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生活
爲孩子們預備新的一年
2021-12-21
—— Christina Fox

日曆的最後一頁就要翻過去了。對許多人來說,新的一年是一個改變的機會。這是一個新篇章的開始,也是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但有一件事我們不會在市面的廣告中聽到或看到,沒有一個廣告會告訴我們要在孩子身上投入更多時間,也沒有一個商家會鼓勵你更多教導孩子學習神的話語。在所有關於立志和新年目標的討論中,我們也不會聽到把福音傳到孩子心中、把愛傳遞給他們並引導他們走上生命道路的重要性。

事實上,我們聽到的大部分內容都與我們應當做的事情正好相反:要用活動填滿我們的時間、用最新的新聞填滿我們的頭腦、用對財產的愛填滿我們的心等等。就像新的一年帶來的可能性一樣,這樣做的機會也是無限的。我們的時間越是被忙碌和讓活動所佔據,我們就越沒有時間來教導和引導孩子認識他們的救主。

今年,讓我們有意識地教導我們的孩子認識基督吧!當其他人爲他們今年要做的所有事情制定計劃和目標時,讓我們考慮一些具體的方式,讓我們的孩子認識他們的救主。

要注意教導的時機。教導和向孩子們展示耶穌的機會是無限的,然而我們卻很容易錯過這些時刻。求神打開你的眼睛,在這些機會發生時留意到它們。準備好暫停你可能正在做的任何事情,把你的日常經歷和處境與神和他的話語聯繫起來。努力在與孩子的日常對話中使用福音的真理。

與你的配偶討論教導孩子上要注意的方面。也許你已經注意到他們有說謊的傾向。或者他們在坦誠分享上有困難。無論是什麼,都要選擇幾個心靈問題作爲目標去幫助你的孩子。與你的配偶一起努力,找到方法與你的孩子溝通你所關心的問題。一起爲你孩子的靈性成長禱告,尋找機會教導一些內容,把你的孩子引向基督和他爲他們所做的一切。

爲你今年要教給他們的東西有意識地制定計劃。教師都有課程計劃和本學年的目標。孩子在每個年級都有需要學習的具體課程,以便進入下一個年級。與這相似的是,作爲父母,我們可以爲我們的孩子每年要學的東西設定目標。隨著他們的成熟和成長,這些課程會變得更加深入。例如,你的孩子今年準備學習哪些神學詞彙(例如:三位一體、主餐、稱義、成聖、上帝的主權、上帝的全能、全知和全在)?他們有能力背誦哪些經文?也許他們已經準備好背誦主禱文、十誡或聖經書卷目錄,那你可以繼續考慮教導要理問答或者早期教會的信條。

求主幫助你對祂的提醒保持敏感。最重要的是,在禱告中求神告訴你,你的孩子需要學習什麼。把它作爲一個日常的禱告,希望他能讓你在教導時刻到來時保持敏感。在你教導你的孩子關於上帝是誰以及祂通過基督爲他們所做的事情時,尋求上帝的智慧來指導你。

新的一年,讓我們互相鼓勵,抓住機會向我們的孩子「教導耶穌」。讓我們投資於那些由造物主託付給我們照顧的這些幼小的心靈。


譯:DeepL;校:JFX。原文刊載於福音聯盟英文網站:The New Year for Your Children.

Christina Fox(克里斯蒂娜·福克斯)在棕櫚灘大西洋大學(Palm Beach Atlantic University)獲得輔導碩士學位。 她爲許多機構和出版事工寫作,包括「渴慕神」(Desiring God),「真女人」(True Woman)和倫理與宗教自由委員會(Ethics & Religious Liberty Commission,ERLC)。
標籤
新年
兒女