國家的驅動下,朝鮮基督徒所遭受的逼迫極端可怕,幾乎不可能與其他基督徒共同敬拜,除非能夠做到完全保密。」

禱告重點:「爲在朝鮮各地勞改營中正在遭受苦難的基督徒有忍耐和勇氣禱告。」

二、阿富汗

逼迫類型:宗族與種族對立

估計基督徒人數:數千人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阿富汗是一個部落社會,對家人、宗族和部落的忠誠極爲重要。在一個伊斯蘭社會中,阿富汗人離棄伊斯蘭教是非法的。該國越來越多地受到伊斯蘭激進分子的挑戰,塔利班控制或爭奪了越來越多的地區,有一個『伊斯蘭國』(ISIS)關聯團體也以少數族群爲目標。那些決定跟隨耶穌的人只能祕密地跟隨。」

禱告重點:「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不允許伊斯蘭教徒歸信基督。請爲該國領導人和地方執政者的心能夠柔軟而禱告。」

三、索馬里

逼迫類型:伊斯蘭宗教迫害

估計基督徒人數:數百人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索馬里人民仍然深陷在內戰、部落主義和暴力伊斯蘭激進分子之中。歸信基督教被視爲是對索馬里家族和宗族的背叛。如果索馬里人被懷疑是歸信基督的,家庭成員和宗族領袖將騷擾、恐嚇甚至殺害他們。」

禱告重點:「爲那些通常必須隱藏自己的信仰才能生存的索馬里基督徒禱告。祈求他們在極端的逼迫中仍將有勇氣和希望。」

四、利比亞

逼迫類型:伊斯蘭宗教迫害

估計基督徒人數:36,200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缺失可以維護法律和秩序的中央政府,加劇了對少數民族和基督教會生活的壓迫。具有穆斯林背景的利比亞基督教徒面臨著來自他們的家庭和更廣泛的社區暴力和巨大的壓力,這兩者都要求他們放棄信仰。」

禱告重點:「爲在利比亞的移民工人受到保護禱告,尤其是那些面臨(家族和宗教)雙重逼迫的基督徒。」

五、巴基斯坦

逼迫類型:伊斯蘭宗教迫害

估計基督徒人數:4,015,000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在歷史悠久的教堂可以相對自由地進行敬拜,但受到嚴密監視,極端主義者經常將基督教堂作爲襲擊目標,最後一次襲擊發生在201712月。在傳福音和青年事工上活躍的教會面臨更多的逼迫。一般來說,基督徒被視爲二等公民。」

禱告重點:「爲那些正在遭到「褻瀆安拉」指控的基督徒禱告。求神在他們受審判時加給他們力量和希望,並使正義得勝。」

六、厄立特里亞(Eritrea

 

逼迫類型:基督教宗派保護主義

估計基督徒人數:2,492,000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阿弗韋基(Afwerki)總統領導的專制政權應當對大規模侵犯人權的行爲負責,特別是針對基督徒的侵犯。在這個國家,非註冊教會的基督徒都被視爲是西方社會的代理人和對國家的威脅。數千名未註冊教會基督徒因此入獄,有些人已被關押了超過十年。」(厄立特里亞經國家批准的唯一新教宗派是路德宗。——譯註)

禱告重點:「爲在可怕環境下被拘禁或入獄的弟兄姐妹們的忍耐禱告,求神賜給他們信仰中的堅忍。」

七、 蘇丹/北蘇丹

逼迫類型:伊斯蘭宗教迫害

估計基督徒人數:1,963,000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蘇丹目前的政治混亂使基督徒陷入困境。2011年南蘇丹的分裂也使基督徒變得更容易受到傷害,因爲蘇丹的伊斯蘭保守主義者推動建立一個伊斯蘭教國家。最近,政府逮捕或恐嚇了許多基督教領袖,並且已經拆毀了許多教堂。」

禱告重點:「爲有更多新歸信福音的信徒禱告,求主使他們能夠站立得住,並能讀到聖經和接受門徒訓練。」

八、也門

逼迫類型:伊斯蘭宗教迫害

估計基督徒人數:數千人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也門持續的內戰造成了最近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之一,使得這個本來就很困難的國家對基督徒來說更加艱難。戰爭使激進的伊斯蘭團體得以在某些地區擴大行動,導致基督徒被綁架和殺害。」

禱告重點:「爲也門的和平禱告,因爲反對派武裝持續地發生衝突使得基督徒更易被傷害。」

九、伊朗

逼迫類型:伊斯蘭宗教迫害

估計基督徒人數:800,000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伊朗社會受伊斯蘭法律的約束,這意味著基督徒的權利和職業機會受到嚴格限制。基督徒在伊朗不能與非基督徒分享信仰,在波斯語地區出版基督教文學作品或舉行教堂禮拜都是非法的。」

禱告重點:「爲在家庭教會中進行祕密聚會的信徒禱告,禱告他們能受到保護並在周圍文化環境中做忠實的見證。」

十、印度

逼迫類型:宗教民族主義

估計基督徒人數:66,194,000

基督徒正遭受的苦難:「自當前執政黨於2014年上臺以來,針對基督徒的事件有所增加,印度教激進分子經常襲擊基督徒,卻幾乎不用承擔法律後果。印度教民族主義者的觀點是,印度人就應該是印度教徒,因此,包括基督教在內的任何其他信仰都被視爲非印度的。」

禱告重點:「當基督徒在有反對歸信法律(暨禁止改換宗教信仰的法律)的地方傳講福音時,禱告祈求他們能得著神的大能和保護。」


譯:Jeff;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The Countries Where It’s Most Dangerous to Be a Christian in 2020

Joe Carter(喬·卡特)是福音聯盟的編輯,同時也在弗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 Virginia)的麥克林聖經教會(McLean Bible Church)擔任牧師。
標籤
福音
教會
禱告
逼迫
Open Do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